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8 22:41:27| 人氣2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中一個星期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早上和姊姊相約要去學習如何做生機飲食,因為父親身上的一些細胞不太聽話,所以得長期計畫和它們和平共處,於是我們決定從飲食改變起。

 

鳳山建國路你知道吧,姊姊一上車就理所當然相信我知道。有印象但不確定的我只好硬著頭皮開,也沒找人問,於是真的就沒找著而繞了很大一圈,差一點讓兩個人上班都遲到。不過還是找著了學了一些基本功,帶了一台攪拌機一大堆生機食材回家。

 

父親生病的第四個星期六。今天一整天的飲食就由我料理了。心想,一定要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就能熟悉地調配出好吃又營養的飲食,這樣日漸消瘦的父親才能再有胃口而恢復以往的神采啊!雖然一直以來我是最最最不擅長於任何料理的。母親在旁邊看著無力地說,等你們都上班的時候我怎麼有辦法弄這些東西啊!是啊,母親亦不擅此道,總不能為了父親的健康而損耗了母親的心神吧!心裡上來一個念頭,就請個一兩年假吧,陪伴雙親……不知自己除了有這個心力之外有沒有這樣的能力。

 

父親在短短的時間內開了很少人承受得起的兩次大刀,以往矯健的身手硬朗的身體和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小了二十歲的外表,都在這三個多星期當中漸漸消逝了……不捨得父親承受的一切的情緒讓我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從昨夜到今早父親又不知原因地高燒不退。中午,走出病房,不知能有哪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好好地安心地把心中的壓力與不捨隨著眼淚傾倒而出……只好無力地來回踱步於陽光下,擦掉轉在眼眶的淚,還是上樓回了病房。

 

聽說護理人員曾跟父親說他很幸運擁有這麼照顧他又疼惜他的兒女,父親回答,要不是女兒與女婿都這麼好,自己也不想撐下去了……

 

每每想到這一段對話,心裡都會不捨極。我們為父母做的根本不及父母為我們做的一點點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樣的話語,真是得到了這樣的時節才更能有所體會啊!有時,真的辛苦到有一點點情緒的時候,心上的愧疚隨即升起,心想,當這一切是父母在為我們做的時候,他們可曾會有一絲絲的抱怨或無奈?絕對是百分百純粹地付出與關懷的,但身為兒女的我們呢?

 

這陣子,看著大姊無微不至對父親的照顧,我真的又感佩又感動。看著兩個姊夫對父親的關懷與付出,我真是無法言說的感動與感謝!在這期間兄姊對我的包容與體諒更是讓我慚愧又感恩,與兄姐比起來我所為與所能為真是最少最薄弱的啊!能這樣地體味到家人對彼此的情義與付出,真的很幸福。這是父親教給我的一課。

台長: hcc
人氣(2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vil
我父親在二十多年前

我還不懂事也無能為力的時候就走了

父母的健康是子女的福氣

能有機會盡孝道你也是有福氣

生在這樣的家庭也是你的福氣
2010-12-21 08:46:13
版主回應
嗯......
2010-12-28 23:2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