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5 21:29:2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捧在手心的玻璃瓶〉〈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不知從何時開始,6B班的課室開始多了你的身影,只是,遲鈍的我,卻不曾察覺到,那是緣份的安排。」

--------------------------------------------------------



午膳時間,俊文中學6B班的課室內,中文學會美術組正在開會,張逸山正在吃飯。

俊文中學位於半山區,因此附近沒有食肆,學生只可以選擇訂購某大集團很難吃的飯盒、小食部的滾水公仔麵餅,或者附近售賣相對而言較好吃的飯盒的士多。可是,由於人多鋪少,所以每次午膳時間都有很多人在迫,這方面女生根本沒能力與男生對抗,因此只能請男生替她們買,或者待半小時後人較少時才買。

這時,逸山剛剛迫完了回來,正一邊對著他的飯盒埋頭苦幹,一邊回想著昨天晚上的電話。



「逸山,我是小雅。」小雅是中文學會會長,就讀於文科班。

「啊?小雅?中文學會有事?」

「對,我今天去見過唐老師,他說希望每次學會內任何一組開會時,我們兩人之中至少會有一個人在場。」

「那豈不是多了很多工作?」

「我也沒有辦法,因此我想與你商量,看看我們怎樣分配。」

「um......美術組、文化組與學術組的組長都是理科班的人,我負責跟他們開會,其他三組則由你負責,好嗎?」

「我也正是這個打算,那就這樣決定吧!」

「唉!這次有得忙了。」

「還有一件事。」

「甚麼?」

「你上次和我說過的那個叫王曉雯的女生,唐老師說不可以讓她調組,但是如果她有興趣的話可以同時參與兩組的工作。」

「明白,我會負責告訴她的。」

「最後一件事,美術組組長燕玲剛剛告訴我,他們明天午膳時間會有會議。」

「噢!這麼快?這次慘了!」

「嘻!祝你好運,再見。」

「再見。」



於是,看著課室旁邊熱鬧的籃球場,逸山只能搖了搖頭,嘆一口氣。

這時,他發現了兩道目光,狠狠地鎖著他。

不!正確來說,應該是鎖著他的飯盒。

是那個叫王曉雯的女生。

「請問一下,你為甚麼望著我吃飯?」逸山小心翼翼的問。

「身為副會長,你不知道現在正在開會嗎?」很甜、很膩的聲音。

「開會不能吃飯的嗎?」

「你看看除了你以外有沒有人在吃飯?」這時其他人正在熱烈地討論著中一班際壁報比賽的事。

「那是因為他們都已經吃過了。」他指了指燕玲桌子上的三文治盒。

「總之所有人在討論,但你卻在吃飯就是不對。」

「重點是,我其實不是你們組的,我出現的目的只是在你們有困難時提出幫助啊!」

「你......」

「逸山,你不要欺負曉雯。」燕玲突然掉過頭來說。

「我哪有?只是她不準我吃飯。」

「曉雯今天是趕過來的,還沒有吃過東西,必定是很肚餓了,所以你不要氣她。」

「原來你是因為肚餓嗎?來,這個拿去。」說罷遞過桌子上一包還未開封的維他檸檬茶。

這個舉動讓曉雯呆住,接過後好不容易才吐出兩個字:「謝謝!」

「不用客氣,你們請繼續。」



* * *



一星期後的午膳時間,美術組仍然要開會,堅尼地道仍然沒有食肆,士多門前仍然是滴水不進。

「喂!副會長!」當逸人正想逼進去士多之際,有人叫住他。

「是你們?甚麼事?」他看見了曉雯與嘉欣。

「你要去買飯盒嗎?」嘉欣問。

「是的。」

「可以替曉雯也買一個嗎?她很可憐啊!一會兒要趕著開會,如果你不幫她買的話,她便要捱餓了。」

「沒問題,你想吃甚麼?」

「白汁雞皇飯吧。」

「你不需要嗎?」他問嘉欣。

「不用了,我約了朋友。」

「那你們等我一會兒。」



十分鐘後,奮勇的戰士終於回歸。

「這個給你!走吧!」

「嗯!」

「那我先走了,再見了,副會長!」嘉欣說罷,向逸山眨了眨眼睛。



從地下爬樓梯上6樓的時侯,逸山問曉雯:「你每次開會都沒有飯吃嗎?」

「因為我迫不進去啊!」

「那為甚麼不在小息時到小食部買三文治?」

「因為我不喜歡吃麵包。」

「啊?」

「麵包太乾了,所以我從小已經不喜歡吃。」

「那豈不是以後每次開會的時候你都要捱餓?」

「不用了,因為我想到了解決的方法。」

「甚麼方法?」

曉雯不懷好意的望著他笑道:「副會長必定捨不得他可憐的小師妹捱餓的,對嗎?」

「啊?你是想我以後每次開會時都替你買飯盒?」

「真聰明!副會長人那麼好,必定會幫我吧?」

「好!沒問題。」逸山一口答應。

「好野!」



