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8 02:10:46|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我快喝掛了,在KISS,快點來救我吧!」隔著吵雜電子舞曲背後,我聽見Vivian這樣說。

Vivian。這個好幾個世紀沒有聯絡過的女人,會在這凌晨的週末夜晚撥電話給我,不是她身邊的男友們全閃光了,就是今晚酒真的喝多了。

「妳怎麼肯定我現在一定有空呢?」雖然我正望著電腦螢幕中的WORD檔,那篇我寫到一半的小說,不知又多抽了幾煙之後還是有點卡住然後發起呆來。

「到底來不來啊?」妳開始抱怨了起來。我感覺如果我說不接下來應該是會聽到一連串的髒話吧。

「好!好!好!30分鐘後到。」深夜的台北市應該是不會塞車的,只是我對於還要把剛拔下來沒多久的隱形眼鏡塞回去,有點抱怨而已。不過要直接拒絕Vivian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以前的我是這樣,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

趕到那之後,我才發現她用「救」這個字實在是太貼切了。

滿桌的試管和可樂娜空瓶,好幾個喝完的調酒空杯或站或躺或滾,這群人一定是瘋了,這樣混著酒亂喝,不喝掛我跟你姓。
奇怪,空氣中怎飄著一股熟悉的味道,仔細一看,桌上還放著捲煙紙,好樣的,還哈起大麻來。要不是我身負救人重任,外加最近小馬哥市長掃PUB殺到眼紅,不然還真想一起坐下來大夥交個朋友。

好不容易把那個咬住Vivian耳朵外加雙手在她身上游來游去的痞子分開之後,費盡全身的力氣才把她弄出那。

「一段時間沒見,妳怎麼變這麼重。」我氣喘噓噓的蹲在人行道上點起煙來。
她還來不及回答我時,就開始嘔吐了起來,而且好像有種一發不可收拾的趨勢。
我想這下我是沒那麼快脫身囉。

把Vivian扶上車後,到SEVEN-ELEVEN買了瓶熱鮮奶給她喝下之後,她意識終於有點恢復了。

「怎喝那麼多啊?」

「沒辦法,太HIGH了嘛!」
「好多了吧?送妳回家囉。」

「嗯。」

「怎麼走?」

「過份!不是去過還裝死。」

「經過太久了嘛,忘了。」

Vivian的家有點遠,在台北市的邊緣,9樓,不過view很好,落地窗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正對面就是一所國中,我還曾陪她到操場蹓過她家那隻名叫帥哥的秋田犬。

「要不要進來喝杯茶啊,算是獎勵你的喔。」她嘔吐過後蒼白的臉色至今總算有點紅潤了。

「方便嗎?等會兒會不會有個男人莫名其妙的從房間裡殺出來。」

「你想太多了!」她做了一個歡迎光臨的手勢。

約莫30坪的新建公寓,就只住著Vivian和她姊,
不過我從來沒見過她姊,她說她姊到英國唸書去了,一年只回來個兩三次吧。
佈置和我之前來過時差不多。

就像她姊也一樣不在。

淺藍色印花極具有歐洲風味的落地窗簾,同色系的地毯。
深藍色的電視櫃裝著一組 JVC的家庭劇院組,
靠客廳的牆及落地窗放著是一組深藍色的小牛皮沙發。
茶几上放著好幾本雜誌及喝到一半的咖啡杯。
地毯上掉落著應該是在沙發上的抱枕。

Vivian從廚房走了出來,端了一杯玫瑰花茶和咖啡放在茶几上後,
打開了落地窗,初秋的深夜,薄薄的寒意在開窗後的屋內流動著。

我將身體的重量整個攤進沙發裡,點燃了一根煙。
她挨著我的身邊,環抱著自己雙腿,坐了下來。
也點了一根,
煙霧瞬間瀰漫。

「趁熱吧,涼了就不好喝了。」她用下巴指了指茶几上的那杯玫瑰花茶。

「嗯。」喝得太急有點燙著我的喉嚨,玫瑰花香暖暖融入我的胃。

「跟以前比起來,如何?」妳笑著看著我說。

「應該算是有進步吧。」我說。

「不過跟妳的玫瑰花茶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懷念妳家沙發的感覺。軟軟的,整個人陷進去很舒服,比我家的舒服。」

「是喔,那要不要和我在沙發上做愛順便幫你喚醒一些更值得懷念的感覺呢?」她笑笑的看著我說。

在這樣深的夜,這麼具有挑逗性的提議,真的很難拒絕。

記得以前跟Vivian的確是曾經在這裡沙發、地毯上瘋狂的做過愛。
應該說是一段蠻荒唐的記憶。
沒有愛,只好一直做愛來填補寂寞的空虛。

一直到Vivian的好友跳出來阻止我們這樣繼續下去,
才這樣漸漸斷了聯絡,
直到今晚。

「我看還是不要好了,今晚真的累了。」我說。

「好吧!那我先進房間睡囉,不鎖門,如果後悔就自己進來吧。」語畢,我的額頭上得到一個晚安吻。

原本想小睡一會兒就準備開車回家。

一不小心,
就這樣,我就在Vivian的沙發上睡到天亮。

台長: 神手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