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3 12:51:3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Ray,
>
> 抱歉信回的晚,因為前幾天我一值無法順利上政大的網路或是收學校的email
> 原因是這學期我人在國外,要到下學期才會回台
> 要是我在台灣的話,我真希望能約你好好聊聊
> 聽起來你好急,也好汲
> 我相信你一定是個能幹,有才華,思路縝密的character
> 在工作上的表現也一定很出色
> 嗯,跟我年輕時粉像喔 (順便一季馬屁給自己 )
>
>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讓我先談談目前我的狀況
>
> 這學期我來芝加哥的西北大學Medill 傳播學院訪問,就是以IMC聞名的學校
> 除了來打探一些關於網路廣告的know-how之外,也來比較這個學校的課程,
> 教學內容,方法…..
> 除了和這邊的教授約談訪問,我也sit in一些課程,聽聽他們的內容.
> 整體而言,我覺得在校內的資源,課程,深甚師資…他們並不強過政大,
> 我最有收穫之處反而是在旁聽一些實務界人士來學校的演講
>
> 說實在, 在政大,系上以及我自己的課都常常邀請實務界的人士來校分享經驗,
> 過去一,二年我在網路行銷與廣告方面投資了不少心力 ( 和所有人一樣,得了科技精
神衰弱症,深怕變成太古恐龍) 也常常出去和業者拉ㄌㄟ, 聽的多了
> 只可惜…..很少聽到過新東西
>
> 但是在這裡,我所聽到的業者lectures真的是…
> 精采到讓我張目結舌
> (我講的是網路方面的業者)
> 他們談的know-how是我在台灣所未曾聽過的
> (絕對比台灣的業界先進,單然也比美國或台灣的學術界先進)
>
> 我想說的是
> 如果你對自己的期許很高,也許應該多花點時間找出自己最適合最想要的專長
> 路子多的不得了,而且條條通羅馬
> 光是行銷,廣告,創意,網路這幾個大傘之下,就有太多太多的專業可能
>
> 如果你確定將長久作一個廣告公司的copywriter, 我會建議你先找一家廣告公司蹲馬
步, copywriter的在職訓練十分重要,在entry level學歷搞不好還是阻力呢!
> 一直做到你做不下去為止再作盤算 (放心,時候到時你自然會知道)
>
> 如果你不僅僅想做執行者,你一定要往上游充實
> 管理和行銷是跑不掉的必修學分
> (先聲明,我個人對創意執行沒有多大興趣,所以當然我的意見也是bias的)
>
> 政大的廣告碩士班好不好考是一回事,進來的人裡面,不乏不滿者
> 好處是,對於非相關科系的同學是可以多了解一些,但是課程內容理論重於實務,和大
學部不同,這是給你做參考
>
> 如果申請國外的研究所,則除了廣告之外事實上選擇更多,
> 有些學校有offer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的 program, 包含所有的行銷傳播課程,
我個人會覺得更實際有用
> 除此之外,異國求學經驗與語言訓練永遠是一個 plus
> 如果經濟情況許可,同樣唸研究所,我會建議出國唸
> 有可能的話甚至唸完書留下來工作一陣子
>
> 總之,不要急,你從退伍到現在也才工作半年吧
> 也許你覺得25歲了應該清楚自己的方向
> 但是10年之後,你會發現25, 27真的沒什麼差別
> 除了自己,真的沒有什麼人會介意你什麼時候開始作什麼事
> 千萬別被那些 “20歲出頭的網路鉅子” 的傳奇故事所蒙蔽了
>
> 我想你一定已經尋求了許多人的意見
> 如果其中有些共同之處,那是老人們所見略同,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 但如果眾說紛紜….
> Just follow your heart
>
> 美琪師


台長: 睿哥哥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