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15:11:40| 人氣1,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序幕一:往拖斯卡納途中剪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10點左右我們飛抵了羅馬機場,羅馬機場沒有呈現義大利形象的想像與連結,但我看到了達文西的代表作於機場出入口不遠處(一個人體的比例模距畫作化作紙模型聳立:容我才疏學淺,忘了該如何正確稱呼),開宗說明囉~~我是到義大利啦,沒忘記觀光客的本份,我們一行人在機場外拍照留影,也沒忘建築人的毛病,一行人觀察起機場建築,研究起來,結構呀、造型呀…,叨叨絮絮若專家模樣,緊接著我們將搭乘當地的遊覽車,往義大利北部前去,探訪那北方的山城,那目前僅存的中世紀古城,就位於托斯卡納地區,前進路途中將飽覽自然田野之美,在未經人工雕琢的途徑中順利晃進,發現途中的車輛不多,且多是小車輛,據說是為了省油,還有義大利盛行的旅行租車,度假文化在此是常態與平民的,真是叫人羨慕,旁邊有一遊覽車熱鬧呼嘯,原來是足球的啦啦隊,我們並行一下子且同在中途休息站休息用餐,這時的天氣不壞,但休息站的料理平常卻有著台灣五星級飯店的價錢,我們仍然享受地當作領受當地的美食,用完餐至餐廳外,貪婪著義大利的陽光,那隊啦啦隊友也正享受怡人的陽光,這時發現,人說義大利多帥哥,這句話還真不假,感覺義大利人似乎都如學素描時的人物樣品雕刻般,深具立體感,舉體投足極具藝術感,比例輪廓真的如米開朗基羅所示,人間藝術呀,在此言明,我不是色女喔,只是當欣賞藝術般地讚嘆啦,一行啦啦隊員與一隻慵懶的貓在陽光下憩息,留下我對義大利初步的人物印象剪影,就此又再起程往古樸更先早前的義大利中世紀活歷史前去,西恩那會是那般模樣呢?我不禁期待著…(續)

台長: moon
人氣(1,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序幕二:山城 西恩那
此分類上一篇:義大利之旅序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