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1 16:11:20| 人氣3,44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造訪 - 郭元益綠標生活館~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4才開始放暑假的寶貝女兒 , 別人的暑假早已經過了一大半 , 而她則是才放了一個多星期而已 , 平常我和老婆都去上班的日子 , 她就是在家陪著爺爺奶奶爬爬山或著是到處吃吃喝喝過著她悠閒的暑假生活 ~ 好不容易到了週末 , 做爹的我當然也得要找個什麼地方帶她去走走才不會閒的發荒~

森林鳥花園 , 這個已經放在口袋名單裡好一陣子的新景點 , 今天終於要把它拿出來了 .
一大早就先上了官方網站查詢了一下開園的時間和地理位置~ 這才發現到原來一直以為這個地方只在新埔的我居然是很天真的!!! 因為森林鳥花園根本就可以說是在楊梅呀~~~~它是在楊梅呀~~~它是在楊梅呀~~~~ , 所以本來以為從我們家出發 , 只要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地方 , 後來硬是讓我開了30-40分鐘左右的車程才到達~而且最慘的事情來了!!! 因為我記得在官網上看到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的10:00開始 , 因為找路而多花了一點時間的我們大概是10:15分左右到達的 , 不過一下了車看到的情況居然是大門深鎖的.......帶著一家大小的我頓時心涼了一大半 , 心裡想不會就這麼巧的 , 今天剛好是休息日吧~>"<~ 


後來走向門口的我們在入口處看到了底下這個!! 請注意最下面那一排字 "週六13:00-18:00.....對!! 很巧不巧的 , 今天就是那天殺的星期六 , 要到下午才有開放 , 整個大悲劇呀~~~害我們白白開了這麼久的車子 , 居然遇上了這種慘劇~ 害我媽整路一直跟我說 , 這是什麼鳥地方居然這麼晚才開門~囧


唉~沒辦法帶小朋友入園參觀的我們 , 只好在門口遙望照照相就離開了~ 必竟現在才早上的十點多 , 要我們等到下午1點也太傻了一點不是~




三個小朋友因為沒開門而不能進去玩覺得很失落呀.......


我後來回到家有上網再確認一次官網所貼出的營業時間 , 真的是寫早上10:00沒錯 , 不過在"森林鳥事多"的公告裡有看到這個在7/22更新營業時間的公告.......但是它真的沒有更新在官網的營業時間上 , 所以我覺得有小小的不開心 , 因為當天像我一樣傻傻一大早就乖乖報到又很失望離開的遊客包含我們至少就有5-10台車子 , 如果像我們只是住在新竹這麼近的人還可以改天再來 , 但假設一早來就遇上這種情況是外縣巿遊客不就嘔死人了~ 只是想小小抱怨一下 , 做服務業的至少要有做服務業的觀念吧 , 星期六日是遊客最多的時候 , 時不時的就休園或是延後開園 , 這樣是要讓遊客吃多少閉門羹才高興~


不過即然都已經出門了 , 帶著老媽老婆和三個小朋友 , 總不能就這樣回家去 , 還好老婆夠機靈 , 馬上就上網查到附近有郭元益的綠標生活館和白木屋二家觀光工廠~ 因為老媽說白木屋她已經去過了 , 所以後來我們就馬上決定到郭元益的綠標生活館去逛逛~

跟著衛星導航的指示 , 我們從楊梅的巿區上了國道1號的高速公路 , 然後又直接下了幼獅交流道 , 再來沒開太久的車子就看到了白木屋和郭元益的招牌 , 話說二家知名的糕餅工廠居然都開在工業區裡有讓我小小的驚訝一下~


雖然是假日 , 但是可能因為時間還算早 , 所以郭元益綠標生活館的停車場還沒有看到太多的車子~ 不過當我們快12點要離開的時候就已經整個客滿了~


今天天氣很好 , 太陽也很大~寶貝女兒照相眼睛都睜不開了~XD


大熱天的能看到這一池乾淨的水池 , 不知不覺的感覺好像也涼快了一點~


進到室內才發現這邊是需要購票入館的 , 大人50塊錢 , 12歲以下的小朋友則是免費~ 門票不算貴 , 而且也可以全額抵消費~感覺還OK~ 

因為郭元益綠色生活館裡面也有提供餅乾DIY的活動 , 每一份是150塊錢 , 如果想參加的遊客也必須先從櫃台這邊付費 , 等時間到了再到1F的教室裡報到~


郭元益綠標生活館的設計既明亮又乾淨~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這邊是1F的DIY教室~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早上的活動已經結束了 , 想要參加的話還得要等到下午~ 可惜呀~




