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3:11:46| 人氣46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是故事,.|第二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話:機場|市場


「感謝您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的班機.....」

踏出機艙門,我整理了一下略微折皺的衣領,無意識地抓了幾下自己的
頭髮。

拉著行李通過層層檢驗關卡,自動門緩緩開啟,一道凍冷的寒風將我的
臉刮得生疼,我把半個臉藏在外套領子裡,眼睛偷偷搜尋著角落的黑暗。

凌晨一點五分開往台北的國光號,在深沈的夜色裡似乎顯得更加沈默;
偌大的走道,只有客運的車燈拖著長長的影子,悶悶地響著規律的引擎聲。

手錶指著一點三分,我嘆了一口氣,拿出手裡的兩張車票讓司機剪票,
他沒問我為什麼要買兩張票,也許他見過太多這樣的故事,機械式的動作,
喀擦,或許也能現實地剪掉我不切實際的幻想。

回頭雙手抓起沈重的行李,意外輕盈地讓我跌了個踉蹌,旋即一股強大
的力道將我抓正了姿勢,沒跌進司機的懷抱,卻靠著一個厚實的肩頭。

「唷,你酒醉嗎?」

抬起頭,黝黑的臉頰瞇著一張笑容,我的靈魂彷彿瞬間失重,被一把扯
進他無邪的酒窩裡。

車子緩緩顛簸地上了高速公路,旅客或睡或醒,蜷在椅子上窩著、無神地
看著窗外攘往的車流。

我假意瞪著遠方排列成一條水平線的暈黃路燈,眼角餘光仍是偷偷打量著
身邊這個大男孩。短刺的黑髮沾染著青春的香氣,斜跨過大半身軀的運動
包包背帶彷彿述說著那天下午,滿是陽光的球場上才剛結束的一場競逐。
微倦的眼神流露著一些頹廢,我突然感覺這個夜其實很王家衛。

微晃的客運、恍惚的路燈、不眠的深夜,還有一個依稀很像張震的男孩。






「你餓不餓?」

他問著問題,手到背包裡掏了一陣。聽著他在背包裡翻找著東西的沙沙聲
,我的心不斷突突地劇烈跳動著,還是不太敢抬頭看清楚他的模樣,只能
假裝不在意地望著朦朧的遠方。

「還好。」我隨口應著。
他拿出一包紙袋,和一個燻雞三明治,便塞進我的手中。
「給你吃的。」

印著BARISTA字樣的紙袋,泛來一股溫熱,在涼索的秋夜渲染起一絲溫暖,
抬起頭,他定定地看著我。

「看什麼?」他的眼睛睜地圓大,褐黑的瞳仁閃爍著無邪眼神。

「呃...沒..」被他瞧得不好意思,臉頰瞬間漲紅地說不出話,趕緊低頭
啜了一口咖啡,卻被燒熱的汁液灼燙了嘴,險些打翻在他的褲子上。

「你很好笑耶...」他笑呵呵地看著我笨拙的模樣,說不出話的我只能悶
悶地咬著三明治,小心翼翼地喝著熱熱的咖啡。

「好啦!乖,趕快吃吧。」他哄著我,把我圈繞在他的背彎。有意無意地
碰觸著他的身體,我的心緊張地快跳出喉頭;無意識地繼續啃著三明治,
我發現他的手其實很冰冷。

大概是一個沒有人的晚上遇見他的。

常有人說學設計的裝備需要一整套的COPIC麥克筆和特別的美學天分,我倒是覺得最需要的是一顆隨時可超頻工作創造彩色人生的肝臟。

一如往常地一個晚上,我在寢室架起了畫板,把我的白色夾腳拖鞋放在離我一公尺遠的書桌腳邊,隨意挑起一隻炭筆,瞇著一隻眼睛,對著我的夾腳拖鞋端詳著。

輕輕地在紙上勾勒出一個豌豆的形狀,我慢慢地描繪著,寢室的室友也都是中南部的人,只是都回家去了,畢竟放了寒假。


放假前一晚。

「澄宇,你不回去喔?」室友之一的少鏞問我。他老家在新竹,可是爺爺家跟我一樣都在台南,所以他本來是打算跟我一起坐車回家。
「沒耶,我媽跟我妹都去大陸找我爸了,我回家也沒用阿,沒人在。」
我看著電腦螢幕打著報告。

「你不一起去找你爸嗎?」正試圖把一堆快爆炸的東西壓進行李箱的士凱問道。
「欸……沒錢,這學期買好多麥克筆跟材料做作業,反正我也沒特別想去找我爸。……你這樣會壓行李箱,箱子沒壞,裡面的東西也都壞了。」我對著壓在行李箱上近一八十公分巨大身軀的士凱說著,雖然有部分是希望能轉移這個話題。

另一個室友睦和倒是七早八早便搭車回台中去了。


似乎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南部人就必須要很戀家,喜歡和家人聚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尤其是在台北討生活的南部人,只是我的靈魂有部分是只能和自己相處,無法公諸於世;或許能和家人一起說說笑笑,毫無保留的樣子,那樣的光景也曾是我心底所渴望的,只是,有太多的痛苦束縛,一出生便徹底咬在我的背上,深植體內,汲取著我的血肉,日益茁壯。

所以我選擇沈默,選擇一個人安靜。任由多刺的荊棘在背上開出一痕一痕火紅的花。

在這個沒有人的晚上,照慣例地將自己掛在BBS上,等待救贖。

拜時代科技先進所賜,我們不再是七零年代那群徬徨的孽子,只能夜夜流連在那個漆黑的荷花池畔、雜草叢中;網路的BBS上,也不再只有晦澀的幾個符號代表心底流淌的慾望,連bbs也自成一格,也許該開心我們終於有了一個自己的國度,雖然小小的,但也是個開始。

我始終覺得整天沒事將自己的ID放在BBS的名單裡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情,看完文章,沒要跟網路上的朋友聊天,又何必一直將自己掛在一長串英文ID列表裡呢?

後來我發現整個bbs是一個超級市場。

我們將自己商品化,產品內容寫得好,便用文字形塑出一個美好模樣吸引被吸引的對象,也有人沒有標明內容,純粹用一個漂亮的商品包裝,只是不曉得包裝在外面的美麗是否和看不見的內容物一樣迷人。


而沒有外表也沒有產品說明的人,只好勤練身材,將自己的裸體裝在透明的盒子裡,頂多只要在脖子多打個蝴蝶結我想應該就可以賣了。
通常漂亮的東西一定貴,貴的東西不一定好,想得到越貴的東西就必須付出越高的代價,而整個市場裡最具人氣的莫過於那些包裝漂亮、內容豐富、價格又實在的了,只是這種商品可遇不可求,而通常他們是搞不清楚自己在市場原來是這麼具有競爭力。

將自己掛在bbs上,便是將自己貼上標籤,等待每一次登入市場的顧客上門將自己領走,早日脫離一個人的孤單寂寞。


於是我開始學著大家,沒事也掛在bbs上,等待著。


白色拖鞋的外型漸漸清晰,Cheer的聲音在寢室的每個角落靜靜迴盪著,橫握著炭筆,大面積地按捺出光影錯落,突然螢幕「噹」地一聲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移開螢幕保護程式,一個亮晃晃的新訊息在bbs視窗閃爍。

SchwarzWoods:hi.












台長: 蔣澄宇
人氣(46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01.不只是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只是故事,.|第三話 (上)
此分類上一篇:|不只是故事,.|第一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