會議中,當逸山又在對他著的飯盒埋頭苦幹的時候,曉雯的目光又鎖住了他。

「又有事嗎?」

「我很口渴啊!而且很熱。」說罷望了他桌子上的冰凍維他檸檬茶一眼。

「給你。」逸山沒好氣的道。

「謝謝你啊!副會長。」她甜甜的道。

逸山沒好氣的不理會他,繼續對付飯盒中的中式牛柳,心思卻放了在課室的另一個角落。

在那裏,風扇、志明、佩琪、家慧得人正在召開數學學會內閣會議,其中還有詠詩。

距離她的生日已經兩個多月了,可是逸山與她的關係卻像停了下來似的,毫無進展,他甚至乎不知道她收到禮物後的反應如何。

「她是在給我一個止步訊號嗎?看她那天的反應卻又不像。」

「難道她發現了那封信?沒可能的,如果她真的發現了,就更不可能無動於衷。」對於自己的文字,逸山一直都很有自信。



每天就是重複著忙碌的開會及上學生活,再沒有二人獨處的機會,逸山有想過早上再到巴士站找她一起上學,可是他想先確認一下她的心意。

一時之間,陷入了患得患失之中。

二人每天都在同一個課室,不時乘同一輛巴士,甚至住的地方也只隔兩條街。可是,這最後的距離卻彷彿無法拉近。



終於,這個晚上,逸山決定做一點東西。

「喂?」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是詠詩嗎?」

「嗯。」

「在溫習嗎?」

「不,還在做化學實驗的報告。」

「啊!我剛剛做完了。」

「你做事真快,要是我做事的效率能像你一樣高就好了。」

「不是啦!慢工出細貨嘛!」

「你找我有事嗎?」

「對,想問你一下你這個星期天有空嗎?」

「原本打算溫習,你想怎樣?」

「想約你去看《千語千尋》。」

「《千語千尋》?是否那套宮奇駿的新動畫?」

「對!要一起去看嗎?」

「好啊!我最喜歡宮奇駿的了。」

「我就是知道才約你去啊!」

詠詩突然靜了下來,原來她想到,明知逸山追自己,還答應他的約會,很容易會給了他一個訊號,那就是,她會接受他的追求。

可是,其實她還想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啊!

甚至,天秤其實還多多少少偏向了子峰一些。

周詠詩,你真是不知所謂!

「喂?在嗎?」逸山見沒有回應,便問。

「嗯!那在哪裏看?」

「到時代廣場去吧!那裏的環境比較好。」

「好吧!看幾點場?」

「5點半好嗎?那麼你早上可以先溫習一下,然後看完以後我們又可以一起吃晚飯。」

「嗯。」

突然想到了家慧的那一句:「逸山真的對你很好。」

她的臉紅了起來,幸好電話另一端的逸山看不到。

「那我4點半來你家接你。你加油吧!再見了。」

「再見。」



* * *



星期一的午膳時間,又是6B班的課室,又是中文學會美術組的會議,逸山正在呆呆的出神。

昨天的約會出奇地順利,甚至比他想像中好得多。

電影只是不過不失,可是他們還是很投入地看。

二人一邊討論著電影中的劇情,一邊吃迴轉壽司,氣氛是那樣的和諧。

順帶一提,壽司是詠詩最愛的食物。

那一刻,逸山突然生出了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他們究竟是甚麼關係?他們不是情侶,卻又不像普通朋友。

是在那一片灰色的地帶吧?還是自己根本在自作多情?



晚飯後,他們在街上閒逛著,從時代廣場沿著軒尼詩道走向油站,邊逛邊談著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在經過集成中心的時候,只見那裏新開了一間日式雪糕店。

「我們吃雪糕吧!」逸山提議。

「又吃雪糕?」

「嗯,上次吃了你最喜歡的朱古力雪糕,這次你也試一下我最喜歡吃的豆腐味雪糕吧!」

「豆腐味雪糕?有這種味道的嗎?我還沒有吃過呢!」

「那你要試一下了。」



「快試一下!」逸山拿著兩杯雪糕跑出來。

「嗯。」詠詩接過其中一杯,嘗了一口。

「覺得怎樣?」

「口感味道都不錯,但是好像淡了一點。」

「是嗎?」

「嗯。為甚麼你會喜歡豆腐味雪糕呢?」

「因為它夠淡啊!」

「啊?」詠詩不明白。

「豆腐雪糕的味道很淡,可卻是淡中帶甜,彷彿能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一種平淡中的幸福感覺。」逸山解釋道。

「平淡中的幸福感覺?」詠詩仍然不明白。

「就像這樣。」不知從哪裏來的勇氣,逸山突然牽起了詠詩的手。

詠詩給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可是,卻沒有掙開,只是任由他牽著,自己則低下頭,靜靜地感受著豆腐雪糕的味道。

