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6 22:08:34|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知道自私能不能用在這方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想把Instagram上追蹤的一位學姊退掉

原因是因為不停地散播自身的負面能量



對於負面能量這塊來講,我其實是一個很自私的人

我覺得任何人都沒有義務接受他人的負面情緒

這或許也是我對於很多事情都蠻壓抑的吧

身旁的朋友遇到某些不開心、不順心、難過的事情

總是會在Instagram發文或是發限時動態,以舒緩自己的負面能量

突然也有想到一句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是這麼講的沒有錯吧?

今天無意間的一字一句,別人說不定都會放在心裡頭

講好聽一點是善良為他人著想;講難聽點就是造成別人的困擾

很好的朋友就會馬上來詢問你「唉呀怎麼回事啦?」

這句話就像是上帝開了一扇門,讓你有出口可以宣洩

於是你不停散落,我不停拾獲

你的負面能量不停地宣洩而出,對方不停地納為己有

於是你覺得比較舒服了,對方或許因為你而難過了



但我還是會試著找到出口

或許是這篇文章;或許是一根香菸的燃燒殆盡

抑或是人性渴望他人給予同理心關愛的心態作祟,所以可能會胡亂PO一些沒有意義的文章或Line簽名檔

讓人家以為「唉這低能兒又發病了,正常發揮」,進而給予一些嘲笑

試著以不影響到他人的最小幅度,讓自己能有個鬆口氣的剎那

我一直認為,我其實是有心理上的疾病的

只是沒有去檢查過就是了

台長: 承諺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