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6 22:35:30| 人氣7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堂記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
 
今天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天,不知要怎講…,直到於歸途的車上,我都還忍浚不住笑意,臉上有著忍住笑但卻止不住的笑於臉上,我旁邊的男乘客看了看我一下,我想他一定覺得怪…,什事樂成這樣,難道是樂透得主(我自己想的…因為蠻想成為得主~雖幾乎不買…),別誤會我不是中樂透,事情是這樣的…

目前於在職進修一門課為建築與歷史,教授開了很多書單給我們,每個人各被分配不同單元的二篇論文與一本書的讀後心得簡報,書的含蓋範圍很廣,簡言之就是哲學與社會及思想思潮,而著實這需下苦工的,但對在職生的我們而言,時間不夠用往往是最大的問題,唯一安慰的是,現今都有翻譯本不需讀原文,話雖如此仍是艱深難懂…(前言說這多是有因緣的~~~請接續)

而這天有一位同學要為我們簡報分享傅柯所著的瘋癲與文明,在老師還未到場時,大家說說笑笑聊了一下天,簡報開始,負責此則簡報之洪同學以”瘋癲造就文明,文明將瘋癲科學化”作為開場白,初聽老師便疑問:這是作者的話嗎?還是你自己寫的?洪同學無辜表情望著老師:這是我的讀後的心得所寫,老師:嗯…,我想作者的意思不是瘋癲造就文明,而也不完全是文明將瘋癲科學化,請繼續…,這時我們這群同學已經開始有點笑意浮現,但大家隱忍著(不要誤會不是嘲笑的意思,請看前言所敘之因緣,其實我們可以感同身受…),接著講到瘋癲形式有三:妄自尊大、正義懲罰、絕望,洪同學舉了柯賜海作為妄自尊大為例子,老師說請等一下:柯賜海應該不是妄自尊大的瘋癲,那是他利用媒體進行的一種社會運動…,簡報繼續著,接著是談到激情與譫妄的探討,其中有談到瘋癲處於夢幻及謬誤的接觸點上,洪同學再次舉了個台灣社會現象的例子與大家分享:像女性瘋迷HOLLEO KITTY就是一種夢幻及謬誤的接觸點的例子…,老師摸一下額頭說:女性迷HOLLEO KITTY現象應該不是這樣解釋,有一本消費與社會可以談這樣的現象,但它是原文書,可以帶來借給你看,你要看嗎?但看後要為大家分享簡報喔…,洪同學…(我想烏鴉應該滿天飛在他頭上了),而我們這群壞同學此刻卻是紛紛響應道:老師他一直想看原文書、老師洪同學會很樂意看的、老師洪同學會願意為我們分享簡報的,洪同學望向大家淺淺地笑了笑,無辜地眼睛望向老師,這時我用手遮住嘴假裝沉思,卻忍不住想笑(其實已經笑了…),女同學用手打了我一下也笑著,另一個男同學笑著望向我說:學姐形象呀形象…,後我起身至教室的廁所,笑了起來…,我想洪同學心裡一定OS:不要害我了,翻譯本都很難讀了,還讀原文書…

終於了解我當初要離開前家公司時,同事說:妳離開後我們會少很多歡樂的…(因為我國語有些音發不標準,常被模仿,還有有時會無俚頭吧…)

每個人似乎都會有些寶貝蛋的地方,洪同學你讓我了解了,別誤會這不是取笑,是每個人特別的地方,同時也是帶給大家歡樂的所在…,而我將它紀錄下來作為學習歷程的一個記趣與見證,藉此方知原文書與翻譯本有多難讀,也是讓自己知道,這是做學問的一個必經過程,同學們一起加油啦!原文書不怕它啦!

台長: moon
人氣(7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建築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建築與我:畫與話(一)
此分類上一篇:東方城市之美:從黑白意義到意境

27分
整個很歡樂....XD
2008-10-30 00:04:21
版主回應
對呀~~~
最後連老師也講到笑場~
超好玩的~~
2008-11-02 17:57:17
雀飛筆
感覺與同學相處融洽,課堂很有樂趣。
2008-11-01 01:38:11
版主回應
嗯~~同學都還蠻好相處的
學校對我而言 是個單純的地方
也是工作之餘 再職進修生許多卸下心防放鬆的地方
蠻有趣的~~
是個好的開始...
蠻開心有這個緣的~呵
2008-11-02 18:0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