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3 13:00:0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有沒有試著跟爸媽聊天??
等你們聊過後,你就真的不敢再說什麼

其實,他們會吵架,只是因為溝通不良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背景,有著不同的習慣
或許你會想,已經結婚那麼多年,早該習慣了,
但人總會有爆發的時候
我小時候也會想,既然要吵架乾脆分一分算了
但我卻沒想過要解決問題
分手或許是最快解決問題的方法,但卻是最笨的
他們會吵架,表示心裡還在意著對方
只是溝通方式錯了

你們有沒有過一個想法
大人自己都做不好了,憑什麼來管我們
我自己都做好我該做的事,為何我還是實現不了我自己的願望

那天,我就把這段話跟我媽說,
他聽完後 眼淚也掉了下來
他說 人難免會有出錯的時候
不可能十全十美,我這段話真的傷了他的心
他會限制我那麼多,也只是怕我會受傷害
他不想讓我再步了她的後塵
可是我呢??只會無理取鬧,什麼都不管,要這樣做就是要這樣做
我從來沒考慮過她的心情
我只會想到,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去做選擇
即使失敗了,我自己會去承擔
可是,我是她懷胎十月的小孩阿
那個母親會讓自己的孩子受傷害
俗語說
長輩們走過的橋,比我們走過的路還多

所以,當我們在執著一件事實,先停下腳步
聽聽他們的意見,或許你會得到更好的結果

至於大人自己的問題,就由他們自己去解決吧
我們無力干涉,也無從干涉
因為總有一天我們還是會離開,去過自己的生活
現在我們還小,能做的也很少
只好靜靜的陪在他們身邊,別讓他們擔心

台長: 苜苜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