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8 15:54:14 | 人氣1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鳳凰新媒體》的讀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人生體驗,我相信命運絕對不會如自己想像那樣發展,往往在不經意中給個驚喜或開個玩笑。但經過多年以後,驀然回首,卻又感覺如命中注定。

工作關係認識了某電視台攝影記者,再認識《鳳凰新媒體》宮鈴,在她的熱情邀約下,於是我在這裡開了個《博客》,台灣稱《部落格》,透過《博客》跟大陸朋友分享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而同時,我的大弟也在四川成都工作,我也透過他的《博客》了解現在大陸的生活與變化。

對大陸我並不陌生,至少學生時代地理、歷史、國文課本必讀。我在退伍後第一次出國就到香港跟廣州,那應該是二十多年前。之後因為工作關係,在一九九四年也到過湖南長沙幫我的台商客戶策劃產品上市活動。那之後,我再也沒有機會到大陸。去年,有跟綠色和平組織商談兩岸環保團體交流,但事情太忙也就給擱置了。

這幾十年,大陸變化實在快速。而這一、兩年,經貿政治發展更出人意料。這對兩岸的人民,尤其政治光譜的兩極,衝擊何其之大。因此,如何更進一步了解、對話與交流,避免錯誤資訊造成誤解可是非常重要。我想,透過《博客》讓大陸朋友多點了解台灣,我也可以善盡公民義務。

今天起,我將不定期給《鳳凰新媒體》的讀者寫《博客》,也期待你們的批評與指教,這將是對我最好的鼓勵與鞭策。

台長: 銅豌豆

(悄悄話)
2009-05-25 19:5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