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4 23:53:20|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靜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佳節歲末年間,又逢濕冷天氣,難免心就多感了起來,原本翻書累了躺於床上休息片刻,但心腦卻不休地運轉著,心間累積著今年許多的話語,一股腦在心間徘徊,於是起身決定拾筆,如外頭窗外雨淅瀝淅瀝落地般地落,落下那歲末靜語

 

歲末靜語在這夜裡,原本閃爍可見,待要捕捉住,卻又隱晦不見地閃閃躲躲,或許是許久沒有好好地寫一篇文章了,文辭排於前頭,卻排著不甚閱兵般地混亂,那就隨心地隨口而語吧

 

話說今年是我的太歲年,若依中華民情風俗,俗說太歲年總該多注意,可能大好或大壞,而直至歲末回首,卻不知今年的自己是呈何狀態?有些遲頓的我,對於大好或大壞或許很難評斷,但今年似乎是自己面對突破與再成長的一個關鍵年,些許的想法及既定想法開始有了鬆動,不一樣的醒覺體悟慢慢地餘波盪漾,些許的際遇讓我慢慢地更看清楚了自己及明白了自己,還記得以前老闆對我所言:或許我該想想我要的倒底是什麼?而這個命題是今年年初一直延續自今叩問心間迴旋不己的哉問,就在今年面逢幸運、機會、命運、挑戰、轉變、突破、放棄與面對間交錯,漸漸地有些輪廓開始浮現

 

還記得今年幸運地進入一家著名的公司,老闆是一位白手起家的有名設計師,靠著過人的才華與能力拼得業界有影響力的天地,那份努力與堅持是我想追隨的,但因內心自我創作的念頭,終讓我決定不捨地告別

 

還記得在丹堤開啟新的一頁,開心地在與國際接軌的公司擔任挑戰,面對新上任主管不明交付,責任權責不明的狀態下,終於發難地首次與主管正面迎戰,辯論與溝通不成的痛苦下,選擇離去,同事近日msn與我交談,說在我壯烈犧牲後,主管轉性了…(這是自我安慰,人的改變通常不會一瞬間,不過呢善意地自我安慰還是挺開心的~哈,天使與魔鬼真的一念間,但我不後悔對主管提出我衷心地想法,因為那是我真心中肯的話…)

 

還記得抉擇機緣地出現在我的今年歲末,創業與否的選擇大字地顯現於面前,終因內心的渴望,離開了安定福利佳及感覺不錯的公司,決定給自己一段小時光,一個機會與嘗試,開始了與同學合作及SOHO接案子的日子

 

而心中的遺憾終也漸漸地放下,其實人生如月,潮汐變化間,無常與輪轉,月晴圓缺都是美,想起喜愛的詩人蘇軾、李白與王維的灑脫豁達與恬然,該向偉大詩人學習那自在歡笑幽默憂傷,那存於心間的一切跌打損傷便就這樣消磨去,豈不暢快!因為我們已擁有著許多,只要細心感受間,就會發現自己的富有

 

今年裡也奔走遺留些許回憶在許多角落,那些出走的腳程與記憶,日後將逐漸增添了生命的厚度,我相信著

 

歲末許多話想叨絮寫下,想留下這頁轉變的歷程,卻發現有許多話語仍無法以筆發抒,那就留些空白吧,讓來年更醒悟後落下吧,夜靜了,雨聲顯得更清晰了,或許來年的時候,心更靜時,能看得更清楚吧,如此刻的冷夜雨聲般,如耳語提命般清楚可聞

台長: moon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末靜語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2011新年祝賀‧偶爾的出走適度的留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