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4 14:56:43| 人氣12,60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1 新千歲空港ORIX+東橫INN 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元祖豚丼+六花亭+北之屋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的從去年2015年八月份就已經開始著手計劃的北海道親子八日遊 , 在經過幾百天漫長數著饅頭的等待之後 , 終於來到了出發的這一天啦~~~從前幾次的經驗來看 , 在出國前的這一晚 , 我總是會因為"想的太多"所以整個大失眠 , 而我為了讓我晚上比較好睡 , 在出發前一天我還特地跟著爸媽跑去爬山 , 為的就是想要讓自己累一點比較好入睡是不是也太好笑了一點 ~ 不過有爬山好像有差 , 這一晚我真的因為有點累 , 8點就跑去床上躺平了 , 可惜很好笑的就是我在半夜12點就醒來了是怎麼回事呀~唉唉~ 眼看離接送的車子來我們家還有四個小時耶 , 睡不著的我也沒辦法 , 只好在把出國的資料拿出來再全部確認一遍 , 順便再查查看有沒有什麼新的資訊可以立馬更新一下~

時間過的很快 , 4點一轉眼就到了 , 岳父公司的接駁車很準時的就出現在我們家門口也太專業!! 從我們家出發到機場的路上車程大概是一個小時 , 因為我們今天坐的是復興航空7點鐘起飛的班機 , 依照慣例是2個小時前開始報到 , 也就是5點鐘~ 所以時間上算起來是很充裕的~


到機場之後我們找到了復興航空的櫃台 , 剛好已經可以做報到的手續了 , 在出發前我也已經早早就上網做好了劃座的動作 , 所以很快的就完成了報到的動作把機票拿到手了 , 只不過再處理岳父機票的時候發生了名字少打一個字的問題 , 所以要付700塊錢的改名費用才可以 , 還好只是小問題而已 , 立馬付了錢改完名字就結束了 , 只是大家在訂機票前一定要注意票面上的名字和護照上是要完全一樣的才不會有問題呀~~拿到機票之後看到上面的登機口讓我心裡苦笑了一下 , 因為復興航空這次飛北海道的登機口居然是那最遙遠的B2耶~ 如果我沒記錯愈遠的登機口飛機因為要停的愈遠 , 所以航空公司就可以少付一點錢給機場 , 像我之前搭廉航的時候也曾經走到這最最最角落的地方 , 實在讓人感覺復興也太不體面了一點~XD










因為我們早鳥的習慣 , 所以從到機場開始 , 去櫃台報到完再慢慢慢慢的走到登機口 , 離我們可以上機的時間也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 這段時間真的只能很無聊的滑手機和補眠而已~ 大概是因為實在太期待了吧 , 在廣播可以上飛機的那一刻 , 我們幾乎可以說是用手刀衝過去排隊的~




因為很早上機的原故 , 在找到座位放好隨身的行李之後空盪盪的機倉裡居然也還是只有我們一家六口 , 讓人有一種短暫的包機錯覺感~XD


三個半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 , 我們看電影的看電影 , 睡覺的就睡覺 , 最忙的大概就只有我了吧 , 因為要幫大家寫日本的入境申請單 , 還好後來老婆有幫忙寫了二人份讓我輕鬆了一點 , 而原本預計日本當地時間12點才會到達 , 我們很幸運的提早了大概20分鐘就到了~讓我心情整個大好~


從窗戶看出去的日本北海道雪景真的好美呀~~要不是還在飛機上 , 我真的很想大叫 "北海道我們又來啦~~~~~" 之類的~


原本在出發的前幾天 , 我透過網路上還看到新千歲機場都是滿滿的雪 , 還好今天天氣變晴了 , 這個時候除了老天爺以外我想不到其他可以感謝的人了~ 如果可以在日本拿香拜拜 , 我可能會跪在日本機場拜一下吧~


