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4 15:43:56| 人氣6,65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宜蘭二日遊 Day1 童玩節+牛車俥密餞文化村+幾米廣場 + 丟丟噹森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去年我們和阿信二家人安排了去宜蘭童玩節的二日遊後 , 我們一行人似乎就默默的中了宜蘭的毒 , 因為覺得宜蘭有好多好玩的地方 , 有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餐廳 , 也有好多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DIY的觀光工廠 , 更有每年都熱熱鬧鬧的玩水盛事 童玩節 ~ 而且不論是大人或是小朋友大家都很有志一同的說下次還要再來玩 , 也因為這樣 , 所以在今年2014年初的時候 , 我在跟大家確認今年也都想要再去一次童玩節後 , 就默默的提早在三個月前就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訂房了 , 哈哈~ 因為我們住的那間民宿蓮春園就在童玩節會場冬山河的對面而已 , 走路過去應該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 好處之一就是不用跟大家開車排隊進去冬山河 , 而且民宿的環境也不錯 , 房間也很乾淨 , 老闆和老闆娘也算是親切好溝通 , 還記得當初因為我提早了三個月前就就要訂房 , 民宿的老闆娘還跟我說我們也太早鳥了吧 , 系統上都還沒建立好八月份的行事曆咧~ 不過因為是國內出遊嘛 , 能夠早一點把最重要的住宿敲定也可以早一點安心是吧~

就在訂好了民宿之後 , 這日子也就一天又一天的這麼過去了 , 本來已經漸漸淡忘了宜蘭二日遊 , 也隨著時間慢慢的接近下伴隨著夏天節節高升的氣溫又浮現在大家的記憶中 . 終於!!! 來到了出發日的這一天 , 因為我們去年是早上7:00從新竹出發的 , 不過很慘的是雪隧在前一晚有車禍 , 所以國道五號塞的亂七八糟 . 所以今年為了怕遇上大塞車的這種情況 , 我們硬是把出遊的計劃又整整提早了一個小時 , 於是乎今年我們一大早6:00就從新竹出發了 , 因為是夏季的時間 , 所以就算是早上的六點鐘 , 天空也都已經完全亮了~


一大早的高速公路上車子並沒有很多 , 太陽也是剛剛才要升起來 , 看來我們的早鳥作戰又成功了~


因為很早出門的關係 , 雖然一路上的車潮在我們一路上一直往北的同時也相對的增加了不少 , 但是整體的車速還是可以相當正常的維持在100公里以上 , 真的是開心到一個不行 , 不過就在我們要從國道三號轉進國道五號的這一刻開始 , 果真還是不免俗的遇上了塞車 , 車速一下子就從100公里掉到了40公里 , 甚至偶而還會有完全把車停住的定點式塞車 , 不過很慶幸的就是這種塞車的狀況只有在國道五的入口處而已 , 進入了國道五後不久 , 車子就可以很順的慢慢把速度開到50-60之間 , 中後段還能開到90-100~


就這樣 , 我們一路上只有遇到小小的幾段塞車 , 就很順利的到達了宜蘭~ 看看時間 , 大概也才7:30分左右~ 


童玩節真的是宜蘭的年度第一大活動盛事吧 ,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個童玩節的指示牌 , 如果是第一次來童玩節的朋友相信也都可以很順利的到達會場~




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 , 我們住的民宿就是在冬山河的對面而已 , 所以相當的近 , 在大家開車排隊進去冬山河的時候 , 我只要把車子停到民宿就搞定了 , 等開門再慢慢走過去就好~ 感覺非常愜意呀~


民宿到囉~




好懷念的感覺呀 , 一年過去了 , 就像去年時我們約定好的一樣 , 我們又回來啦~哈哈哈~


因為其他人還沒有來 , 所以當然是要等他們到了再一起去才比較有伴~
在我和老闆娘結清房錢的同時 , 寶貝女兒則是很開心的在民宿外面餵雞吃米~




最後實在是等到有點發荒~ 乾脆拿出之前為了露營而買的樂樂棒出來玩~ 
這草皮真的好讚 , 如果我有機會也好想要有這麼一個庭院和草皮~哈哈




不過才玩沒多久 , 阿信一家人就到了 , 看了看時間大概是8:40分左右 , 雖然童玩節開門的時間是9:00 , 不過其實8:30分就可以先讓遊客入園進去了~ 而我們這麼早出門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去年太晚來 , 根本找不到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桌子 , 所以啦~ 今年 , 我們不會再犯一樣的錯誤好嗎 , 哈哈哈~ 等阿信他們停好了車子 , 我們馬上就把樂樂棒收好 , 帶上原本就已經準備好的行李一路往童玩節的會場出發~




