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0 18:05:55| 人氣24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花滿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自助旅行選擇治安良好、熟悉的國家-->日本
說熟悉一點也不為過
在台灣處處都充斥著日本的影子
也是因為此行的二位夥伴都會日文啦
其中一位更因為打電動(全都是日文)還打出日文一級的實力
全程靠他翻譯就ok啦!
出發前的安排也都是靠他們2位老人家
呵呵 在此心中稍稍覺得不好意思^”^
到京都要坐到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跟香港機場一樣都建在海上
整個也是大到不行
到入境的大廳還要坐接駁的電車
風景可想而知---四面迎海,讚啦
入境的時候
因語言不佳的我害怕海關會問我問題
在一旁窮擔心
結果越是害怕的事就越會發生
海關(女)問我住那間民宿,要我寫在入境表格上
嘿嘿 基本上這次要去那幾個點或住在那裡是一概不知
我只是負責跟...
好加在靜怡媽媽在後頭跟我說住那裡
雖然聽不太清楚
但也隨便亂寫
海關看完我寫的飯店名稱,眉毛皺了一下
她一定覺得我是在寫什麼鬼東西阿
無奈的放我過去
換了在台灣就已買好的JR PASS
坐到京都花了1小時15分左右
開始了這5天的旅程---

4月5日 (四) 京都車站周圍之旅
東本願寺 (民宿旁邊)→伏見稲荷大社 (紅色千鳥居)

4月6日(五) 清水寺腿斷之旅
清水寺 → 阪本龍馬之墓 → 八坂神社 → 高台寺 → 二年坂 → 三年坂 → 祇園商店街 → 花見小路 → 四條通/新京極

4月7日(六) 櫻花飛舞之旅
伏見稲荷大社 → 哲學之道 →銀閣寺 → 錦市場(菜市場)

4月8日(日) 和服美少女現身之旅
西陣織會館借和服→ 晴明神社 → 北野天滿宮 →金閣寺 →西陣織會館還和服 → 二条城 →京都車站逛街

4月9日(一) 還是得回家之旅

此行為老人團古蹟之旅
走的都是寺廟居多
2位同行的老人家(65和66年次)每天都在哀嚎腿快斷了
晚上都貼”休足時間”
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啦
被他們稱為年輕人 呵呵

這次去很幸運的是
原本以為今年是暖冬
櫻花會提早開
而櫻花的花期才一個星期而已
等到我們去也已經過了花期
但幸運的是我們去的那時間剛好是櫻花盛開的時候
尤其是往銀閣寺的哲學之道
一條小河 二旁都是滿滿的櫻花
超讚的~ 美美美~
到處都看得到櫻花
不管是神社、廟宇、街道都會看到櫻花
夜間的櫻花也超漂亮的
打上燈光更讚~
呼...似乎愛上櫻花嚕

主打星---廟宇
這次的行程重點當然是廟宇囉
京都是日本古老的都市
有很多世界文化遺產都在此地
走過了許多廟宇
印象最深的是清水寺和金閣寺以及二条城(京都三大名勝)
清水寺就是世界級的古蹟
來京都沒去清水寺的話就等於此行白費了
清水寺有名的是「清水舞台」
主要特色為建造在突出的山壁之上
全部只用139根柱子
完全不用釘子
站在視野遼闊的舞台上可遠望京都街景
還要喝一口「音羽瀑布」的泉水
代表長壽、健康、智慧
偌大的清水寺裡頭有一個求戀愛的”地主神社”(聽說很靈驗啦!)
我也不免俗的去買了戀愛御守和一個幸福鈴鐺
希望自己的戀情能早日開花
這裡有個傳說 放著2塊戀愛石頭
只要閉著眼睛從東邊石頭走到西邊石頭的話
那戀情一定能成功
我沒膽去玩啦(膽小鬼一枚)
不過有抽戀愛籤喔
一次200日幣
抽到”吉”
哈哈 幸運ㄋㄟ

金閣寺-在湖中佇立著一座被黃金覆蓋的金色樓閣
是真的黃金喔!!
穿和服跟那棟金色樓閣拍照真是太美啦^^
相對於用黃金
銀閣寺就遜色不少
只蓋好建築物卻沒上銀
跟普通的一般民宅沒什麼兩樣

二条城-周圍環繞著城牆與護城河
有點類似台南市的某處古蹟(我忘了是那個地方)
京都的二条城是一座相當完整的日本城堡,只是少了一座天守閣,這在日本其它地區可能很少見,因為我們最常看到的城堡就只剩下天守閣,而這兒剛好相反,除了天守閣,其它都相當完整,所以想看看日式城堡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京都的二条城喔!(當然,如果能把腦海中天守閣的影像放在這二条城內,就成了一座完美的日式城堡了!)