下了飛機出了日本海關之後 , 我們在提領行李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花了好多時間 , 時間久到都已經讓我有還在台灣的錯覺 , 後來30分鐘後總算行李都到齊了 , 我就拉著行李領著大家直奔租車公司的報到櫃台而去 , 至於為什麼會這麼趕的原因就是我原本就是想說可以帶著長輩多跑幾個北海道的點 , 所以今天第一天可就要開車到150公里遠的帶廣呀呀~ 時間可以說是一分鐘都不能浪費好嗎~GOGO~


到1F的服務櫃台之後 , 櫃台服務人員確認了我的名字和資料之後就會打電話給給租車公司請它們派車來接我們過去 , 這段等待車子來接我們的時間差不多是15分鐘左右~


等我們搭上了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到ORIX的新千歲空港OFFICE , 大概又去掉了15分鐘左右的時間~ 大家在下了行李之後 , 身兼導遊和司機的強人我 , 就到櫃台開始辦理租車的手續 , 這邊又花了大概20分鐘左右有吧 , 因為要複印大家的護照 , 留一些資料 , 包括每天的住宿地點 , 然後還要試算一下保險(RAP)和解釋租車相關的內容等等 ~




最後好不容易的都辦好了租車的手續可以去領車了 , 但是呢!!!!! 在看到租車公司配給我們的這台車的那一秒鐘 , 我好無言~ 因為之前來北海道租車時透過格安租車租到的車型 Class:WA(Model:STEPWGN etc.)配到的車子都是Honda FREED 呀 , 這次居然是NISSAN SERSNA , SIZE根本可以說是小了一號 , 不要說座位上小很多之外 , 後行李箱的空間也是小到一個不行 , 原本我們之前租Honda FREED 後行李箱都可以橫放一個30吋行李箱上面還可以放其他的東西 , 旁邊也有空間塞另外的行李箱 , 這次真的沒辦法 , 只能直放一個30吋+29吋的行李箱就完全一拜了 , 還好我媽這次帶的行李箱很小 , 應該是20吋的吧剛好可以放在最下層的空間裡 , 不然我不知道我們五個行李箱放進去人要怎麼坐才好~囧








因為要趕路的關係 , 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先把行李都塞上車子再說 , 人可以有地方坐就好 , 必竟時間就是金錢呀~哈哈 , 我們可是還有很遙遠的路要趕咧 , 雖然已經是三月了 , 但是在冬季晚上趕車真的是能避免就避免囉~ 從新千歲空港往帶廣的路上雖然還看得到雪 , 但是國道上的路很乾淨也沒有什麼積水 , 很好開~ 趕路狀態下 , 第三次在北海道開車的我 , 速限80的牌子根本無視~ 一路開到130也沒關係 , 注意安全就好!!!


在高速公路上還看到了前幾年去住過二次的TOMAMU星野渡假村雙塔 , 聽說今年已經被大陸買去了 , 感覺強國人也太厲害了一點 , 只是不知道住宿的品質和活動的內容會不會變調~ 有機會的話再去體驗看看好了~






從新千歲開始開了二個半小時左右 , 一路上我們馬不停蹄的也沒停下來去休息站和吃午餐 , 總算讓我們在4:00左右到達了我們今天晚上入住帶廣車站附近的東橫INN 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 因為我感覺到大家都肚子餓了 , 所以在旅館辦理好了Check in之後就帶著一伙人往車站的方向出發覓食~


好久不見的帶廣車站 , 我們又回來啦~跟二年前相比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不一樣 , 不過也因為這樣反而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 幾乎可以說是不用找路就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在什麼方向的感覺也太讚了~哈


對啦!! 這家店就是來帶廣玩的人幾乎都會來吃上一碗的元祖豚丼 , 二年前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好巧不巧的剛好遇上店休 , 所以這次再來到帶廣 , 說什麼也要好好彌補一下這個遺憾對吧~~可惜的就是同行的人不一樣了 , 米董妳們家那一份我們會幫忙多吃一點的~XD






