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8:36:20|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怪食物到辦公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堅持:有好吃的要和周圍的人分享…
因為這個原故,系上的人常常在我從台灣回來的隔天就會被硬塞上一個鳳梨酥、綠豆椪什麼的,辦公室裡學生們也別無選擇地吃到我午餐飯盒裡的怪食物
(照片上就是我今天帶進辦公室嚇人用的豬腳和炒米粉)

上週帶了辦公室裡一票不會吃辣的學生(有生物學家、工程師、醫科學生)去吃川菜
大家一臉:替妳慶生囉,所以雖然是奇怪的菜又好像會辣死人,我們還是來吃吃看吧(在我保証一定會叫extra mild之後)
結果點菜的時候我差點沒抓狂
西方人都很挑食(以中國人「什麼都吃」的角度來說),不過真給我碰上一整群這種的還是第一次

菜的部分不是問題,因為這家川菜館的菜都不放辣椒,所以絲瓜、干煸四季豆、魚香茄子什麼的隨便點點就有四五道
英國男生Jonathan因為和我最熟也被我帶著吃過一次川菜,點菜的時候沒有囉嗦(不過一直恐嚇大家說菜會辣到肚子痛,所以也算幫倒忙)

香港裔的英國小女生Amanda第一個聲明她不吃牛肉、愛吃豆腐,我說沒問題(就不叫牛肉囉)
墨西哥女生Carolina說她不愛吃豬肉(這個…中國菜裡不叫豬肉剩得就不多了耶),不吃豆腐

匈牙利裔的英國女生Michelle說她也不太吃豬肉(那我前一天中午分給妳的排骨湯妳不是照吃還叫好?),討厭有殼的海鮮
我正要說那只好不叫蝦囉,兩個德國女生Anna和Franca卻說最喜歡吃蝦
(後來被我發現她們--想當然--沒有吃過帶頭帶腳的,所以還要剝殼實戰教學)

我自己想叫的夫妻肺片裡因為有牛胃,大家都送害怕的眼神過來
唯一的印度裔英國男生Siva什麼都說可以試,不過他是最不能吃辣的(這樣做印度人真是辛苦啊,聽說在家裡他爸媽還得為了他另外做菜);一坐定就開口點珍珠奶茶,我幾乎看到川菜的老闆娘頭上有烏鴉飛過…

等我終於訂下「反其道而行」的戰略:你們什麼不吃我就點什麼,反正雞、牛、豬、蝦、豆腐什麼都點的話,自然會有能吃的
某個死小孩竟然說想吃鴨,然後桌上所有人都異口同聲地對我說:對,我們都喜歡吃烤鴨(要吃烤鴨中國城哪家店都可以啊,何必在川菜館點…)
於是在一地紅通通的辣油裡出現一道顏色完全不同的廣式烤鴨

Siva要求飯後要有甜點,我就叫了酒釀花生湯圓(一人分得一顆,不過Carolina聞了酒釀的味道後說那像她以前做過的實驗,所以她的份Siva很高興的代吃了)
老闆娘說:我們平常也有炸香蕉(當然不是川菜),不過今天沒有香蕉,可以做炸蘋果
結果又出現了全桌大點頭:對,我們都喜歡吃炸蘋果…
事實証明跟本就沒人吃過,而且德國女生Franca顯然英文沒聽懂就點頭了,蘋果上來她叉了一塊到盤裡才問其他人裡面包什麼,然後宣布她會對蘋果過敏所以不能吃…(還好Michelle非常中意這道,剛好可以多吃幾塊)

Michelle(明明飽得要命)堅持要點冰淇淋(是那種很多餐廳裡都有的大眾牌),等送上來我才發現上頭點了一根小蠟蠋(我已經完全忘了這餐原來有慶生的意思了)
(她的說法是:「妳知道…在湯或是炸蘋果上都不太能插這個…我們前幾天也有過蛋糕慶祝了…」這麼貼心…我也只好吃囉)

總之,雖然菜色有點混亂,大家都說非常好吃(大前提是叫了extra mild…我從沒吃過這麼不辣的口水雞)
隔天早上我告訴大家:我們這頓飯可以進流行病學教科書裡的範例了
(要是有食物中毒,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知道是哪道菜被污染了,因為每道都有一個人不碰)

台長: heat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