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8 23:38:57| 人氣5,0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8.26。故宮晶華‧粵菜港點吃到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宮晶華,顧名思義,就在故宮的旁邊。

於2008年6月25日正式開幕,由國內首席建築大師-姚仁熹先生設計,建築理念傳承故宮文物特有的傳統歷史特色,不著重建築形式或語彙的模仿重現,其菜色內容與餐具器皿的設計將緊密的與故宮文物結合..

因為輕颱南瑪都的靠近,天空出現了漂亮的積層雲,加上故宮典雅的建築,真是美呆了。

從2008年開幕至今,我們僅曾在地下二樓的府城晶華用過餐,記得當時點的是台灣小吃巡禮套餐 $300+10%和國宴小吃套餐 $450+10%各一客,吃的就是那些台灣小吃。

這次帶著爸媽用餐,吃的是平日晚間才有的粵菜港點吃到飽..

活動菜單精選出燒味滷水集、風味熱饌集、精選羹湯集、招牌主食集、經典點心集與廣式甜品集等六大品項,共計約有60款菜色可隨意點用。飯後,每人還有一杯 Haagen Dazs 。

我認真地將菜單瀏覽一遍,發現跟傳聞版的不一樣,我想是因應成本而調整的吧!

第一輪點餐,服務人員認為我們應該多點一些,待會第二輪會上的慢些..

第一道端上桌的是1人份的水雲蝦丸湯,這是道冷湯,但湯頭挺好,飄在湯中的2顆蝦丸口感扎實,確實是全蝦製成,但4個人不夠分。

蜜汁叉燒拼脆皮燒鴨..叉燒1人只給1片,對我來說,肥瘦的比例不夠均衡,稍微乾了些;燒鴨烤的還不錯,皮脆肉嫩,但份量同樣少了點,可能是先給我們試個口味。

沒有點,卻自動端上桌的荷香糯米雞..也就是糯米包著香菇、雞肉、蝦米等餡料,然後再以蒸籠蒸過,口感相當綿密,非常容易產生飽足感。我想想..這是策略嗎??

蜂巢芋頭酥..別懷疑,一上桌就是長這樣,雖然服務人員貼心地為我們切成兩半,但這個賣相..剛上桌的芋頭酥非常燙口,卻香氣十足,搭配簡單的內餡,真的很美味。

話說回來,這個賣相一定是分秒必爭的服務人員擔心無法在熱騰騰時端上桌所造成的..

魚香肥腸茄子..這盤絕對不只4人份,我想5.6個人吃都沒問題,跟自助餐的相比,茄子的口感硬多了,但大腸的Q度卻剛剛好,鹹度也控制的很不錯,只是4個人要吃好久..

蟹黃燒豆腐..簡單來說,就是蟹黃+嫩豆腐,兩者的表現都很棒,如果有那個胃,再來一盤。

XO醬百花油條..這是道比較油膩的菜色,但我就是想吃油條,據傳聞表示,油條裡還有整條的鮮蝦,不過我們這次只有吃到蝦米,我想如果是鮮蝦應該會更棒。

讓爸媽讚不絕口的蠔油牛肉..牛肉很嫩、很新鮮,下酒會更棒。

純粹點新奇的炸兩腸粉..其他餐廳較不常見,其實就是腸粉+油條、沒有內餡,但QQ的腸粉+脆脆的油條+好的沾醬,其實還不錯。

翡翠花枝餃..我猜水餃皮應該有加入蔬菜,內餡則是滿滿的花枝,每一口都吃的到花枝的新鮮。

豉油皇海蝦..4個人只分到5隻+蝦頭1個,這是道重口味的菜色,但大蝦蝦確實誘人,加上新鮮,說什麼都要再來兩盤,對..是兩盤喔!

蒜茸蒸鮮魚件..這裡的鮮魚指的是鱈魚,不曉得每天有沒有一樣,爸媽覺得魚很新鮮,但我覺得蒸過了頭,魚肉硬了點。

叉燒腸粉..據傳聞表示,此菜不優,但應眾人要求,還是點了,上來的,一樣是碎肉的內餡,我想叉燒若是整塊的,口感應該會更好。

泰式鮮蝦餅..我想說:瓦城,你的對手出現了!這的蝦餅外皮酥脆、內餡飽滿多汁,讚..

杏仁豆腐..其實這已經是第二輪了,無法撐到第三輪的我,第二輪就該吃甜點了。雖說確實是有杏仁味,但豆腐的口感總讓我覺得太過爽口,好像少了什麼。

香芒奶酪..大笨中點的甜點,據他表示,香Q滑嫩的奶酪+酸酸甜甜的芒果醬汁,絕配..

鮮奶椰汁糕..簡單來說,就是有奶味+椰香,口感介於布丁和乳酪蛋糕之間,很爽口。

大笨中堅持要點的雲勝松阪豬..其實這時我已經飽到食之無味,但還能吃的出豬肉的鮮嫩..

忘了是誰的堅持,超過4人份的皮蛋瘦肉粥就這樣端上桌了..跟外面賣的相比,燉的相當入味,但跟香港的比較,還是有待加強。

豉汁蒸排骨..簡簡單單,清蒸的排骨,口感柔嫩,還不錯吃。

杞子嫩絲瓜..真是無法言喻的口感,怎麼會這麼不好吃,粗糙的外皮讓人無法入口。

真是滿滿的一大桌,記得傳聞中服務人員會以人數出菜,但別說人數了..

如前言,第一次的豉油皇海蝦只來5隻+1個蝦頭,所以我再點了兩盤,來的兩盤卻共有二十幾隻,服務人員還凶巴巴的說..你們點了兩盤,沒錯呀..同樣燒鴨點兩盤,卻只來了6塊,誰來告訴我,到底要如何點菜呢??

準備買單走人時,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了4盒 Haagen Dazs 迷你杯,口味有香草、草莓、巧克力和淇淋巧酥,可惜這些高級冰品,在飯店冰箱沒有冷凍庫的情況下..喝掉了..<("""O""")>

1F大廳..步入一樓餐廳、中央挑空六米的天井創造出古代客棧的用餐氛圍,中央走道兩旁矗立著直達二樓天頂的燈柱,是根據新石器時代的玉琮(古代祭祀用的禮器)造型打造。走道左右為古樸雅致的小吃區,該區選掛的燈具為仿西周宗周鐘(祭祀用的樂器)的外型,搭配選自花蓮的大理石與木邊桌面,古今交錯、完美融合。

話說故宮晶華的每一處、每一物都是經過完美的設計,但廁所很普通啊..

吃完飯,天已黑,晚上7點半我們還要趕到宜蘭,今晚住的是福泰冬山厝..

故宮晶華的外牆採用具有視覺穿透性的玻璃帷幕,不僅表達對現有環境之尊重,也大為降低新建物對於院區內現有建築物之衝擊。夜間則透過室內特殊燈光設計,自然散發餐廳及宴會廳熱絡的活力,使內部開放之空間設計延續至外部,展現建築及飲食文化之生命力,並成為夜間故宮院內最吸引人之新風景。

故宮晶華  http://www.silkspalace.com.tw/chinese/index.htm

台長:
人氣(5,0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の晚餐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8.27。宜蘭礁溪‧年年小館
此分類上一篇:2011.08.25。我的晚餐..爸爸的愛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