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6 17:27:30| 人氣2,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國語實小門前的天橋是因為有學生在校門口被車撞死所以學校家長聚集起來蓋成的,我五年級開始每天走那條天橋上下學,到小學畢業,剛上初中的夏天也在清晨走天橋到實小門口搭一路公車,起初我是先搭到古亭國小再換聯營十路公車,記憶中一直反覆放映一幕我身著小學制服白襯衫深藍帆布百折裙,已剪去長髮,側揹著新書包,踏上十路公車時被迎面襲來的一整車白衣藍裙女孩們,或坐或站的身影給深深鎮定住,我從來沒有搭過這麼安靜的車廂,那些坐著的女孩們不成文默契的幫沒有位子坐站著復習晨間小考的女孩們拿書包,我呆呆的看著,眼前默片沒有一句對白卻深深說服了年少的我,我很驕傲,我也是她們

其中之一,只差我的制服開學才能換上,那一刻,我覺得小學制服真不夠看,好想換上白衣藍裙,覺得換上白衣藍裙,彷彿就可以變成一個新的人,可以告別小學時期的黯淡,好像只要換上白衣藍裙,就可以在清晨時分,把馬路當成軌道,讓公車載著起飛,每次坐在清晨公車裡就覺得可以飛進天空裡那樣,只要穿上藍裙子就拖曳了翅膀在邊走邊飛,在古亭國小站換車是為了避公館的擁擠,還不認識唐翕如時,曾在天還沒亮的金門街站遇見她走上公車,因為後來我就不搭一路去換車直接走寧波西街到底到福洲街等十路公車,那是剛上幾天輔導課後一天中午回家時搭到福洲街就試著自己走回家,因為小學時學校根本就算是在我們家對面,我沒有走出過比那更遠的路,直到初一那夏天才開始了我跟這臉盆城市的以行走相依為命的歲月,還不知道怎麼走時我曾在公館換一路,回程搭到實小斜對面植物園站下,再走天橋回家,然而,天增歲月人增壽,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初秋一個周末晚上差點喪命天橋上,在那個小學時覺得很穩固的天橋上遇到色狼,之後我就不再走那條為了避免學童發生車禍而建造的安全天橋,因為我再也沒有勇氣獨自走上那條天橋。

台長: ANGE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抒情行李 |
此分類下一篇:浮萍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空運來台的茶餐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