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12:08:12| 人氣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懂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懂了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編曲:Kenn C

我竟然沒有調頭 最殘忍那一刻
靜靜看你走 一點都不像我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徹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 不是騙我 很愛過誰會捨得
把我的夢搖醒了 宣佈幸福不會來了
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開始懂了 快樂是選擇

還記得年少時,聽到幽美的音樂及帶著些許淡淡哀愁的歌詞,不知為何也喜歡跟著哼唱作勢,是流行也是因處於不識愁滋味強說愁的年紀,而對於歌詞又特別注重的我,總覺得歌詞是歌中的靈魂,聽歌於是對我而言也就成為某種的閱讀,將它當作讀另一種新詩與短文般,享受著情感的感動與啟發,而在當下開始懂了這首歌,我是帶著一顆似懂非懂的心境,去咀嚼歌詞的意境,當時樂觀的我是被歌詞末的快樂是選擇的結尾所吸引,快樂是選擇這句話也就一直印刻在心提醒自己,人快樂與否其實是種人生的選擇,自己也是承擔了某個重要的因素,樂觀地覺得:既然是選擇,只要我選擇快樂,就將遠離悲傷…

直到最近,因某件事的觸發,不覺中又在心底想起這首歌,我想現今的我更能體會歌中的意境了…,但卻反而不想多說什麼了~呵,只想告訴自己:凡事都是流動的,不要害怕改變及不願接受變化,該翻越的去翻越,該原諒的去原諒,有時原諒是善待自己與別人,而對於快樂是選擇這句話卻有了不同的感受與想法,讓自己快樂不再只是種選擇,也是對自我的人生負責,這是很好聽的一首歌,願我真的開始懂了…

台長: moon
人氣(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心動了
此分類上一篇:盡力了就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