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30 15:26:24| 人氣7,37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帥哥小宇生日小聚~ IF HOUSE 一五好事 + 一百種味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年 , 我們還有阿信Naomi一家人 , 都會各自在小朋友生日的時候辦個簡單的餐敘小小聚餐一下 , 一來是人多就是比較熱鬧嘛 , 二來是時不時的和朋友聚聚交流一下也是很必須的不是嗎~哈哈 , 所以囉 , 早在好幾個星期甚至是一個月之前 , 我們二家人就會很有默契的各自敲好時間來參加這個聚餐~


因為今天是小字的生日 , 所以這次聚餐的餐廳當然就是由阿信和Naomi處理啦~ 原本在前幾年 , 我們都是以吃晚餐的型式來慶祝小朋友的生日 , 想說今年也會是在竹北找間餐廳吃個晚餐就好 , 不過後來Naomi 她居然是找了這一家擁有超美風景的餐廳 IF HOUSE 來做為今年小字生日聚餐的地方~ 喔YA~

在知道聚餐的餐廳之後 , 我們就上網看了不少的食記和文章 , 也因為從網路上看到的IF HOUSE風景實在都很美 , 所以這一天 , 我們打算早一點出發去餐廳 , 因為提早一點到 , 至少我們就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在附近拍拍照片或是散散步什麼的 , 所以一大早就打理好的我們 , 硬是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了幾十分鐘出門 . 而IF HOUSE其實就是在新竹小有名氣的六星集 Villa Spa 新竹會館裡面而已 , 從我們家出發走高速公路大概只要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 ~ 可以說是相當的近呀~哈哈


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熱呀~
正中午的時間 ,  氣溫大概至少有33度左右吧 , 我光是從停車場停好車子再走到餐廳這短短的幾分鐘路程 , 就已經滿頭汗了~


IF HOUSE的入口處正對面也剛好就是六星集 Villa Spa 新竹會館的入口~


風景實在太讚了 , 忍不住幫我們這一家拍個合照~哈 , 長大了要記得我有常常帶你們出去玩喔~呵呵


入口處並沒有看到從網路文章上看到的服務人員~ 不過餐廳有很貼心的提供免費的雨傘和陽傘可以自由取用~


從入口處的左手邊看到的
建築物就是餐廳的本身~ 而從入口到餐廳的距離其實也沒有很長 , 散散步大概也就是幾分鐘的腳程就可以到了 , 不過像是在這種大熱天 , 走在沒有任何遮陽的水泥路上 , 像我這種很會流汗的人來說 , 才幾秒鐘我就已經像是掉在水池裡又撿起來的人一樣全身濕達達了~XD


我那很乖的姪子能跟著我出來吃飯 , 心情整個就像天空中的太陽一樣笑的開懷~ 


IF HOUSE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 不管是草皮或是白色的帳棚都很有東南亞的味道~ 本來我還有帶一些戶外活動的東西來 , 想說吃飽飯可以到這片美美的草皮上運動一下 , 不過因為當天的天氣真的太熱了啦!!! 為了怕大人或是小朋友熱到中暑 , 所以一直到我們吃飽飯都沒有人肯離開有冷氣的餐廳出去外頭走走~






IF HOUSE的餐廳是在二樓 , 而在一樓處則是有用粉筆寫上今日的套餐菜單~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 在樓上點餐時 , 菜單上都只有單品的選項 , 好像沒有看到有套餐的選擇~




這是餐廳二樓入口處的造景~ 看起來應該是客家花布的超大型臘腸狗吧~ 整個紅通通的感覺實在是有夠喜氣~


再來這是從餐廳門口看進去餐廳的樣子 , 右手邊有大概7-8桌可以坐上四個人的座位~ 中間有一排長桌子是給人數比較多的客人使用 , 最裡面靠窗的地方則是有個大圓桌 , 大圓桌的旁邊則是還有一間包廂~


