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06:51:34|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記荳子【一】兩篇email往返02/2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
今天晚上10:00(美國時間今天早上9:00) 02/22/2005
=====================================================================
雖然妳沒打來,但妳一定想知道荳子現在的情況.
今早九點我媽把它送到台大急診室,馬上IV葡萄糖+鹽水,照光,氧氣罩.
負責的是一位劉x怡,女生, 她說認識妳.
她說情況是像DKA--糖尿病引起的酮中毒.
中午妳姊有去看它.
再來聽說妳有打電話到急診室.
我三點半到台大的時候,
我媽已經帶它到微笑了.
微笑是育宗在照顧它.
他說荳子情況不單純,
因為它的腎功能指數小於20,
一般在超過20才會懷疑嘔吐是糖尿病引起的.
聽他的語氣懷疑尿毒症的可能比較大.

在微笑待到晚上九點.
走的時候血糖約在正常值下標.
我爸買了一台血糖機,
準備在過低時幫它打glucose.
晚上十點我幫它照相,情況還好,對外界有反應,因為一天打了300cc(max)的點滴身體有點腫.
育宗說因為牠的K+偏低所以排尿不順.
只有晚上八點多排一次.
我九點幫它補充口服K+ 3cc.
十點半又餵了一次&量血糖.
血糖值是155.(超過125上標)
回家以後一直都有暖氣+電毯.
希望牠會好一點.

第一張是台大照的X光,看起來無異常.

【回文】
=====================================================================
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謝謝你和你媽媽、你爸爸
我早上七點半離開旅館,下午兩點半上台,一共十五分鐘,然後在台下呆呆坐到四點,今天的會就結束了

有學生提說要去逛逛,我後來和其他兩個人先回旅館來
心裡就在想,現在是台灣清早,你應該還不在網上,不過想說碰碰運氣看你會不會寫email來,好的壞的都好(想說如果有電話打來的話就應該是壞消息吧,還好手機上沒有missed call)
沒想到還真的看到你的email

照片上的荳子看起來還是蠻大隻的,真難想像他現在只有四公斤多
我今天和Oscar說起打insulin的事,當然他也預期到過量造成的coma和低體溫等,還有用insulin會引起的低血鉀
用電毯要小心溫度不要太高哦,你也知道平常貓的體溫

血糖機、國際電話/電話卡、email病狀、不遠千里帶去看病/住院…真的是太貼心了,荳荳能在你們家裡過這幾年真的是很幸運,應該很難住到更好的環境了
也因為這樣,我今天心情都還蠻安定的,早上去開會、準備、和Oscar預報(他真的很幫忙)、中午和一個講師兩個學生吃了一頓中國菜再回到會場,到上台報告的三十分鐘前,我不是沒想到荳子,不過都還很能專心在做該做的事上
大家都說我報的不錯,我想是因為大量練習了,也受到很多人幫忙或是在台下坐著表示支持(昨天到今天為了報告和荳子的事接受了一大堆擁抱)

昨天半夜我在電話上和你媽媽說完後真的是覺得很感動,沒有你幫我買的電話卡,我就不可能打遍台大動物醫院(我原來以為荳子在四樓的內科或是五樓的住院部,後來在問過一樓掛號室後才知道醫院現在有急診部了>_<),也不可能去試著連絡小金和我姊(兩個倒是都沒連絡到),或是育宗等等(也是很慶幸這次的旅館有網路…不然連玉山的名片都剛好在來美國前從皮夾裡拿出來留在倫敦了,就真的一家醫院都連絡不上)

後來就很快地在個人新聞台上寫了一小段日記
看著荳子的照片,就覺得荳子真的很幸福,受到這麼好的照顧
我明天就回英國了,白天要check out,所以今晚睡前可能是在美國最後一次上網
等我回到英國會比較容易用手機連絡
先這樣吧


=====================================================================
【照片】
柔軟(?)的荳子,應該也是2001年照的吧

台長: heat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