果然早鳥是有代價的 , 一開門就入場的我們 , 在園區裡還可以很悠閒的挑選我們想要坐的位置~哈哈 , 那種不用跟人搶座位的感覺真的超級爽的好嗎~XD


一大早就開始晒恩愛的信董和Naomi夫妻~


好啦 , 等9:00一到 , 園區內的設備也如預期一樣的開始可以玩囉~
我們是老江湖了 , 所以早早就已經換上了泳衣泳褲了好嗎 , 立馬出發玩水去啦~ 而去年因為太白目而被晒傷痛的哇哇叫我我 , 今年則是整個裝備齊全的多 , 帽子可以避免臉被晒傷 , 毛巾則是怕脖子被晒傷 , 手臂因為平時有在晒太陽 , 所以不怕!!! 而最後的事實則是完全的証實了我的理論 , 我在童玩節玩了五個多小時 , 除了手臂有被晒紅了一些之外 , 在一滴防晒乳都沒擦的情況之下 , 可以說是全身而退呀~


寶貝女兒則只是多穿了件背心就上場了 , 所以結束後手臂有被晒傷的痕跡~ 囧 , 下次應該還是要幫她穿個長袖的衣服才行~


信董和小宇則是一身勁裝就下海了~ 真男人無誤~




一大早人潮還沒有很多的童玩節 , 時間愈接近中午 , 人潮也就開始慢慢多了起來~
本來一開始不怎麼需要排隊就可以玩上好幾次的大滑水道 , 到中午過後 , 也硬是要排上幾十分鐘才能玩到~ 只能說還好我們有早點來呀 , 一開始就玩遍了園區裡的幾個大型設施 , 不用等遊客多的時候再去跟大家擠~




為了和人潮區分開來 , 所以在中午之前我們選擇了離開玩水的人潮 , 轉而去冬山河裡其他地方看看 , 其中吸引到我寶貝女兒的就是屬這個龍舟體驗了 , 不過很可惜的就是有規定要12歲以上的遊客才可以報名 ~ 這又讓她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 不過就在我們坐在冬山河邊看了幾批體驗龍舟的遊客後............我們改觀了~哈哈哈 , 因為那些參加龍舟體驗的遊客們可是要頂著大太陽 , 還得要穿上厚重的救生衣在冬山河上划上十幾二十分鐘的龍舟 , 這種行為 , 在這種大熱天好像也太折磨自己了吧~XD






後來逛著園區的我們 , 還看到了這個幼幼創意遊戲王國 , 可惜的是我寶貝女兒的年紀太大了!!! 哈哈哈~ 這可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她有"老了"的感覺呀~


最後逛了一整圈回到休息區的我們 , 剛好也是中午休息的時間了 , 因為設施都會停止運作30分鐘 , 所以我們也就剛好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 吃些東西放鬆一下~


而下午活動開始後 , 我們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待在這個我們座位前面的海浪製造機前面吧 , 因為小朋友可以一邊玩水一邊等著5分鐘一次的人工小海浪 , 大人們也可以坐在岸邊休息玩水 , 相當的有親子的風格呀~~


小字自創人體漂浮~




後來玩著玩著 , 比較晚出發的我老哥一家人終於也趕到了~
一群小朋友玩在一起根本樂翻~哈哈哈 




就這樣一直玩到大概下午2:30分左右 , 玩了五個多小時的我們 , 差不多也算是玩夠本了吧~ 收拾好隨身行李後 , 我們又輕輕鬆鬆的走回到民宿 , 準備洗個澡然後小小休息一下再去另一個景點走走~

不過因為信董前一個晚上因為加班到早上2點才回家 , 一大早五點起床後又開了二個小時的車子來到宜蘭 , 整個人其實已經很累了 , 非常需要睡眠這種活動來補上一些體力 , 所以接下來的牛車俥蜜餞文化村他們就沒有過來 , 而是到晚餐時再去餐廳跟我們會合~

這家牛車俥蜜餞文化村是我之前看到網友寫的部落格知道的 , 當時就想說如果有機會來宜蘭一定要來看看 , 而且因為個人還滿喜歡吃這些個小零嘴什麼的 , 再加上這邊的東西真的是不怕你試吃~ 相當的大方 , 所以在這次二日遊的活動就很自動的把它排進行程裡~

一到牛車俥蜜餞文化村果然就看到了用很多貝殼裝飾的柱子~真的很有特色不是~




一進門後還可以看到相當多的木造景觀~有些看起來很像是一整塊實木做成的 , 想必價錢應該很可觀吧~










不過雖然現在已經是下午4:30左右 , 但是外頭的氣溫還是一樣非常熱 , 所以我們只在外頭照幾張照片意思一下就進到房子裡面吹冷氣了~



一進來之後才發現牛車俥蜜餞文化村裡面不止是有賣蜜餞而已耶 , 還有很多像是豆干啦 , 糖果 , 零嘴什麼的東西 , 感覺就很像是之前的小豆苗 , 想吃什麼就自己用袋子裝 , 然後最後再去稱重結帳看多少錢~




因為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 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了數十種口味的試吃 , 吃喜歡了再買這種感覺真的很有誠意 ~


知道有可以試吃 , 我們一行人不管是大人或是小朋友都沒在客氣的~ 每個人看到想吃的就插起來吃 , 而店員也在旁邊一直不停的補貨 , 時不時的還會一直笑著問你想吃什麼 , 可以試吃看看~ 親切感滿分!!


