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8 11:03:1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night in Beij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17日晚上10點半,
港龍航空,載著我和我那24公斤的行李和5公斤的筆記型電腦背包,
降落北京首都機場.
機長說地面的溫度是17度.是秋天了.
我座位四週坐滿了金髮碧眼的老外,不是看著英文報紙,便是閱讀英文版的北京旅遊指南.
我想,他們是抱著來旅遊的心態,降落北京這塊土地的.

而我原本也以為自己也會是這樣.
當個趕赴中國熱的的觀光客.

但是,就在我一個人走進中正機場二樓的出境關口,
回頭看著,站在玻璃外面來送行的老公和同事時,
我突然自己對自己說,”幹嘛自找麻煩,答應去北京呢!”

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離鄉背井,而不是勇闖天涯了.
老公,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妹妹,瞞著我來送行的同事們,
還有一通又一通祝我一路順風的電話…
都讓我的眼淚,一次又一次潰堤.

畢竟這和我那頻頻旅行的經驗是不同的.
以前,在飛機上,我也會像那些老外一樣,興奮地閱讀著旅遊指南,規畫下機後要去哪兒玩,或者翻翻航空雜誌,看看該買什麼免稅商品…
這一次,我卻只是不斷地寫著東西…

我打開了三原夏小琳ivan和阿敦送的禮物,竟然是個冒險家木偶…
唉! 我不是個勇敢的冒險家.真的.
真是一個喜歡旅行,卻不喜歡離鄉背井的沒用傢伙!

我的行李裏,沒有一件短袖衣物.
因為,我把2002年的夏天留在台北了.
不過,卻帶走了滿滿的祝福和溫暖.

到了公司幫我訂的短期公寓(就在公司樓上,酒店附設的短期出租公寓)
Fiona來找我.送了水果和香蕉蛋糕來.
看見她,原本覺得晦暗的公寓,頓時溫暖起來.
我像個白癡一樣,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知道怎麼使用公寓的爐子燒開水.

台長: 文雅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