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22:32:18| 人氣5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首過往看見未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是秋季,在這樣季節轉換的時節,氣候的轉變與景色的變幻,叫人多愁善感了起來,想起了一些埋藏於記憶裡的事,想起曾經於成長間的轉換如這秋候,於是心血來潮翻箱尋物,想為曾經的感觸,想為它留下些許紀錄,待日後再年長些的自己,能看見當初一片赤子之心的線條,藉由回首間,再找到前進的動力與方向,不致於成長間迷失了自己,所以不顧姐說:「人要活在現在,不要活在過去…」,但我知道的是:雖然往事如煙,但藉由回首間的省思或回歸,我總能找到溫暖與最初始的單純,尋找回那赤子胸懷,所以這篇的紀錄,我當它是回首過往看見未來…
 
 
所以將珍藏的圖片、文字與心情,擺設就續,就喀喀聲地全然收錄住…,那照片裡顯示圖片上的背後題字,是我專科畢業後初踏入職場所寫上的心境,那是當時的自己面對職場上遭遇的順遂與挫折,有著些許不明究竟與憤概的情緒時,寫下這些話語來激勵自己,因這些話語是我國中及高中的心靈指導方針與座右銘,我期許它能再一次帶領我面對這多樣的社會,伴我成長,於是分別選了與相呼應的圖片後,分別將生涯有夢築夢踏實、走向人生的旅途中,惟有毅力及不退縮的執著才能到達終點、世事難料柳暗花明又一村、境隨心轉春亦隨心轉,願春總為你留、做一個欣賞自己的人、時時保持一顆澄清的心,不隨外來的波動所影響,養成純淨的思考等話語題上提醒自己…

而在成長的路上我曾忘了這些話語,有時只死命盲目地拼著趕路著,忙忙碌碌間忘了停下來思考省思,忘了那讓心靈平靜的方針,而在今年的秋初無意間寫日記時,發現了床頭櫃抽屜裡的小盒子珍藏題字,得意地跟姐說:「哇!原來當初年紀輕輕的我就如此有想法呀!」姐在一旁回應道:「不就是標語嗎…」,當下…,但我還是得意地哈哈大笑幾聲,有些感觸在心底油生…

就在今天,真的有秋天感受的時刻,也是萬物開始沉靜的始端,我選擇將它做個如實永恆的紀錄,告訴自己平靜的心不外尋外,也叫自己不忘年輕時的動念,無論日後成長還將遇到什麼,這些話語我不會忘記…

台長: moon
人氣(5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此分類上一篇:2008.10.04晴空下見證好友公證婚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