中途我還抽了一時間去看了傳說中也是佈滿貝殼的廁所~




因為下午休息的時間太長了一點 , 所以導至我們在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只待了15分鐘左右就必須要離開了 , 在離開之前我們還真的買了不少的蜜餞 , 而且我必須要說的就是這邊的蜜餞真的很便宜!!!! 便宜到讓我有點嚇到的感覺~如果愛吃蜜餞的朋友來到這邊 , 應該會有來到天堂的感覺吧~XD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快就離開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呢 , 因為我們的晚餐訂位時間就快要到了啦~ 一路上從牛車俥蜜餞文化村開車到今天晚餐的餐廳 , 一路上遇到了大塞車 , 整整讓我們慢了快20分鐘到才到達 , 而且好不容易到餐廳後居然還又給我發生沒有停車位的情況 , 害我只能到附近繞繞找地方停車 ~ 

不過我必須又要說 , 這千葉火鍋真的不管到台灣的那一家分店 , 生意都是一樣爆炸的火紅 , 好讓人佩服~




不過一進到千葉火鍋之後呢 , 我就打消了要照相的這件事 , 一來是因為千葉火鍋這種全台連鎖的火鍋店 , 在菜色方面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吧 , 唯一不同的大概只有餐廳裡的規劃和動線不同 , 二來就是玩了一天水 , 說實在的肚子已經很餓 , 當時的我根本只想到吃這回事 , 照相什麼的就下次有機會再說吧~XD

就這樣我們在千葉火鍋宜蘭店吃了二個小時的晚餐 , 要離開的時候還被門口那一大堆滿滿等待進場用餐的客人嚇到一下 , 心裡想著還好我早在二個月前就已經訂好了位置 , 要不然要吃這一餐是要等上多久時間呀!!!

吃飽喝足又心滿意足的我們 , 當然要找個地方散散步走走路消化一下才行 , 而離我們最近的一個景點就是在宜蘭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星空夜車和旁邊的幾米廣場了 , 話說這幾米廣場去年剛開幕的時候我們有來過 , 不過大白天的再加上新景點的效應 , 搞的到處都是一堆又一堆的遊客 , 再加上當時得了腸胃炎的我 , 根本就只是照張相意思一下有來過就走人了 , 所以呢 , 嘿嘿~ 這一次我們是晚上來 , 應該就不會有人擠人的問題了吧~
















































最後我們在丟丟噹森林和幾米廣場待了好長一段時間 , 也拍了好多照片 , 總算給我們有一種完成某種願望的感覺了 , 哈哈哈哈~ 不過在照相的同時 , 雖然我的Sony TX還算是給力的在低光源下照出了一些照片 , 但是雜訊真的相當的多呀 , 看來這隻用了快二年的手機差不多也該要功成身退了吧~ 唉 , 科技的腳步真的好快 , 賺錢的速度怎麼就感覺慢的像什麼一樣~XD

好了 , 今天一整天也算是玩的很充實吧 , 結束了在幾米廣場 + 丟丟噹森林的活動之後就要回民宿休息去了 , 明天再見吧!!

閣讀延申-

2014宜蘭二日遊 Day2 蓮春園+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亞典蛋糕密碼館+宜蘭窯烤山寨村+四圍堡車站

台長: 白鴿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這一篇簡直就是童玩節的攻略啊~
2014-08-05 08:04:40
版主回應
新竹出發限定~XD
2014-08-05 08:35:11
Naomi
看完後發現我們一家人體力好弱 XDDDD
但六點出發是正確的 , 哈哈 , 謝謝小胖導遊安排~
明年再戰~但我好想在民宿吹冷氣等大家回來
2014-08-05 10:24:35
版主回應
我看下次要排個有購物的行程 , 大概才能提起米董妳的心中的小宇宙吧~XD
2014-08-05 10:30:54
日月
宜蘭有什麼購物行程!
蜜餞買滿手掛嗎?
2014-08-08 09:37:48
版主回應
蜜餞 , 鴨賞 , 牛舌餅~ 好像都是吃的....會有AEON嗎~XD
2014-08-08 09:53:49
Naomi
宜蘭我買不下手XDDDD
2014-08-08 13:38:37
版主回應
去宜蘭逛街買東西好像也很奇怪~還是玩玩水 , 吃吃東西就好~
2014-08-08 14:20:18
旅人
好玩的地方

午安安
2014-08-18 17:05:34
版主回應
謝謝~ 托小朋友的福 , 大人也跟著歡樂~:)
2014-08-19 08:2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