這是從餐廳入口看進去左手邊的樣子 , 也有二張可以坐二個人的桌子 , 另外有一個吧台 , 而吧台的裡面就是廚房囉~


我們今天有九個人用餐 , 所以被安排到最角落的座位 , 不過有點慘的是餐廳只有幫我們準備八個座位而已 , 所以後來我們只能請餐廳搬來另外一張椅子 , 最後還要委曲作東的信董要坐在桌子旁邊~


好囉 , 在一番討論點完菜之後大家就等著開始準備用餐啦~ 這間IF HOUSE的菜色其實就我個人來說 , 價位不算親民 , 菜色的選擇其實也不能算是很多~ 


海鮮巧達湯 280元 , 味道很濃郁又好喝 , 而且還可以拿來配餐前的麵包~ 非常讚!


信董點的熱前菜 , 佛羅倫斯燉牛肚~ 380元 , 滿滿蕃茄和紅蘿蔔配上滿大塊的牛肚 , 口感上可以吃到很多的香料的感覺 , 應該屬於比較重口味的餐前菜~


干貝海鮮義大利麵 360元 , 麵條比較軟的那一種 , 海鮮也很豐富 , 干貝很大顆 , 不過我們找了很久 , 整盤裡面只有二顆干貝~哈哈


波隆納肉醬貝殼麵 340元 , 這是我們幫四個小朋友點的麵 , 因為協助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說可以供3位大人食用 , 我們想說那四個小朋友吃一盤 , 份量應該就很足夠了吧!! 想不到一端上桌看到這份量真的跟我們想像的是天差地遠 , 重點是它還是最後一道上來的菜色 , 小朋友整個都快餓翻了~XD


這是我點的番紅花海鮮燉飯 460元 , 本來就很喜歡吃燉飯的我 , 光是看到番花紅三個字就忍不住點了這道菜 , 不過這吃起來的的口味和份量卻完全被同行的信董打搶 , 因為他說在南寮吃到的海鮮燉飯比這個還好吃很多 , 而且份量又多價錢卻相對的便宜~


蒜香陳醋炒透抽 320元 , 這道有點忘了是誰點的了 , 它也是很搞笑的一直到了中後期才端上桌的"餐前菜"喔~哈哈 , 而且這透抽的份量和SIZE會不會也太精緻了一點~XD


最後 , 因為大家好像都沒有吃很飽 , 這是我們加點的炙烏魚子山葵和風冷拌麵 360元 , 麵條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原本就是這樣 , 感覺就像沒有煮透的麵 , 中間甚至還吃得到硬硬的口感 , 整個醬料的調味相當的濃郁 , 和風的調味也還算合胃口~

另外除了我們幫每個小朋友都點了一杯雪碧汽水之外 , 大人們除了我老婆之外 , 大家則是很不約而同的都點了這個 TWG 1837經典紅茶 130元 . 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無糖口味的茶品 , 不過這邊飲料的選擇很少 , 所以只好點了這個~ 還好紅茶的味道還不錯 , 只是這一杯130元也太貴了一點吧~


總之這頓飯就在大家開開心心的聊天打屁下結束了 , 雖然每一道菜的份量都沒有服務人員說的那麼多價錢又有點貴 , 雖然用餐的環境很熱弄的我一直不停的擦汗 , 雖然上菜的速度也有點慢 , 但是!! 能夠和朋友一起出來吃吃飯聊聊天 , 那些問題好像都無關緊要了 , 因為只要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就很讚了不是嗎 , 而且~我們似乎忘了今天的主角是帥哥小宇咧 , 因為他我們才能有這頓飯可以吃 , 未來你會一直不斷的長大 , 也許有一年小字會開始不想要跟我們一起過生日了 , 也許有一年你會開始不喜歡小胖叔叔我送的玩具~ 但是至少今年我問你喜不喜歡小胖叔叔送你的禮物時 , 你有點點頭回應我那就夠了好嗎~哈哈~ :) 生日快樂呀~



