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01:29:10|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前亂亂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Rebecca的一通電話裡,說到:你的網站還在Chester啊…
面對自己懶惰的事實,當下除了乾笑兩聲好像也沒辦法
當初申請這裡的目的就如同版面上寫的,是想放上過去的文章
現在看來也很明顯的離題了
(畢竟這裡也只有熟人會上來,不小心就變成日記/分享的形式,只有段落是採討論區的格式)

我的親友都知道我是非常不善寫字的
從小,週記就是拖到星期天的最後一秒再求教國文的老媽捉刀
作文課兩小時大概只磨得出三行
再大一點,申論題就成為考試的肉中刺
(兩個數字可以証明,大學聯考的三民主義申論40分我只拿到11,國文作文一樣是40分我拿17…
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大一和同班同學胖吉聊過,他說他作文17分,我當下眼睛一亮說「我也是」,他白了我一眼:「那是因為我那天早上肚子痛,國文只考了三十分鐘就交卷衝去廁所…」)
大學時期,凡是「交報告不考試」的營養學分一概不選
這樣也逃避了五年(要寫申論的必修課躲不過,所以一向是低空飛過)
現在念研究所了,一個朋友一語道破:「你選錯行啦,念博士可是要寫出一本書的耶」

回到正題,想推薦的個人網站「開始」,台長是「小倩」
這個台的歷史大約一年半,
我欣賞的不光是台長的文字和大量閱讀的習慣
單說一週一篇持之以恆的毅力(對愛寫的人來說是大筆一揮,對我這種不愛寫的來說就是毅力),就足以讓我向朋友大大推薦

我的閱讀習慣在來英國後變了不少
一則是因為住在郊區,不再有賴在書店裡站著看大半天的行為(也不像一般倫敦人用地鐵通勤時看書)
再來因為中文書難得、英文書讀得比中文慢好幾倍,閱讀時間的分配就大大不同了
(即使是磚頭厚的中文小說一兩天也看得完,同厚度的英文小說就只能用週就去算了--除非是放不下手的那種~會熬夜也看)

不過無論進度有多慢,我都不相信「喜歡,不過忙得沒時間做」這句話
真的喜歡一定找得出時間來
一天兩天到一週兩週突然忙著工作(累到回家只想到吃飯睡覺、調好鐘第二天再爬起來),的確沒辦法也沒心情
不過如果比這個更長(忙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就應該可以從規律的忙碌中找到做喜歡的事的時間
會提到這個是因為不久前一個朋友在msn上小抱怨:「…房裡三萬塊的音響、一千的耳機,根本沒時間用…」(我也替他可惜啊)

看了「開始」裡那篇「保留孤獨的權力」,更讓我想到不久前和辦公室裡一個英國學生的對話
這個朋友很想看Da Vinci Code,我借給他後一個多月他還是一頁沒動,而我剛好用了一個週末窩在房裡看了兩本小說,就忍不住問他都是用什麼時間看書
他說他以前自己住的時候都是睡前看,所以可以用一天幾章的速度把書看完
而自從和女友住在一起這幾年,由於兩個人都喜歡晚睡,睡前閱讀的習慣沒了,看書量就少了
由於閱讀不是我這個朋友的第一嗜好(他和他女友一個是職業、一個是業餘的小提琴家),當兩人生活的互動時間增加,規律的閱讀時間就停止了
我和他說我覺得念書做實驗忙,開始工作只會更忙,現在因為忙碌而不找時間做想做的事,以後就更不可能了(只會說別人…)

嗯,不能再用同樣的藉口不運動啦

17/04/2005

台長: heat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