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1:17:54|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今天一樣的每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長了起來,因為太陽停留天際的時間越來越久。

那樣的長度真的好好,會讓我好喜歡好喜歡傍時分從辦公室走向我的小車的那個時刻----太陽低低地垂掛在我的右手方,溫溫地,再送上一陣陣爽朗的微風,啊,夏天的味道就會好濃好濃。瞇著眼睛大口呼吸,就會覺得好奢侈好奢侈,自己享受的竟是這樣的時日……

是啊,就是這樣地奢侈。尤喜歡下班後多停留在辦公室一些些時間,除了等待剛剛好的陽光,我也愛待在這空間,因為總有著美善,美善的人兒,自自然然地便讓美善的氛圍,到處溢流……

就像今日吧!一大早,用過早餐的我,工作著的時候,覺得胃並沒有被填滿,心裡思念著剛剛早餐的味……卻在我回到辦公室的時候,看見桌上放了東西,打開來,竟是我剛剛思思念念的味,還有一張小紙條……甜甜熱熱的食物,不僅溫飽了我的胃,還有我的心……

坐在位子上,滿足地享受著我的幸福早餐,被遞上了一串晶瑩秀氣,且是我最愛的灰黑且閃著鐵灰色斂歛光芒的串珠……啊,我真的好愛好愛啊,這麼樣精緻的美麗物事,這麼樣美麗細緻的心意……

那份早餐,就那樣被我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品味著,到了中午。胃仍是飽足的……於是遲遲才去拿午餐,於是因為太遲已經沒了午餐。心想,也罷,反正不餓。可,又想著下午的工作份量確實有一點……罷了,就起身,去洗手間。結果,回到辦公室,我的碗已經被從櫃子裡拿出來,兩位親愛的人兒已經拿著我的碗,幫我去找飯、盛飯……接了我的午餐,飯菜已經不熱,心裡卻是無盡的暖暖……

晶晶亮的陽光斜斜地從我的右手邊,灑在剛剛浸潤過水的草皮上,亮晶晶的水珠,在地面上相應於陽光般地,閃閃。步向我的小車,不禁嘴角上揚,自顧自地微笑起來,嗯,想起猶在耳邊的文字,是剛剛被給予:最近氣色好好喲,忍不住偷偷觀察到這樣的你......當然是辦公室的美麗人兒給予......

這樣的一天,只是我過的日子中的其中一天,這樣那樣的人兒,就在我的身邊,每天每天用著不同的方式,自自然然地溢流著她們的美善,一直以來我只能真真切切地感受著,卻無能於回饋一二,只是受著,享著……

可,近日因俗事纏身,俗到極致地,幾幾乎乎讓自己把心的觸角通通收斂……沒了觸角,喪失了感受與感動的能力,瀰漫空氣中的味啊,竟讓我這樣地,一一遺落……

這些日子以來,是這樣心力交瘁地想要重新伸展觸角,卻無能為力,只能獨自承受著束縛的難。俗事仍然,可,這樣的一天下來,我發現,即使我的觸角仍未如往日般的開展,這些美麗人兒的力量緩緩且強韌地,就像往常般地輕輕流瀉,如水一般這樣包容這樣沒有壓力地,只管流瀉,然後,滲透而潤濕我未展開的觸角……


台長: hcc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