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06:16: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鑽石城市(City of diamo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鑽石以外,我想還是有其他因素可以這樣稱呼她的。
跟寧靜的大鄉村鄰居─德國─相比,這個小國家的大首都可是一直都在放光,就如同鑽石一樣耀眼。
這次到阿姆斯特丹的主要目的是要到庫肯霍夫(Keukenhof)去看花季。雖然早就從旅遊書上知道,庫肯霍夫並不算在阿姆斯特丹近郊,而是在小鎮-萊登(Leiden)附近,但是…也遠的太扯了吧!不但經過史基浦機場(Schiphol),還可以坐IC(InterCity 行駛於歐陸各重點城市之間的高速列車,但我覺得速度上跟自強號差不多,內裝嘛,IC高級太多了!)。但是這些都還只是到萊登的路上。想到這座大花園裡逛逛,你還得搭上15到20分鐘的公車。(與其說公車,倒不如說是專車,還上高速公路喔!)但是,辛苦畢竟是有代價的。庫肯霍夫公園的美,是人類與自然合作的結晶。走在園中,雖然遊客如織,空氣中卻有一張無形的網,將那些雜音給捕走,在週遭就只存在著安靜。唉,來對了!

在回阿姆斯特丹前,先插播一小小的新聞。在到阿姆斯特丹的這個早上,我在科隆就在懷疑一件事了,到底…到荷蘭要不要在護照呢?沒錯,正如一般有常識的人所知道的,一定是…要!但是,我卻具有冒險犯難精神地…不帶護照去旅行!我只是忘記,真的只是忘記!(這個神經有點大條,不是冒險犯難…是犯罪吧!但是回德國時,就沒有要檢查護照,害我還擔心了一陣子,會不會被帶到警察局阿?)

阿姆斯特丹,真的是個很自由的城市。除了有紅燈區、大麻店(Coffeeshop,跟Café不一樣。Café是賣咖啡跟酒的正當場所;Coffeeshop是…我沒敢嘗試的大麻店),連行人也都具有一定的自由性。怎麼說呢?行人闖紅燈是相當常見的,不只在台灣,歐洲也是,但是,看到車子一直過來還闖紅燈,這就太…自由了吧?!這是對她的第一個印象。其次,則是運河。我有個疑問,是否威尼斯就像這樣呢?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運河的蹤影,而水運也相當的發達,不僅有環城的水上導覽,更有環城的水上巴士。還有這裡人的英文能力非常的好,大概除了英國人以外,他們說的最好,也最樂意說(當然德國人的英文能力也不錯,但是,除非是像我們這種看起來就像外國人的,不然他們還比較喜歡用德文吧!)。這可以牽涉到一個滿重要的問題,到底只說英文是不是就可以行遍天下呢?我想在至少大部分的國家中,做為一種可以互相溝通管道的語文,英文是當之無愧的;然而要真正打入當地生活或者希望能知道更多、更精確,還是要學當地的語言才算是比較好的!另外比較想要抱怨的一點是,荷蘭的物價…不能說貴,但也不好接受!尤其是一張為期兩天的阿姆斯特丹通行證(Amsterdam Pass)要價四十一歐,而大部分的景點又都沒開…真的是給他……(星期天我去逛時,新、西教堂都關閉,新教堂要閉關到今年十一月,西教堂則是不知原因地關著。舊教堂有展覽,但是一定要看這個展覽才能進去參觀。王宮據說有開放,但是當天是關著的。以上都是要收費的,憑通行證則可以免費入場,所以…我恨阿!)。

好吧!可以體會英文中Go Dutch的意思了!可以了解商人重利輕別離了!你好樣的阿姆斯特丹,而我還要再去一次。

台長: LonelyPlanet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