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23:07: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0屆金馬頒獎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孔夫子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但這對於今年正好邁入四十年的金馬奬而言,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近年來已經處於風雨飄搖、年年都會有可能停辦的危機中,奬項才剛頒完,報紙就又在寫金馬奬到底要不要繼續辦的話題!金馬奬對於電影人是重要的奬,可以和一年來的片子同台較勁,肯定電影人的努力。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電影持續的萎縮,票房不好導致片子愈拍愈少,許多人只有轉戰小螢幕尋求另一片天空,雖然如此仍是可以看到某些電影人持續在努力著,如蔡明亮、張作驥導演等….。

曾幾何時熟悉的戲院漸漸在消失,如西門町的地標-新世界戲院現在卻變成是商場,演國片的戲院也變少了,直到這幾年華語電影市場是有在慢慢復甦中,但多半是來自香港的電影,台灣的片子一年產實在不多,我想這也是有人提出應停辦金馬奬的原因之一。

曾經我也是鍾愛國片的影迷,而現在呢?雖然也還會進戲院看,但更多是坐在家中看了,台灣的新電影浪潮,曾經常為人所討論,但那已過去了要向前走了!對我而言,電影是娛樂,我希望可以看到各式的片子,藝術電影也好,商業電影也好,都可以滿足不同的觀眾,但以得奬作為目標也不見得是好的,在影展得奬是很好,但影片內容真的是觀眾要的嗎?有時看了太藝術的片子真的快睡著了,電影人有想過嗎?

話說回來看到這次的頒獎典禮請了許多過去得奬的來賓,在開場時坐在台上,由主持人介紹並接受台下的掌聲,就像是回母校的感覺,就整體而言晚會仍是很不錯的,身為觀眾的我,還是希望金馬奬持續辦下去,別受到外在因素影響!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