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5 11:14:48| 人氣9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常卻動人的寶萊塢生死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
 
我蠻喜歡看歌舞片的,會這樣講是因為蠻喜歡紅磨坊這部電影,裡面的歌舞設計、場景及演員的表演都很讚,但看過印度寶萊塢生死戀後的感觸是那:如果說人人嚮往童話般的愛情,但現實卻總是殘酷的,這兩部電影就如這兩者的比擬,紅磨坊像童話版,而寶萊塢如真實版,童話美麗讓人嚮往而真實動人且切入人心,我們創造童話但我們活在現實裡,所以我喜歡紅磨坊卻感動於寶萊塢生死戀,真實畢竟更接近人生,於是被寶萊塢這部電影觸動感概…

寶萊塢生死戀探討印度存在的許多面向,而它卻是由愛情來鋪陳,探究在印度存在的階級觀念裡,在印度存在的男尊女卑裡,在印度父權至上的社會裡,人至高的愛將會如何地展現,藉由男女主角青梅竹馬的緣份開始了這個故事,電影中看到人性的探討、印度社會面貌存在的問題…,透過劇中深具意涵的對話與戲劇歌舞,都讓人有所啟發、有所了解及感概..

電影展現了印度用色的鮮豔與華麗,雖然開頭過度舞台劇的演出令人莞爾及噴飯,但劇中男主角的掙扎與自己及社會束縛過不去的痛苦,讓人體悟當你違背內心時不免的痛苦,不禁令人問自己一個問題:你能愛的很純粹嗎?在社會世俗裡你將何去何從?因為某些因素背離了你最愛的人將會如何?

這是看似簡單的問題及因人各有定論的答論,卻仍是叫人一直掙扎的困題,這樣的故事發生在印度的好萊塢生死戀裡,你可以說是俗套的故事,但我卻覺得是平常且動人, 這是關乎超脫、關乎價值觀、關乎存在印度社會的問題所探索的電影,且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愛情故事,以華麗與歌舞來展演,流洩訴說關乎那平實又深刻的愛情與印度社會面向…

台長: moon
人氣(9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趴趴走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色戒

ilouise
這部片我也有租回家看過,
很喜歡它豔麗的歌舞風, 誘人但不過於低俗.
先前看了倖田來未-shake it的MV
那才叫傻眼吶~
2008-12-07 20:12:42
版主回應
對呀~~我也覺得寶萊塢生死戀的歌舞不俗
雖然也不少人覺得寶萊塢的劇情很俗套
但整部片的呈現 還是讓人忍不住讚美的~
2008-12-09 17:0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