在IF HOUSE吃過了午餐之後 , 眼看因為聊著太開心了 , 所以時間也不知不覺的就又到了二點多 , 不過這時候我們的餐點都已經都吃的差不多了 , 所以還想繼續哈拉聊天的我們只好又換了另一個地方吃下午茶 ~

而這家下午茶店也是我們放在口袋名單上好一陣子的 - 一百種味道~

不過因為時間上正好是假日的下午時段 , 所以還沒進到店裡面就已經被店員告知店內已經客滿囉 , 還好店員跟我們說還有另外一家分店就在不遠的地方(指)~ 


照著店員所指的方向走去 , 果然才幾分鐘的路程 , 我們就在路邊看到了這家一百種味道的分店 , 2/100~ 哈哈~我必須要承認這分店的名字真的超有創意不是嗎~XD




不過很可惜的是分店其實也是整個大客滿啦 , 只剩下幾個零星的座位而已 , 所以根本找不到可以容納我們一行八個人的大桌子 , 這邊說明一下一百種味道的消費模式 , 基本上這邊是採用半自助的方式經營 , 也就是客人要先找到座位後 , 再自行到樓下櫃台拿菜單點餐付費 , 最後店員會再把準備好的點心送到你的座位上去~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更是想要吃吃看這家下午茶到底有什麼迷人的地方 ,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上到了二樓 , 然後各自坐下來先點餐 , 等其他客人離開的時候再換到大一點的桌子就好~






點餐的櫃台在一樓 , 而櫥窗裡的蛋糕說實在的看起來都是很好吃的樣子 , 真的很難讓人選擇要吃那一種比較好~


最後不知所措的我們 , 只好照著菜單上有寫著GOOD的標示 ,點了幾個來吃吃看~ 
這個應該是我點的焦糖香蕉蛋糕~ 媽呀!!!!!!!!!! 超好吃耶~尤其對於我這種喜歡香蕉口感的人來說 , 這個焦糖香蕉根本就是極品來著~ 超推~


這是芒果幕司~ 應該是我老婆點的 , 不過卻是我女兒選的口味 , 因為我老婆說她是孝女嘛~ XD


再來又是我女兒自己點的飲料 , 因為還沒上小學的她很開心的認識菜單上寫的 " 黑糖牛奶 "四個字~ 所以就吵著說她想要喝這個~


再來是我們幫于嫻點的百香果蜜桃茶~


最後因為茗茗很客氣一直說不用幫他點 , 不過我怎麼會漏掉他是吧 , 所以我就挑了一個很特別的伊三郎蕃薯汽水~哈哈 , 後來我有試喝過一口 , 真的就是地瓜的味道再加上汽水的口感沒錯耶~ 哈哈~這飲料實在是太妙了~


不免俗的又要來個大合照啦 , 只不過小字又很無視我呀~~~~XD


台長: 白鴿
人氣(7,373)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新竹吃吃喝喝 |
此分類下一篇:金雞城-芎林直營店
此分類上一篇:巨城 PizzaHut 歡樂吧無限吃到飽

日月
錯過拆禮物時間!
2014-07-01 14:28:33
版主回應
小宇拆很快 , 好像只有Naomi她妹有拍到幾張~XD
2014-07-01 14:55:48
Naomi
哈哈,這次中餐吃得不過癮啦 , 我比較喜歡下午茶XD
2014-07-02 13:43:07
版主回應
一百種味道真的給我們一種驚豔的感覺耶~
2014-07-02 13:52:35
Naomi
而且小宇先生把我的香蕉都吃光了 , 囧
2014-07-02 13:44:56
版主回應
下次再來去吃呀~點一整個來吃好了~哈哈哈
2014-07-02 13:53:0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餐點看起來真得很不錯耶感覺很棒
2014-07-03 13:02:39
版主回應
餐點本身是不錯啦 , 只不過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少 , 哈哈哈哈~
2014-07-03 13:17:59
cynthia
看著看著~肚子餓了啦!!!!
2014-07-09 15:58:11
版主回應
所以要記得下一次下午的時候請勿看美食部落文~XD
2014-07-09 16:0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