逸山見她沒有掙開,吊起了的一顆心終於放了來下,更不用說有多高興了。

他見詠詩沒有說話,便也靜靜地牽著她的手,享受著這美好的時光。



走了一段路,雪糕都已經吃完了。

這時一輛23號出現在他們前方不遠處的巴士站中。

詠詩的第一個反應是:「快跑!」

於是二人努力地跑著,不知不覺間,二人的手鬆開了。

一直到下車的時候,一直到詠詩的家門前,二人都沒有再提過牽手的事情,而逸山也彷彿失去了再次牽起她的手的勇氣。



「算吧!至少算是有點突破了。」

問題是,他仍然不能肯定她的心意。

另一個問題是,他們現在究竟算是甚麼關係。

他不知道答案,可是又沒有直接問她的勇氣。

正在思考這些問題的時候,他又發現了那兩道熟悉的目光。

不錯,又是那個王曉雯。



「這次我已經替你買了飯盒,又買了檸檬茶,又有甚麼其他事情?」逸山沒好氣的說。

曉雯悄臉一紅,給他說得有點不好意思,嬌嗔道:「你這個副會長,怎麼開會的時候老在出神?」

想一想自己在開會的時候儘想些情感上的事,也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卻不願意向一個小女孩低頭:「你那麼留意我幹甚麼?」說罷壞壞的一笑。

「我才沒有空留意你。」她扁嘴的樣子十分可愛。

「哎呀!你兩個為甚麼總是在鬥氣?會議也完了,你們休息一下吧!」燕玲頓了一頓:「逸山,你讓一下曉雯嘛!」

逸山無奈地聳了聳肩:「對了,下星期放聖誕假了,假期中是不是會有個觀星營?」

燕玲同時是天文學會的副會長。

「嗯!你和風扇幾個要參加嗎?」

「我們正想找你報名。」

「太好了,曉雯和她的同學也會參加呢!這次參加的人一定很多。」舉辦活動的人最渴望的就是有多些人參與。

「你也會去?」逸山望著曉雯道。

「為甚麼我不能去?」

「我不是說你不能去,可是小孩子去宿營是必須要有家長陪同的啊!」

「張副會長,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你很討厭?」

「逸山,你不要氣曉雯好嗎?」燕玲說。

「好吧!那小師妹,我們觀星營見啦!」說罷離開了課室。



* * *



沒有想到,在觀星營之前,二人還有一次見面的機會。

放假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四,也就是放假前的最後一天,在6A班的課室,中文學會學術組正舉行第一次會議。

當逸山拿著飯盒走進6A課室的時候,他見到了王曉雯,而且她正與學術組組長小成相談甚歡。補充一點,小成是他的好朋友。

「你們認識?」

「她是我們組的新組員啊!」小成說。

「啊?你決定了同時做兩組的工作?」逸山問曉雯。

「放心吧!我說好了不會給她太多工作。」小成回答了他的問題。

「那好吧!」

「副會長,你今天沒有給曉雯買飯盒嗎?」旁邊響起了一把很甜的聲音,是那個叫嘉欣的女孩子。

「沒有啊!因為我不知道她今天會來。」

「那怎麼辦啊?她又要捱餓了。」

「......我們一人一半吧!」逸山只好這樣說。

「副會長真是好人。」嘉欣讚道。

「那謝謝你了,副會長。」曉雯也道。

「你要喝檸檬茶麼?」逸山一邊分飯,一邊問。

「今天放過你,不搶你的檸檬茶了。」她笑著說。

「謝謝......」逸山無奈地說。在她面前,他總是有一種很無力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6A班的課室少了那一位,也可能是因為這次的會議有兩把很悅耳的聲音,逸山第一次投入到其中,把自己當成了學術組的一份子。



「嘉欣和曉雯兩個的能力很不錯。」會議後,小成對逸山說。

「以中三來說,她們的確很強。」

「尤其是那個王曉雯,竟然同時入了兩組,好像很有熱誠的樣子。」

「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呢!你不會看中了她吧?」

「當然不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歡的是誰。」

「哈哈!你與穎穎最近有進展嗎?」

「還是老樣子,一對好朋友。你呢?不是約了詠詩看電影嗎?」

「不要提了,總之我們現在的關係就是在一個曖昧得不能再曖昧,灰色得不能再灰色的地帶。」

「那不是很好嗎?進可攻,退可守。」

「事實上,是進亦難,退亦難。」

「不會吧?」

「算了,不說她了。你boxing day 那天會去觀星營嗎?」

「會呀,我已經報名了。」

「太好了,很多人都會去。」

「那你聖誕玩得開心一點,我們26號再見。」

「你也是,祝你和她有一個愉快的聖誕節。」

「事實上,可以暫時放下學會的工作,已經很愉快了。」

說罷二人相視而笑。這段日子,也真的太忙了吧!



-----------------------------------------------------

「即使再忙,我還是很慶幸那時參加了中文學會。因為我常常在想,如果沒有了中文學會,或許我就不能認識你了。」

台長: 月魂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