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16:16:40| 人氣8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逃離也是尋找與出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

離職的決定後內心仍有些掙扎,我倒底想要什麼?跟朋友聊聽聽不同的想法,每個人的工作態度不一,追求價值不一,個性不一,便有了多元的建議與想法,而我呢?忍不住想起曾與一人對話,對方說嫁給他可以不用工作,但他也不反對老婆出去工作,這樣老婆才不會與社會脫節,而後問我,你結婚後呢?還記得當時我是羞澀地回答:看情形,對方笑的很開心,我有些不明或許也有些生氣,而後我倆聊到對工作的願景及興趣,忘了是為何事,倆人有些情緒不明的將話題結束,還記得對方在後續的某一天談話中激動對我說:妳太有企圖心了,我還記得我回答是:我只是想做我有興趣的事,當下有些不被了解的難過,對方當時並未踏入職場,或許並無法了解自專科畢業後就踏入職場的我所面對的總總,在這段時間與之後我們互往不同的方向成長

 

而後我心裡想的是,對方是否是個很傳統的大男人主義,是否同我心裡所認知的他不一樣(開明),而當下正遇工作瓶頸的我,雖然開心他所言的,但心底仍有一絲絲受傷的感覺,總覺得工作能力似乎是被否定,另一方面也或許因為從小接受的教育、個性及環境吧,男女平等關係是我所追求的,志趣相投相互提攜是心中理想的雛型,而我一直以為這是我倆的情景…(我想完全是一場誤會也是我太一廂情願自作多情了...),於是維持很久時間的低落及許多問號在心頭,總覺得他覺得我太天真軟弱,或許還覺得我無知,朋友了解我的情景是說:你的自尊心受傷了,是的我的自尊心受傷了,竟然是從友人對我了解話中,我才發覺內心深處的我真正的感受

 

還記得自踏入職場後有種種的提問在心底,而一直單純地只想實踐自己的理想,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沒想太多地傻呼呼地進入職場,職場的洗禮讓我快速成長,看到許多我沒深入想過及面對的問題,才知道要實踐理想原來有如此多的現實及條件要克服,而不想逆性而為的我,便常面對考驗矛盾、努力與逃離,直到近幾年慢慢接近理想,慢慢接受與迎戰現實,有樂有苦的收穫,點滴中唯有我清楚

 

朋友一席話:如果你面對牆就轉彎,你永遠跨不過牆去,我想值得我思考與省思

 

:我不想改變對方,也不想對方為我改變,我只想找到一個渾然天成適合我的環境…(我想在這我是太天真了,很難渾然天成的,理想國是要努力及建造的,其中是要付出行動力的…)

 

想起前一任老闆曾對我說:或許我覺得有太多的可能,而尚無法決定真正想要前去的方向,他說他曾看過一本書所言的:如果你一直說要如何卻一直沒去執行,或許那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老闆說:或許我要好好想想我倒底想要的是什麼?

 

是的!我要的是什麼?我突然想起某一天參覽幾米星空畫展時,其座談會總編輯分享延伸該畫展深意,是那德國知名作家赫曼‧赫塞所言:我只是嘗試著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已,為何如此艱難呢?

 

而我知道的是:我只是想做我自己而已,我知道或許有時的逃離是為了遇見、為了尋找、為了明白、為了不妥協、為了不放棄自己

 

我知道無法言盡我心中真正的感受,但我知道的是:不會放棄努力與追尋這是我唯一能掌握與知道的

台長: moon
人氣(84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七夕情人節快樂:美麗的樂章
此分類上一篇:手拍台北

雀飛筆
這心境好像前一陣子播過的日劇《時尚女王》,聽說《不妥協的女人》也是表述類似的心境。

不論如何,人生苦短,有夢想就去追吧!
2010-08-14 01:50:41
版主回應
嗯~有夢最美~~
無論完成與否
過程就讓人收穫很多~~
我很久沒看日劇了...>很久 很久 哈
有機會看看感覺最近日劇議題
人是矛盾的
或許有一天會尋回更初的自己更接近真實的自己
或許那更是接近自在與開懷~~
2010-08-14 14:3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