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4 22:52: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怨憎會、愛別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我最近做了一些很荒謬的決定,腦子裡有了些很荒唐的妄想,可是我很努力在活了,我只是想要紮紮實實去過自己人生中每一分一刻一秒,這樣的要求過分嗎?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許久之前,曾經兩三次在不同地方遇到一位比丘尼,一張白淨的臉,說著善語;她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那幾次我都沒在托缽裡留下錢,最後一次看到她,在心裡告訴自己:下次再遇到她,就非得結緣不可了。之後好長一段時間她便消失了,這件事也漸漸被我遺忘,幾天前,走在路上突然想到自己好久沒看到那位比丘尼了,回家路上果真看到她在路邊化緣… … 她說:謝謝您,佛祖保佑您。我想的是:如果我以為這樣就是慈悲那真是太可恥了。

但是我該繼續相信這種說不出是起巧合還是冥定的緣分嗎?意識裡,我是希望相信它的,而我又駭怕它給我精神上帶來的不安和持續的疑懼,最大的威脅是另一種生命的可能性;Jenny說過: “我相信世上或許有這種力量,也或許沒有,重點是:我不需要。” 這算是根除了多餘的慾念嗎?

我對生命有好多疑惑,也很希望根除痛苦的來源,可是我又好矛盾;怨憎會、愛別離,是這樣的嗎?

台長: L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