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30 23:04:58|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惹的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畢業的那年,我的身邊突然多了一個人,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

我和他其實不熟,曾經見過幾次面,唱過幾次歌。那一年,我有著許多模陵兩可的愛情,曖昧的第三者,及被加諸著搶奪者的罪名,愛情是我的煎熬也是我活動的力量,一切活動都為了渴望擺脫寂寞。我一直有個衝動,去握著一個男人的手,要他和我在一起 (這種電視中濫連戲劇的劇情通常都是男生在做的事,因為這樣害怕自尊心受損,我只敢想不敢做。) 莫明的,偶然相交去唱歌的這一天,對著這個苦悶又好玩阿兵哥開起了這個玩笑。

「我們在一起吧!」我就這樣的說出口。他拉過我把頭放在他的肩頭,「好啊。」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是個玩笑。過了明天,日頭再從東方昇起,我們都得回到屬於白日的世界。

卻是因為是個玩笑我和她鬧翻了,不是因為三角問題,是她質疑我們的玩樂態度,我知道會有傷害,我知道如果鬧翻了,我等於翻了彼此間的好友,但在台北的我的寂寞,沒法允許我堅真的相信與等待愛情。這只是一個玩笑,卻在互相責備下我們兩個越洋長途電話拉著,哭著要收拾鬧劇。

我跟他,因為這種莫明的革命感情而在一起。

兩三個月後,畢業了,我拎著行李就出國,一個人在外的日子,世界的寬廣打開我鬱悶的心胸,孤單變和我成了朋友。而他依然如此。

半年後我回台灣,我說我變了,因為我不想再被寂寞打敗,只希望我們還能做朋友。他一句話也沒說,我送他上計程車,走了。揮別我放縱著自我的心性,我們再也沒聯絡過。包括我們的所有的朋友,和那個當初阻止我們的我的好朋友。

兩年過去了吧,他也出了國,不經意看到他的文章,他很好,有女朋友了,我們都開始真實的面對生活。我終於擺脫了心理的一絲罪惡。

為了擺脫寂寞,我可以把愛情當遊戲,為了擺脫寂寞,我可以一個人遠走美國,為了我已經成長,我離開了他和所有的是是非非。

這麼久不見,終於,大家都很好,我很高興,抱著一點的遺憾,我只想遠遠的祝福他們。

我希望,寂寞,不要再出來惹禍了。


台長: 幻想家No.5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