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02:22:0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eremony of the de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四點半,自淡水出發前往親人的喪禮
窗外的天光原來是紫色與桔色交錯的漸層
我想起一個香水廣告的背景和model環抱著圓形香水瓶的樣子
嘴裡喃喃複誦著你的名字:
想念。
(或者撫慰我的不是你而是你名字裏那兩個字)
很想念。
無以名狀地想你。
非常非常想你。
我希望與你漫遊清晨的淡水。
我想你和她一定曾經共度某個浪漫的曙光、一起感受破曉的美和靜謐。

在你的名字裏睡去。

再次醒來已是躁熱一片。

喪禮上,沒有人流淚。
彷彿是某種社交場合,大夥聊天吃飯,宣傳直銷產品。
法師的經文掩不過打情罵俏的葬儀社男女。
身上的孝衣隨風不住往後飄,我無法專心磕首。
姑姑們說:下次別穿短褲,葬禮上要穿長褲。
三嬸又找到新會員,滔滔不絕談著她的減肥歷程。
父親的聲音透過麥克風傳來:我的三叔......
那樣的不真切......
我無法想像如果是您,我能怎麼說?(“我父親他...”)
我們該如何預習這樣的場面?
它將會一次一次演練於人生之中。
...

回到家,終於是你坐在桌前專心看棒球,一如以往,我如此欣慰這是回到家之後第一個看到的,你嘴裡詛咒著兄弟象隊的髒話竟是親切的箴言,如許美麗,我愛聽。

...坐在馬桶上,終於痛哭失聲,父親,我無法想像你百年之後我該如何自處,我一定不會是那個站在前面唸誦訃聞的孩子,就算是,我也不愿與他人分享我為您流的淚與哀重的悲痛,就是一聲哽咽、一點鼻酸、一絲眼眶紅都不愿與他人分享。你是我的父親,我一個人的,我不會矯情到哭給外人看。我是你最愛的堅強的女兒。有鐵一般堅毅的心智。

我居然在思量你的身後事該怎麼辦。
也想著自己的。

台長: L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