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06:05:26|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表妹【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之,我開始對小表妹有印象就是和她同桌吃晚飯開始

說是同桌,她當然還是在坐高腳椅戴圍兜兜吃手指頭(或腳趾頭? ^^)的年紀
我因為覺得她很可愛,還從她家拿了一張她吃餅乾吃得滿臉的照片回家
(因為還是用口水化開餅乾的年紀,乳化的餅乾末散佈在嘴巴附近我們叫它「雞屁股」)

印象最深的是
有一次我坐在飯桌旁和別人說話
她從高腳椅上伸手過來,在我的手臂上輕輕拍了好幾下(她還不會說話)
我轉頭看著她有點不清楚為什麼
我小舅媽幫她翻譯:「她是要姊姊別講了、趕快開始吃飯吧」
我才發現她一直看著我、注意我在做什麼
(當下覺得有點小感動)

另一件事我等於是聽來的
由於是我外婆很愛提起的往事之一,所以時間地點我都不很記得,印象還是蠻鮮明
(外婆還愛說的往事之二是我在花蓮上幼稚園早讀、全班只有我學不會跳一個舞結果回家哭、害得外婆拿禮物去賄賂老師再自己學會了回家教我…往事之三是我怎麼樣一口氣吃了三個荷包蛋--我、我外公、外婆的份…)

大約是小表妹能站能走後不久
有一次我們去某個海邊玩,外婆和小表妹在沙灘上,我自己往海水裡走(不到小腿一半深度)
小表妹好像是第一次到海邊看到大量的水;她自己不敢向前走又急得不得了,一直說:「姊姊,小心…危險啊…姊姊,回來啊…」

我印象裡的小表妹,圓圓臉、頭好壯壯的樣子,非常非常的可愛

台長: heat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