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18:30:31| 人氣1,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物專題【一】skate w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冒了一個多星期了
有幾天很懶惰地吃了睡睡了吃
突然發現因為感冒而比較專心下廚@@


在相機裡看到這一張skate wing
大概是一個月前在超市買的
當晚回到家往盤子上一放才發現比平常看到的尺寸大非常多
(那個盤子的直徑至少有三十公分吧)

在來英國前我沒吃過skate(skate能吃的就是它的翅而已)
某次不小心在bbc週末的做菜節目上看到那個(討人厭的)Delia Smith在教人煎skate wing
之後偶爾在市場看到也會買了,用煎的做了幾次
新鮮的skate wing是很好吃的,不過放太久的或是沒冰好的會有一股因為尿酸分解放出來的阿摩尼亞味(所以會不會好吃可以用聞的)

這次買到的wing實在太大
大到我最大的平底鍋也放不下了
所以我決定把它切一半(還好,不是很難切),一半烤一半煮湯
以結果論,兩種做法都不是很美味,我想下次再買到skate wing我還是會把它抹鹽煎了滴檸檬汁…
(突然發現這一個月來都沒再買過)

不清楚skate長什麼樣子的可以看
http://library.thinkquest.org/22403/data/medium/species/skate.html
skate和鯊魚、ray都算近親,特別是和ray長得蠻像的,兩種魚都軟軟的(軟骨魚嘛)、扁扁的、有條細尾巴、游起來像個海裡的風箏

台長: heat
人氣(1,0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