元祖豚丼店內的招呼人員相當的客氣 , 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旅客還特地跟我們解釋豚丼的價位和份量上的不同 , 為了快點吃到 , 我索性就幫六個人都點了一樣第二種份量的招牌豚丼 , 反正萱吃不完的再分給其他人就好~如果吃不夠的話再去吃別的東西也沒關係~


慶祝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 大合照也是很必須的~ 大家明明都很餓了還很敬業的擠出笑容也太感人了~


店家的動作算滿快的 , 點完餐大概五分鐘左右就看到餐點端上桌來了 , 元祖豚丼第二份量的豚丼大概有十片肉左右吧 , 差不多是一般男生吃可能會不太夠 , 女生吃又會有點少的情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 , 這豚丼也太好吃了一點 , 好吃到讓人有一種活過來的感覺~ HP整個補滿了~頭好壯壯呀~


這是我們加點的海帶湯 , 一碗180塊錢 , 其實就很一般般 , 但是因為外面天氣實在很冷 , 所以能喝下一口暖呼呼的熱湯感覺就舒服好多~


這是我們最後結帳的費用 , 6碗第二份量的豚丼加上三碗海帶湯總共7140元 , 滿足感100%~


填飽了肚子之後我就請老婆帶著我爸媽和岳父先去車站裡面逛逛 , 因為我這次來到北海道還有另外一個小小的送貨任務必須要去完成 , 話說在來北海道之前大家應該都會不停的上網找一些相關的資料來做準備對吧 , 我呢~當然也是不例外的一個平凡人 , 而在眾多參考資料當中又有一個部落客即時更新的速度很快 , 和網友的交流也很熱絡 , 那就是已經很有名氣的AK和小RIN在北海道的生活日記 , 我在來北海道之前因為參考了很多她寫的資訊 , 真的相當有幫助 , 所以在出發之前發訊息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帶一些台灣的家鄉土產去給她 , 原本AK一開始很客氣的都說不用 , 後來大概一直被我問到煩了就順口說了一些她比較喜歡吃的台灣點心 , 而我也利用了平常假日出門的時候小小採買了一下 , 想說這次去北海道就可以幫忙帶去幫她解解思鄉之情~ 原本和AK碰面的時間喬不太攏 , 反而讓我有點造成她們困擾的感覺 , 想說直接把東西送去她們家好像又很失禮 , 還好最後我們提早到了帶廣 , 可以把東西拿去AK老公在車站附近開的旭精肉店也算是圓滿解決了 , 總算也是完成了這項台灣人情味的送達~可惜的就是沒能跟AK見上一面拍張照片留念一下~ 不過倒是帶回了旭精肉店很有名的燒肉醬回來 , 等有空的時候再來吃吃看唄~




底下這張照片是我們回台灣後用這個醬汁做出來的豚肉~ 不騙人真的超~~~好吃的~ 如果有朋友要去帶廣真的很推去交關一下~


完成送貨任務的我和萱二個人 , 邊走邊散步的走回車站跟大家會合 , 在地下街逛了日本的100元商店 , 買了好多小東西 , 我那可愛的老爸老媽還一直問我這個東西真的100元嗎?? 是日幣?? 厚~都來到日本了耶 ~ 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哈


逛完了讓老爸老媽很驚豔的100元商店之後 , 來到帶廣當然也要去六花亭本店走走才說的過去 , 傍晚五點鐘走在帶廣的街道上其實還滿冷的!! 但還好今天是第一天而已 , 體力還很充足 , 走吧走吧~ 來到六花亭之後 , 看到整齊的商品陳列和乾淨的空間裡飄來的咖啡香就知道我們沒走錯~ 這就是有名的北海道伴手禮店六花亭的帶廣本店 , 說到六花亭就不用我說明什麼東西是招牌的必買商品了吧 , 網路上谷歌一下就洋洋灑灑有一大堆的資訊囉 , 不過今天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一天而已 , 我實在不想這麼快就塞滿我的行李箱~ 再加上六花亭的點心大部份賞味期限都很短 , 所以我就簡單的只挑了一些單品當作伴手禮意思一下而已~