還有一個地方讓我難忘
那就是伏見稻荷大社
在稻荷大社裡,可以看到不少的狐狸的石像
有些人會誤以為稻荷神是狐狸,其實不然,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稻荷神常藉著白狐狸來傳達神意,所以在稻荷神社都可以看到狐狸的雕像。
除了比較特殊的狐狸像外,這稻荷大社最吸引人的就是千鳥居了
真的不誇張 日本神社大門都會有紅色的鳥居
在伏見稻荷大社裡
大大小小的鳥居,幾乎是一座接著一座,完全沒有間隙,數量決對超過千座。
那些都日本的工商團體來祈願和還願所建的,還可以看到鳥居所建的年代和供奉的團體人名
我想應該很多日本人會來這找看看自己的公司或個人提供的鳥居來拍照吧
不過應該會找很久,因為鳥居已經繞過整座山都是了
只有這個地方我們去了2次
第一次是晚上,晚上的神社看起來有點陰森
但是燈光打上去是很有氣氛的
尤其是要走千鳥居那一段
整牌紅色的鳥居加上昏暗的燈光
嘿嘿~~~詭異度可想而知
第二次是白天去的,跟晚上去的感覺差很多ㄋㄟ
因為我們3人晚上來這都感覺這裡超讚的(超喜歡千鳥居)
所以決定白天再來走一趟
白天就看的很清楚且明亮
綿延不絕的紅色鳥居繞過整個山頭
可惜沒時間 不然真的想走完整個山頭
(這裡的御守有可愛的狐狸ㄋㄟ)

藝妓出沒的地方-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上盡是傳統的居酒屋、餐廳、喫茶室,午後可以看到穿著和服走動的藝妓。
我們到這剛好是傍晚5.6點
一走進花見小路的第一間就是藝妓表演的場所
看到很多人都站在門口堵人
當然是為了要拍藝妓在這邊等著
突然 一位穿著和服 走很快的人往門口走來
燈光突然閃爍起來
大家都在猛拍
我們還反應不及 他就進去店裡了
好可惜阿
不過算是有親眼看到啦





















台長: 彩虹汽水
人氣(24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陽光普照 |
此分類下一篇:MUSEUM of TOMORROW
此分類上一篇:遊遍大台北

會飛的星星
我沒親眼看過像照片裡這樣滿滿*滿滿**
滿滿滿的櫻花˙˙˙
好羨慕唷~~~~~~~~
沒去過日本吶˙˙˙
(狂哭 >&quot< )
2007-04-11 19:39:50
^^
一定很開心^^~~

213張
不錯咩^^
累呀~
之前男生還在哀哀叫
說腿酸


東本願寺,清水寺,八坂神社,祇園商店街,金閣寺
之前有去過喔~
金閣寺的&quot門票&quot很特別吧^^

你們住的那個民宿看起來不錯耶~~
好好喔~

還有我之前去東本院寺的時候他們還在整修
很可惜
那一群鴿子
跟我之前看到的
應該是同一群吧=&quot=
哈!


櫻花真的好美喔~
我比較喜歡粉紅色的那一款~
夜櫻也是~~

吃吃喝喝
吃吃喝喝喔~
不過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流口水..
很有fu拉~
我還看到不少戰利品耶
嘖嘖^^
還有穿和服耶~
哇哇哇~~~
我也要~~
穿了和服就是不一樣
有嬌羞的感覺喔~~
嘿~

天氣很冷嗎?
感覺好像潮潮的..


有勾起我的回憶喔~~
微笑中~

日本果然是個好地方~~
(崇洋媚外中^^&quot)
2007-04-11 20:38:29
音樂‧e 起搖擺~
看到這樣&quot滿&quot出來、&quot溢&quot出來的櫻花,好想去拍喔!
殘念!

清明假期三天雖然也安排了行程,但是…台灣中部山區都在下雨,還起大霧!留了一點點的遺憾回來!
2007-04-12 10:51:33
Eamily
哇.......又再度訪日喔!很羨慕你每年都可以安排出國,我得還要等畢業之後才能去玩。
第一次來逛你的窩,很充實。
2007-04-25 22:47:32
版主回應
歡迎^^
不要等畢業啦
有時間就可以出去玩囉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做!
2007-04-26 16:41:48
Eamily
哇.......又再度訪日喔!很羨慕你每年都可以安排出國,我得還要等畢業之後才能去玩。
第一次來逛你的窩,很充實。
2007-04-25 22:4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