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11:54:4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蝶之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是那蝶
破繭而出 初現風華
收集了所有氾爛的潑墨
沉歇在兩翼舞衣的脈絡之間


我還是那蝶
砌上花草叢中的喧嘩
抹去人世間的部份黑白


我畢竟是那蝶
擁著所有美的寄託
框在人類記憶的標本館中




後記:這是我高中時候所寫的,現在看起來讓我既歹勢又驕傲。歹勢的是我過去羞澀的文字;驕傲的是有我青春歲月裡的片斷記憶和文字能力提升的證明。不過,依舊悲傷的是蝴蝶的生存權力,至今仍舊沒有受到該有的尊重。
我自己是唸生物的,每每看到漂亮的蝴蝶被製成標本並放到玻璃框架中待價而沽時,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為什麼漂亮的東西都不能自由地展現它更漂亮的生命活力?為什麼人類總想讓美的東西佔為己有?說是「留住剎那,變成永恆」,其實,是扼殺了真正的美!
地球上所有的物種,都有牠們生存下去的權力,這是上天給予的,人類無法也不可以任性剝奪它。

台長: 觀自在菩薩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