結完了帳 , 老爸老媽喝著免費的咖啡 , 我則是幫他點了幾個本店限定的小點心來讓他們吃吃看~ 結果當然是不用說的啦 , 因為就是好吃呀~哈


小小逛完了六花亭之後 , 雖然第一天的大家體力都比較好 , 但是想想我們今天其實也是一大清早的就已經起床了 , 算一算到現在也過了十五六個小時有吧 , 接下來還有七天的行程要跑咧 ,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早點回旅館休息明天才有力氣玩呀 , 不過在回程的路上我們有特別繞去了傳說中的日本夜巿-北之屋台走走 , 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現成的東西可以買回去讓我爸和岳父二個人晚上可以配酒吃的 , 可惜的是這日本的夜巿真的跟我們台灣郎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 在這裡沒有熟悉的攤販和熱騰騰的小吃 , 有的只是一小家一小家的居酒屋 , 在北之屋台這邊大概有十幾家的小店 , 每一家店感覺都是提供一些小菜和喝酒的地方 , 樣式和料理的種類可能都不太一樣 , 但是相同的地方就是店內空間都很小然後座位都少少的~ 我們這種不會說日文的人 , 想當然的根本就不敢進去好嗎 ~哈










三月初的帶廣 , 晚上七點室外溫度 -1度C , 但感覺怎麼這麼冷呀~ 最後在要回到飯店之前我們還是去逛了我們最愛的日本超巿 , 老爸也買了一些下酒菜準備回去和岳父好好喝上幾杯 , 而我們也在這寒風中結束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天~




最後小小補上東橫INN 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的照片 , 其實我們之前已經住過好幾次東橫INN了 , 因為是日本大型的連鎖商務旅館 , 所以每家分店的樣子其實都大同小異 , 房間也是一樣 , 幾乎到可以說是用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感覺~哈哈 , 要我說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每家分店的停車場會不太一樣吧 , 像這家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的停車場就有分平面和立體二種的 , 依照車型櫃台的服務人員會依照當時的情況分配給你停車位 , 然後停一天的費用是500日幣~以日本當地的停車費來看可以說是相當的划算~











閣讀延申-

2016 三月日本北海道自由行之行前準備~~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2 東橫INN 北海道十勝帶廣站前店早餐+奈辺久+阿寒湖上活動+民宿桐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3 砂湯+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道の駅うとろ+フレべの滝+しれとこ村+極光嘉年華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4 網走破冰船+回転寿司し かに源+網走監獄+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海ホテル+すき家網走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5 北海ホテル早餐+北見狐狸村+層雲峽冰瀑祭+朝陽亭溫泉大飯店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6 朝陽亭早餐+旭山動物園+AEON旭川西店+旭川トーヨーホテル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7 旭川TOYO早餐+札幌中央市場+三井Outlet+東橫INN 札幌薄野十字路口+貍小路 ~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Day8 東橫INN早餐+ORIX還車+新千歲空港+台灣

