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00:46:49| 人氣1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說道"我是風,所以要旅行直到消散... ...我的隨身行李只有眾人隨著我所許下的心願和所寄託的愛,我會帶著它們直到我達到旅行的終點."於是,我就被感動了




風無所不到

高山上,風伴隨著旅人

平原中,風吹拂著麥田


人們見了風,迎著他,笑著大聲喊:哇~好一陣大風!然後,伸出手,讓風 從指尖經過;也有人,背對著風,拉緊了身上的衣裳,接著 打個老大的噴嚏

夏天,風 就是暖的 帶著太陽的祝福
秋天,風 就是紅的 楓葉隨著他飛舞著
冬天,風 是殘酷的 挾著風雪冰封大地
春天,風 會帶著花兒一起旅行



風是旅行者,他的旅行沒有終日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個小國家的公主因為太仰慕風了,於是央求風帶她一起去遊歷.風 說什麼也不答應,公主非常難過,因為,她是多麼嚮往和風一起旅行,跟他一起看盡美景,盡享旅途的瑰麗;她不想終生留再她的國家日復一日的過著相同的無趣的生活,與其如此,還不如和她愛的 風 一起,過她所愛的,自在的生活.
就算如此,風還是拒絕了公主
風說道"我是風,所以要旅行直到消散... ...我的隨身行李只有眾人隨著我所許下的心願和所寄託的愛,我會帶著它們直到我達到旅行的終點,而妳,是公主,未來的女王.妳的旅行不會停止,即使到妳死後,妳的旅途依舊在妳所統治的人民心中蔓延.我不會是妳的旅行夥伴,只是擦身而過的朋友;我的旅程註定孤獨,因為我只能一個人漂流.然而,公主呀,妳的旅程是精采熱鬧的,妳的夥伴是妳的國家,而妳旅行的目的,則是讓妳的夥伴能夠安全平順的旅行.
但是,妳不需爲我擔心,我的旅程雖孤獨但不寂寞
人們會在我經過時相我揮手,告訴我讓他們歡欣愉悅的事;動物們會在我經過時昂首觀望,仔細閱讀我帶給牠們的訊息;好心的落葉,花草往往願意陪我走好一大段路,或是點綴我的大衣,或是托他們的孩子給我照顧.我不寂寞,我的旅途因著這一切而豐富.
每個人,每樣事物的旅行都不同,因此,公主啊,我不能帶妳走;妳的旅途尚且走到一半,不能因為我而走偏了妳在前進的方向."


公主,含著眼淚跟風道別,讓風 再度從她的指尖出發




風 無盡的旅行 直到消散的那一天
人 不能沒有風的陪伴 於是 風 隨時會經過我們身邊 給我們生命的氣息


當風 吹來
伸出手臂 讓風稍微歇息

感受風 你會知道 風在旅途中所聽見看見的 藉此分享一點風的神秘 
我們也會像公主一樣,央求風帶我們去旅行
風也會像她跟公主說的一般,鼓勵我們
於是,人就又重新有了一股力量,繼續自己的旅程

台長: 小嘴
人氣(1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嘴
天啊,這是我寫的耶!!!
2006-09-17 19:02:32
回頭看自己的舊網誌常會發現自己很神奇~
2006-09-17 20:5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