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8 00:08:01 |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到底是哪根筋在作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日前開拍「深愛幽情谷」,環球學生演出劇照。(何宗勳/攝)

為了避開返鄉人潮,我提前兩天回到故鄉。昨天傍晚要去搭飛機時,就可以感受到一絲絲年節的氣氛。這種感覺是無形,但群體事件所散發出來的能量,心靈是可以感受到。

今天晚上到台南誠品逛一下書店,買三本書,跟大家分享。我也記起好久沒跟大家分享我購買的書。

█第一本【國家地理雜誌】本期主題:愛情到底是哪根筋在作怪?
科學家表示,熱戀時的腦部化學作用和罹患精神疾病時是相似的,這為「瘋狂地墬入愛河」的說法帶來新的含意。那麼究竟什麼是「愛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看喔。

█第二本【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
1998年普利茲獎得主戴蒙繼重量級百萬暢銷書《槍炮、病菌與鋼鐵》後,以更為寬廣的視野,檢視歷史上文明的衰頹與延續之因:何以一些曾經繁榮鼎盛的文明從此殞落、滅亡,走上毀滅之路,而一些文明得以存續下去?我們又能從這些歷史教訓中學到什麼?

戴蒙透過《大崩壞》提供讀者反思現代處境的角度,也提出一個迫切、亟待解決的問題:人類社會要如何避免這種生態性的毀滅?本書字裡行間充滿智慧光芒,極具啟發性,引人入勝,勢必成為當代的必讀經典之一。

█第三本【殺劫】四十年的記憶禁區,鏡頭下的西藏文革,第一次公開
文化大革命,對我來說一直有很神秘的吸引力。在我初中時,四人幫被公審,我每天看新聞,一看到江青目中無人怒斥法官,更讓我對她產生好奇。這幾十年來,閱讀中國宮廷權力鬥爭與變革、權謀一直是我的樂趣。

在翻閱本書時,我看到文革時被毀的寺廟,喇嘛、仁波切們被畫成大花臉,頭戴高帽寫著「牛鬼蛇神」,內心有無限感傷,那是一個什麼樣瘋狂的年代呢?

台長: 銅豌豆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藏書 |
此分類下一篇:.慾望德黑蘭
此分類上一篇:․怒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