這三個小鬼頭一湊在一起就很熱鬧~根本不用怕無聊~哈


郭元益綠標生活館的二樓開始有一些簡單的展覽~ 因為跟客家花布有關 , 老媽應該會比我有興趣一點~呵


這牆壁上看起來像是超大顆櫻花樹的創意藝術 , 其實每一朵花都是來參觀的遊客用紙寫下的文字喔~ 感覺還滿特別的 , 整體的造型看起來也很美~


老媽最愛的孫子 , 從小就是奶奶帶大的 , 現在已經快要跟奶奶一樣高啦~~~


這個用背光造成的樹感覺也好漂亮~ 






郭元益綠標生活館裡可以參觀的地方說實在並不算太多 , 整館如果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來逛 , 大概也只要30分鐘不到就可以全部都逛完了 , 如果出來玩的話大概也只能排進行程裡的一個中途點而已~ 
不過館裡面有不少東西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專門為了小朋友而設計的 , 所以帶小朋友來逛一逛 , 時間配合的上就參加一下餅乾DIY的活動 ,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逛完導覽區的我們 , 再來就是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可以買啦 , 因為有三張門票可以抵消費呀~哈哈~
在館中間這一整個區塊都是賣著跟郭元益相關的產品~ 有各式各樣的糕餅 , 點心 , 甜品 , 麵包~ 商家也有提供很多試吃品 , 合口味的再買 , 相當的貼心~




台灣最出名的點心就屬鳳梨酥了吧 , 這邊鳳梨酥的口味也好多種~ 不過現在都講就用土鳳梨去做鳳梨酥 , 我反而還比較喜歡以前小時候用冬瓜做的那種鳳梨酥口感~哈哈哈~






好特別的花生造型甜點 , 但.........長生糕是什麼??


哈哈~很可愛的台灣造型鳳梨酥~不過小小一盒10個要賣350元~有點小貴~


吃了好多試吃的餅 , 商家另一個貼心點就是提供了茶可以一直喝~ 也太棒了 , 不過大熱天的如果能提供冰一點的茶有多好~XD


試吃這種東西真的會讓人胃口大開呀 , 小朋友吃了一輪乾口的糕餅之後果然最後還是來點冰涼的甜品結尾一下~










因為快要到中秋節了 ,  櫃台還放了這個製作超精美的中秋月餅目錄~


最後吃也吃飽了 , 喝也喝足了~ 要離開之前三個小鬼頭還玩了這個保証好話的轉輪~XD
寶貝女生轉到的是博士~ 喔喔~讀到博士是要花妳老爸我多少錢呀~~~哈哈


茗茗轉到的是探花~ 不過他說他剛剛明明就是轉運動健將~


于嫻則是轉到了達官顯貴~ 她說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囧 , 就是很有名氣的人嗎.


離開了楊梅 , 因為剛好也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 , 本來想帶著老媽去吃她愛吃的綠色隧道海鮮餐廳~ 但是假日的中午如果沒有早點去吃 , 應該老早就大客滿了吧 , 所以後來我們就去吃這家在竹北自強南路上新開的爭鮮迴轉壽司~ 這家新開幕的爭鮮迴轉壽司是在一樓 , 二樓則是同集團的另外一家餐廳 定食8~ 二家店開在一起感覺還滿好的, 來光顧的客人也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我們很幸運的是一到了這邊居然就有位置 , 雖然已經有好久好久都沒來爭鮮用餐了 , 但是以前的經驗都好像要排好久才能吃到 , 所以正中午時間的居然馬上就有位置讓我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哈哈~ 
一坐上座位 , 看來大家好像都餓了~每個人就抓了好幾盤開始吃~XD


最後我們三個大人三個小朋友總共吃了35盤~ 每個人臉上都是大滿足的樣子!! 不過在最後要結帳的時候 , 我想說照一些店裡面的樣子放上網路可以給想來用餐的人參考時 , 居然被站在店門口的服務人員制止了 , 說是不能在店面裡照相??? 以前在其他家分店倒是沒有注意到不能照相這件事~ 所以啦 , 店內的照片就沒辦法分享給想去用餐的朋友了 , 只能說這家爭鮮迴轉壽司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封閉的製作台 , 不像之前去過的一些分店 , 製作台都是在正中央 , 用餐的客人可以直接看到師傅製作的過程~ 要說有什麼差別嘛...大概會少了點安心感吧我猜~呵


台長: 白鴿
人氣(3,447)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一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寶山採柚子記~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樂悠悠~新屋綠色隧道騎腳踏車吃海鮮+永安漁港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郭元益跟白木屋真得可以順道一起逛ㄟ

話說我也ㄧ直以為鳥花園是天天開放的
原來周六只有下午開始哦
2014-08-13 12:59:14
版主回應
森林鳥花園官網沒更新開園時間讓我小小不開心~哈哈哈~ 大概等我氣消了才會再去~XD
2014-08-13 13:11:45
日月
如果沒有趕快再找一個地點喔
我們家楊董兼司機先生就會立馬殺回家
那都別想去了!
2014-08-14 21:14:20
版主回應
不會呀~當時我是想去永安漁港或是綠色隧道吃海鮮的~哈
2014-08-15 09:11:12
Naomi
哈哈哈小明回得好促咪XXD
這裡我們也沒去過耶,先記下來 (筆記)
2014-08-15 09:14:36
版主回應
這邊帶小字來應該也不錯 , 園區內好像就是專門設計給小朋友玩的~ 至少可以跑跑跳跳的活動一下~XD
2014-08-15 09:2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