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11:31:54 |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片你我他:《火星人看地球》1

對於火星人來說,最缺德的事莫過於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偷窺人類男女做愛做的事。火星人藉著隨時隨地隱形之便,可以來去無蹤,不為人類所覺。 

「你真老不修,」我的火星人太太罵我說:「到處都有A片,要看那回事,到人家客廳裏,都有得看,為什麼還要躲躲藏藏的,去人家房裏看人家房中幹的事?」 

「哎呀!你不懂呀!」我說:「做學問要眼到、手到、心到、腳到,所以呀,我們何苦從火星那麼遠的地方趕到這兒來,為的就是寫一部研究報告。」 

我的太太允許我單獨行動,她說,她看那一回事沒有興趣。我到了一家父母與子女四口人同住一室的人家。他們是因為經濟困難,把房間分租給別人,一家四口就擠在一個房間睡。 

那個唸國小的男孩子迷迷糊糊的被一陣天崩地震似的搖動驚醒,張開眼睛,好奇地觀看身邊的父母怪異的舉動。 

--真奇怪!怎麼會這樣髒!
--愛女生!不要臉!學校的同學每天都在罵這句話!怎麼會?爸爸媽媽怎麼會這樣?
我聽到小孩子在心裏嘀咕,他的小心靈裏又好奇又驚恐。
一天又一天,小孩子期待著「舊事重演」,每夜都故意裝睡,希望能看到父母舊事「重演」。 

火星人的好奇,只是在注意對孩子的反應。這也就是我太太准許我單獨到人家房裏閒逛的原因。凡是有關人類的心理反應和有關行為都是我所快樂研究的。
這個叫李達人的孩子,上了學以後,在教室裏常常打瞌睡。有一眼沒一眼的看著老師在黑板上寫字,耳朵裏嗡嗡嗡,聽不清楚老師在講什麼。 

「李達人,」老師下課後把他叫過來問他,「你到底怎麼回事?最近天天打瞌睡?」 

「沒………沒什麼啦,老師……」李達人欲言又止,他是羞於啟齒。腦際裏幌過父母親身體交纏的影像,他覺得噁心,又有罪惡感。他撒了謊:「最近爸爸生病,照顧爸爸。」
同學開始逗他,與他玩,打趣他: 

「我看你爸爸太勞累了,太辛苦了,你好孝順,爸生病還照顧爸爸?」
李達人憤怒出拳打在那個同學臉上,挨打的同學鼻子冒出了血,仰身躺在地板上,瑟縮成一團,嗚咽著罵達利人是一條牛。 

上課時,老師把李達人叫過去,當眾訓他:
「你是怎麼回事?功課退步,脾氣也暴躁了,你自己反省反省,該不該這樣?」 

「老師,是……我不對,是我不對!我知道。」李達人心裏有數,是因為他平常成績很好,老師才捨不得處罰他。火星人偵測到達利人扭曲的心靈裏映現著父母親扭結在一起的形象,他不了解這是怎麼回事,覺得齷齪、可恥,有罪惡感,他不禁哭了,眼淚成串而下。 

下課後,在老師再三追問之下,他有一句沒一句地說出了原委。這位女老師不禁臉紅耳赤,但還是很有耐心地向解釋人類生育的奧妙,最後還說:

「等你長大以後,自己做了爸爸就會知道的,A片裡面的事,本來是很自然的。」
對於火星人的靈敏偵查器上顯示的反映,我只能說這個小心孩心靈的陰影是難以抹除清淨的。 

火星人在每一個家庭裏打轉的結果,發現有的國中生對於父母親買的A片很好奇,他們常常趁著父母親不在時,偷偷的播放,以滿足好奇心,也有八十歲的老頭子的遺物裡找出大堆A片。
 
「人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有一個國中生邊看A片,邊對他的同伴說:「生理課本上講得太不清楚了,老師也含含糊糊,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為什麼不好好的說個明明白白,大人真不夠意思!」 

火星人只能把這種現象歸諸於人的「本性」。

台長: 阿煌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