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7 03:40:49 | 人氣33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626可以解開「裸體」的魔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壓力大得不得了,韋欽的耍寶,化解緊張氣氛。



【圖】大學讀環工,退伍後差點來環盟工作。因為參加「環境公共事務人才培訓」,熱寫青年的他,成為環保運動生力軍。



【圖】初生之犢,一鳴驚人,表現優異,記者讚「賞」有佳,紛紛前去採訪。仔細一看,可以看到皮膚紅腫,犧牲真是值得。

「魔咒」有時是自己給,有時就是「命」。我的好友算了我今年的運勢,告訴我那幾月要小心、注意。於是,今年我就陷入自己的「魔咒」裡。

說真,不信也不行,這幾天還真是狀況連連。還好我朝向正面思考,讓「魔咒」負面效應盡量降低。

這月的導火線就是將在下下週一6月26日登場「裸體反核四」,因為用「裸體」,加上人的本性,越不好意談,但內心卻渴望要死。於是一件很有意義的「裸體抗議」,讓有些人變得很「曖昧」。

首先,前幾天媒體關心「人數」,希望參加能接受採訪,沒想到「操作細節的暇疵」,讓參與者服務單位曝光。為此,在希望快解決問題的前提下,誰都不能得罪,就足足讓我忙兩天,我的週三、四就在抓狂中度過。

而週五的「環境權入憲」記者會,由於議題超「冷」,為了避免「裸體創意」不足,我特別打電話給我的超級好友,她有一個如詩如畫的名字叫「陳莎莉」,舞蹈出身她,從前留有一束長髮隨電風扇飄逸,是留學美國讀藝術行政。看到我寫到這裡,你們一定會覺得是一位氣質出眾超級美女。但是劇情剛好相反,她的「誇張」、「勁爆」,被我封一個綽號叫「怪婆婆」,當然我在他口中也變成「怪叔叔」。

我把我想要用「裸體」造勢構想跟她說,她馬上霹靂啪啦表示,你不是搞創意、怎變太沒創意@!@!^*。結果,她給我建議,將模特兒全身用紙張貼滿,再撕開。這點子很棒,我馬上說採用,沒想到後續真的傷腦筋。首先我要去買一條「男性保護褲」,「怪婆婆」說,一條180元,結果我西門町問十多家,卻買到480元,看那造型心想不如去情趣商店買。

用啥貼,後來我想到裱褙書畫的方式,用糨糊將宣紙貼在身上。我把要參與志工韋欽抓來測試,沒想到黏性是可以,但需要一小時內完成,壓力太大,最後改成用雙面膠,結果花了好幾百元材料都沒用上。

週四晚上,因為韋欽住北投,外加白天工作、晚上加班,我擔心他「放鴿子」,嘿嘿,心理沒安全感作祟,請他到家裡住一晚。

週五(16),一早到文化總會。首先,工作人員就被支開一半,因為東山鄉民反垃圾掩埋場,九點就到內政府陳情。我們這裡十點開始,我只有一小時貼。在貼的過程,我擔心韋欽皮膚過敏,一直問他有沒有不舒服,他說沒。但不到十分鐘,他的皮膚開始發紅,好可怕!但他有說沒感覺,我只好把雙面膠撒開在輕輕浮貼,那撕的過程,我突然覺得好好玩,這樣虐待人很有趣。

在記者會開始前五分鐘,一位與談人來了,突然發現桌排上沒他的名字,再加上其他與談人開玩笑,沒你的名字也來,他突然性子毛起來,不管我跟施信民老師如何解釋跟道歉,他還是堅持要離開。記者會已經超過五分鐘、媒體有的希望我接受採訪、演出者還沒包裝完畢……事情同一時間全部引爆,實在忙翻。超過十分鐘,勉強開始,我的腦筋可一片空白,突然我在說明劇情時,又發現忘了貼一些「標語」,只好又NG兩分鐘,現場真的冷到極點。

當演出一開始,慢慢進入情況,總算順利結束。但粉多與談人還沒來,本來下午要來卻變成早上來,實在一場混亂。原本每場六人,變成第一場八人、第二場四人。亂雖亂,還是辦完。

搞運動,突發狀況,實在讓人很難掌握,常常要一邊辦一邊危機處理,真的沒幾條命可以常常這樣完。到快中午,突然調查局來找我,我問啥事,他說聽說早上有「騷動」,因為在官邸附近,所以來了解。挖勒,他的情報未免太慢,都過快一個多小時。

明天,應該說是今天(週六),上午十點要開626 記者會,下午兩點要到貢寮發文宣,真的期待是解開破解「魔咒」,順利平安的一天。



【附件】行動據說明
表演者全身貼滿各種顏色紙張與標語(土石流、電磁波、核廢料、垃圾),用身體隱喻土地被「人為因素」破壞、受傷,人也在污染的環境下生活,也受到傷害。兩名黑衣人,隱喻黑心商人、政客,撲向表演者。表演者痛苦吶喊,為受害的人類代言,為這不會說話的土地請命。

然後,與會環保團體手拿「支持環境權入憲」排成一排路線(隱喻入憲),表演者沿著路線,一路吶喊,並拋、撕開身上的包袱,最後「全裸」站立在「環境權入憲」大標誌上,隱喻在環保團體努力下,「環境權入憲」,期待能獲國家最高的保障,身體(土地)會掙脫束縛,回歸乾淨、純潔的心靈。

台長: 銅豌豆

athenesher
老師加油~~~



祝老師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化不可能為可能!!
2006-06-18 01:05:10
hehe77
多謝啦~~~@@
2006-06-20 00:00:35
何宗勳



相信你的魔咒一定可以解開,

寫了一篇文章提到你,

並帶了裸體反核的事。

幫忙宣傳。



放了一直未放上的你的照片一枚,

自己很滿意幫你拍的這張,

看起來很瘦。



哇哈哈,

加油吧,

事在人為。
2006-06-20 16:02:37
2006-06-20 16:03:14
hehe77
to:星

你寫的粉噁啦

我都不好意似看啦

你們剃光頭本來就有賣點

我是插花的

女神

我還沒寫完

還有後續喔 !

反高那一天 我會組織婆婆媽媽前去考察喔!!
2006-06-22 02:5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