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11:57:3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海戲金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學測作文題目叫做"劉海戲金蟾",引發一陣討論,我上"教育部國語辭典網站"查這個詞,很抱歉,查不到!我只好用搜尋引擎查。有。在大陸的一個旅遊網站上介紹了這個景點以及典故,可是我仍不確定這和出題的教授所指的是同一件事嗎?
 大學考試每年都辦,目的不過是在考驗年輕學子的表達能力和邏輯思考,出這種非一般常識的題目,根本就是賣弄學問。
 學生再嫩也有基本人權,沒有義務讓那些教授耍。上次高考用閩南語出題,就已經被罵臭頭了,現在還這樣欺負學生,我不相信這一掛出題委員和該負責的頭頭自己都沒有小孩!哪天他自己的小孩也受到這種凌辱,我不信他不吭聲!用冷闢的作文題目讓學生受挫,這樣的人一點都不厚道,有什麼資格當教授?

台長: 樂線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