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4:38:3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伴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四位姑婆,同一娘胎生,確有著各自不同的命運。

以前的社會中,生為女生身,是一種注定勞苦的命運。
我的大姑婆,在以前交通尚不發達之時,就從初生的地方台中,遠度到台東,給人當養女。當時的她--才一歲,這個命運就決定了她的後半生。

養女的命運,一輩子的心酸。
現在八十多歲的她,談起一路走下的感情...只有簡簡單單的幾個字~
『切、切、切、切、切,後世人不要再糾纏』
多簡單的幾個字ㄚ~裡頭確有著多少千言萬語呢!
這種心坎的酸..真是酸到...讓人動容。

一段感情走道盡頭,總會向對方說聲『掰』~
『掰』這字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手分手....手與手分開了,感情也結束了。
所以,記得要常跟對方說,『再見』。
『下次、下輩子都還要見』。


我的二姑婆,也是個養女。
同樣是八十多歲的她,談起她的老伴,也是簡簡單單幾個字~
『後世人還在在牽他的手』
再也沒有什麼比這句話還要動聽了!

人家說,掌心、掌心,掌裡頭真的有一顆心,牽手時會順便把人的心給牽走。
一點也沒錯!
下次,不妨大方牽起對方的手,給他/她一個緊握,手心裡會有個秘密告訴你!!

我的三姑婆,很幸運沒被送走,人長的也是最標緻的。
在我眼中她是一個了不起的女人。
台語則會說她『ㄎㄧㄤ、 ㄎㄚ』。
我姑丈是一位文質彬彬的紳士,脾氣超好,談吐也是。
小時候只知道他很喜歡種蘭花...
後來聽奶奶說了一段往事(當時我還沒到人世ㄛ),
才覺得一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位了不起的女人。
在那年代,姑丈的薪水只有四百多塊,他卻為了一盆蘭花,把整月的薪水都花了。
回到家中,姑婆當場把那盆蘭花砸在地上....。
其實,這都還不是為了這個家。

記憶中,景氣很好的當時,家裡的生意也很熱絡
家裡頭要卸貨,當然都是由男人負責,一包50公斤足的貨,不是你我可以輕而易舉的。
可是,我姑婆照樣扛著走....。我那時雖然很小,但是我覺得她真的很了不起。

姑丈肝硬化走了以後,姑婆也是簡簡單單的說了一句話~
『比我先走也好,傷心留給我就好』

感情中,總有吵鬧時,其實說穿了,還不都是為對方好。
只是有時候也要認真想想,
這個好,是否對方也這麼覺得。
這個好,是否是對方想要的。
如果不是,那都只是一種傷害...

我的四姑婆,是一個安靜的人...
感情的事她沒說,我想就讓她盡在不言中吧!



『如果你問我,愛情最令我難忘的是什麼?』....我會告訴你,是『思念』



ps~手心中真的有秘密,想知道答案嗎?!呵呵~


台長: 天氣預報的情人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