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07:50:4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見你/台北不夜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七點,我在滿室漆黑中醒來,莫名產生一種急切想見到你的衝動,外頭下著毛毛雨,我決定步行到超市看看有沒有你愛吃的零食,買一包你最愛的焦糖口味奶油球,你總不把奶精加入拿鐵反拿來沾巧克力棒;Rega和Orio,哪種餅乾你會喜歡?

不想回去,可以考慮午夜場電影或敦南誠品,據說那裡Lavazza咖啡煮得濃郁;一個男子坐在階梯上閱讀,姿勢彷彿希臘時代殿堂裡的哲人,但他身邊放了大背包和沒吃完的便當,一靠近便聞得到濃重體味,這或許也是另一個無奈的故事。

看完玉卿嫂和金大班,卻忍不住回想起新公園裡那對夔龍與野鳳凰,聽大提琴緩緩道出當年血戀,想起你,流淚。

書店裡成雙成群的人們或許猜想著那個女孩為何不歸去,她只是想看看這個24小時不打烊的城市究竟是什麼樣子,原來台北城不停燃燒著光與熱,像是濃縮的生命,如同她快轉十年的人生。

攝氏18度C,她的裙子不及小腿肚,不管是室內空調或外面冷颼颼的空氣都叫人冷的直打寒顫,樓上樓下走了幾趟,看了幾本過期的Taipei Walker,清晨六點前半個鐘頭,52路公車卻遲遲不來,她決定沿著漸明的天色一路走回去。

有些人的生命注定要帶點悲劇色彩。我試圖擺脫那份無奈滄涼,後來才了解,這本來就是無從逃脫的人生,唯有學會欣賞悲劇的美。放你走,好讓我不必在再度失去你之後承攬更大的痛苦,我不知道自己作不作的到,但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樣。

台長: L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