2016三月北海道自駕行後小小心得~~

台長: 白鴿

Cynthia
頭香~
第一天就要開150公里是甚麼概念阿!!
元祖豚丼看起來好好吃~~~價格也不算貴耶~
六花亭對我沒去過北海道的還是很陌生~ 但聽你說的都好像也認識了XD
2016-03-14 16:26:58
版主回應
其實帶廣有名的豚丼還滿多家的 , 元祖因為在車站前比較好找 , 東西也是簡單又好吃才比較多人去~
六花亭賣的東西種類真的超多 , 不過也沒有每個都好吃~:P , 另外其實我們第一天開了168公里~哈
2016-03-15 08:32:50
Naomi
第1天也太衝了~直接到帶廣耶XD
元祖豚丼~元祖豚丼啊~看起來油亮亮好好吃的樣子~
六花亭又看到那個有屁味的甜點了哈哈哈
屋台啊~好可惜~一直很想去看看(但聽說不便宜)
最後第2張房間照是雙人房(雙床)嗎?
2016-03-15 09:50:32
版主回應
米董呀~我們真的很衝~小胖開車沒在怕的~下次要找司機別忘了我~哈
元祖真的不錯吃呀~可惜妳們沒吃到~
六花亭有屁味的點心我也很納悶怎麼還有在賣~哈哈
屋台嗎? 妳日文有通搞不好可以喔~店員都很帥耶~XD
最後第二張照片是雙床房沒錯~
2016-03-15 14:18:47
日月
哇哇哇!
才回來第二天
你就把第一天擠出來啦!
辛苦辛苦!
2016-03-15 13:01:09
版主回應
客氣客氣~上班一心多用是我的強項~
2016-03-15 14:20:30
日月
帶廣豬肉飯 真的好吃沒話說!
還是因為一路趕趕趕,餓的前胸貼後背的關係!肉嫩多汁飯又香,害我差點吃兩碗都行!!

剛到機場 有點小凸茄!因為找不到租車公司的牌,當下突然 好想米董喔!好怕會像Binbon那樣有好笑遊記出現!
2016-03-15 13:07:42
版主回應
我後來發現到了 , 新千歲機場的租車公司地圖第一張是國內線 , 第二張才是國際線~哈哈
2016-03-15 14:21:32
日月
當晚很期待的想去屋台“夜市“
去到 差點沒昏倒!!!
才不是夜市!根本是日本上班族下班的好去處!!
超失望的!
千萬別告訴別人 我們去日本逛夜市!
2016-03-15 13:10:37
版主回應
我們印象中的夜巿應該比較像是日本的祭典之類的吧~XD
2016-03-15 14:22:29
日月
這次的租車 小的真的嚇到人
或許
也是讓我不敢多買東西的原因吧!
話說
日本人真的很不避諱4這個數字
看我們的車牌 鐵支 也太厲害了吧!
2016-03-15 13:15:05
版主回應
我根本覺得ORIX這次是在弄我 , 給我小一號的車子車牌又都是4是那招~
2016-03-15 14:23:16
Naomi
哈哈沒注意到鐵支耶~真的也太拉風了XD
日本的廟會好像比較像我們的夜市耶~
屋台聽說不便宜~哈
2016-03-15 14:25:31
版主回應
感覺就很像超小型的居酒屋 , 不過有些店人滿滿的 , 有些店反而一個客人都沒有也很好笑~
2016-03-15 14:27:43
徵信社
感謝版主介紹的很詳細還分享了美照^^
2016-03-15 17:17:51
版主回應
哈哈~很感謝你來我的網站走走~
2016-03-16 07:52:20
小翼~
你好,我是從香港來問的~~
想問一下你今年3月份自駕是3月幾號﹖ORIX可以租車子給外國人那麼好的﹖因為我正在編排2017年3月26的北海道行程,但係查詢OTS應該不在這個時段租車給外國人~
另外,3月份自駕去二世古會不會太危險﹖因為我們會在27-29兩天在二世古滑雪,飯店沒有接駁車子,不知道可以怎去,自駕可能會比較方便~
2016-11-04 11:51:43
版主回應
Hello~歡迎香港的朋友呀~ 我今年是3/5-3/12號去北海道的~ 我不確定是不是從今年開始 , OTS才在冬季不租車給外國旅客的 , 因為真的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呀~~ 因為我往年都是租ORIX的車 , 所以運氣好沒影響到~ 三月底去二世谷的話要我說危不危還是要看當時的天氣耶 , 積雪我想還是會有的~ 不過沒有接駁車的話開車還是會方便很多沒錯~ :)
2016-11-06 08:2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