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0 00:17:5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象菲律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到菲律賓只在馬尼拉待了短短4天(9/16 - 9/19),我主要的任務是了解菲律賓廠的運作情形,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工廠裡。即使如此,我還是有不少的時間可以好好看一下這個國家。以下就是我的小小發現。

1. F4在菲律賓真的很紅。
只要我跟別人說我是從台灣來的,那個人一定會很興奮的問我F4的事情。聽說F4其中有人上星期到菲律賓,不知道開演唱會還是什麼的,一張門票竟然賣10000披索(約台幣7000元),竟然有人省吃儉用幾個月,就為了一張門票。(我可不會為了看誰花台幣7000元呀!)

2. 菲律賓實在很沒效率。
我發現菲律賓在人員的編制及任務有很多重複性,比如出海關的時候,一個人檢查旅客的海關申報單,另一個人只負責收申報單(台灣以前是一個人做,現在也不用申報單了);出關的時候,行李要先在一個地方秤重(這部分有3個人做),之後才去check in,而不是check in的同時秤行李重量,同時即使5個窗口全開,排隊的人還是延伸十幾公尺(後來我發現班機根本空空的)。(我猜,可能多用些人就可以多創造些就業機會吧!)

3. 菲律賓人民蠻友善的。
我發現其實菲律賓人還蠻友善的,他們很小就開始說英文,所以基本上語言沒什麼問題,只要我願意開口,他們都很樂意跟我聊天、說話;同時,商店裡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都儘量配合我們的要求,感覺比台灣好。(呵呵呵,重點是價錢比台灣便宜多多!)

4. 菲律賓女人很漂亮。
或許是受到這邊菲傭的影響,總覺得菲律賓人好像都黑黑的、瘦瘦小小的,長的不怎麼樣,可是我這次去,發現其實菲律賓很多女生都長的很漂亮,五官輪廓很深,即使膚色深了點,還是看起來很細緻,但是男生讓我驚艷的就不多啦!(或許那些比較漂亮的較容易找到工作,所以比較差一點的只好輸出,所以我們都誤會菲律賓的美女們了!不過,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F4在菲律賓那麼紅了,因為菲律賓男人並非又高、又斯文、又帥呀!呵呵呵!)

台長: 郝莉‧HIGH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