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11:53:13|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2004.3.20※┌對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差我12歲的妹妹,現在大約7歲。

今個大早起床,我媽很趕,我看我妹妹被我老媽叫去刷牙叫不動,非要我媽大吼,
我妹才去,但是我妹發現牙刷不在我媽房間的廁所裡,便正要去客聽的廁所拿,剛好要去客廳的廁所時我媽剛好正擋在我媽房門前,我妹因此在等我媽出去,我媽又很急,看到我妹,就以為我妹為何還不去刷牙,我媽就無名火就被賞了我妹兩八掌直罵:「叫妳去刷牙,為何不去刷」,我妹妹就滔滔大哭直說:「我的牙刷在客廳的廁所裡,我要去拿牙刷」我媽就好像沒聽到似的........................!!

罵自己父母是不對的,我知道!!

但是太不可理喻..但是真的太不可理喻..

我問我媽:「媽..為何要打妹妹??」

我媽還一度沒認錯的說:「叫她去刷牙不去~~~!!!!都叫不動..」

我很直接打斷我媽的話:「那妳有問她那時在做啥,妳就無緣無故給妹妹巴掌對ㄇ??妹妹是要去拿牙刷耶!!妳有問妹妹嗎??妳就看妹妹剛好站在妳後面等妳走出去妳知道ㄇ??妳就無緣無故打妹妹!!」我越講越大聲!!不管那些有的沒有的!!

這時我媽好像嚇到了..我媽還小聲跟我講說:「你可以私底下講.」

私底下哩..傷害都造成了,還要私底下,今天我要讓妹妹跟媽媽都知道,這樣是不對ㄉ..沒有人可以因為自己的情緒對他人可以照成傷害,今天一個人傷害了另一個人,表面上的傷痕可以復原,可是心中的那道傷痕真的可以復原嗎??很難吧!!

不要找到藉口就找人出氣..

我對我媽繼續罵的說:「媽,妳為何不會對妹妹說對不起!!今天錯誤犯下,還找一推藉口來原諒妳們自己!!」

我媽這時口氣直變:「翅膀長硬了會飛是不是..,很利害是不是呀??」

我妹這時在廁所大哭大喊:「不要吵了..!!」我聽到我馬上閉嘴不說,走回房裡關門睡覺

因為我好像瞭解我妹那時的想法,當自己的事變成為別人爭吵的目的時,自己好像會把錯誤往自己身上攬,因為是自己照成的,所以他們才會吵!!

所以我選擇不吵下去。

但是我走回房裡時直聽我媽直唸說:「你質疑我!!」好像大家都是家裡人,因為我是妳們的孩子,所以我沒資格管。

回到房裡我整個情緒鬆了下來,眼淚卻不知為何一直落,不知道..
難道父母親永遠都是對ㄉㄇ??放屁!!
抱歉爸媽我也長大對跟錯,我們也會去衡量!!

今天當我不小心去踩到大人的錯誤,大人會去逃避!!大人便把事情矛頭點指向你「你質疑我?? 你翅膀長硬了會飛了??」這些有的沒有ㄉ..??

我心中出現了一個問題,問了自己

是否我也會??是否??是否??是否??

今天我幫我妹出了一口氣,是對的ㄇ??是ㄇ??對ㄇ??

我心中出現好多個疑問,是對是錯,我混亂了,我好像迷失了方向。

就好像我進入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沒有方向感,只能自己去尋求..方向!!

我迷失了,誰能帶領我走出去...??誰能??


台長: 流動沙漠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