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8 11:42:40| 人氣3,9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 新社花海賞花趣~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在還在11月初的時候 , 某一天帶著老媽出門 , 她老忽然冒出一句話說 : 兒子呀 , 我們找一天來去台中新社看花海吧 . 其實也不能說算是意外 , 因為老媽實在是很愛花的一個人 , 只要可以有賞花的訊息 , 她總可以早我一步知道相關的資訊~ 只是這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我在心裡思考著 , 深怕此行在假日出遊的話 , 恐怕是會遇到人山人海的可怕情境~ 所以我們就挑了我放假的某個星期五 , 然後也讓老婆和萱萱都請了假全家人一同出遊來個痛快~

雖然是平常日 , 但是很怕遇上塞車和人潮的我們還是選擇一大早6:30就從新竹出門 , 開著車的我看看車外的灰濛濛天空 , 心裡還覺得有點小失望 , 必竟這是難得的賞花出遊日~


不過老天爺很給面子 , 在過了苗栗之後 , 天漸漸亮了 , 太陽也跑了出來 , 真的是讓人心情大轉變呀~


因為很早出門 , 到2013新社花海節的活動場地時也才約莫8點多一點~ 看看左手邊的第一停車場 , 目測大概已經停了50台車左右 , 可是當我們快12點要離開時卻已經是完全停到要爆滿的情況~


今天台中的天氣真的很好呀 , 聽新竹的同事說當時還在飄毛毛雨咧~


在第一和第二停車場旁邊 , 首先迎接我們的不是美美的花海 , 而是二個大區塊的美食小吃 , 可以看到一大早大部份的攤販都還在整理的階段 , 準備應付中午的用餐人潮~


噹噹 , 走過了美食區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大片滿滿的花海~


我想看到這一幅美景 , 不管身上帶的是專業相機還是傻瓜相機 , 又或著是智慧型手機的人 , 一定都會忍不住拿出來拍個不停吧~ 我們當然也是馬上先拍個幾張上FB上打打卡才跟得上潮流~




看似簡單的花海如果從高處往下拍 , 就可以發現到花海其實是有顏色和花種的不同~




因為整個花海節的園區還挺大的 , 如果不小心走錯路可能會多走很多冤枉路~ 像我們就只顧著拍照不小心走錯了一小段路咧~ 不過因為風景實在太美了 , 根本不會在意~呵




才走了一小段路 , 萱萱就已經展露出疲態是怎樣~XD


走過了花海區之後 , 我們要進入到另一個園區 , 裡面跟花海是完全不同的區域 , 比較多一些利用花彙製作出來的立體造型~




這是門口種的小黃花 , 一球一球的實在是很漂亮~ 像我們這種看不懂門道只來湊熱鬧的人來說只有不停的讚嘆~




我在照這張相片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 怎麼著, 有一種酒叫做愚公嗎??


這造景指的應該是后豐鐵馬道沒錯吧~ 想不到台中也很會推廣自家的景點~哈




這個巨大的城堡 , 在展區中算是最醒目的一個標的物~ 每個人相信都殺了不少記憶體 , 而每個角度拍出來也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這造型我媽說是鄧麗君~ 那個半身做的相似度有90%吧~


打卡找我機器人~ 




這~~~~是東海大學嗎?


找了好幾個角度 , 發現這個角度的光拍出來的城堡最漂亮~




客官您瞧瞧 , 這只是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 , 是不是像明信片一樣的美~




園區裡的一個造景 , 旁邊有幾隻黑面鴨 , 不過我猜不出來是在那裡~


離開了立體的花卉區~我們要往下另一個不一樣的花海去看看~


這一大片黃澄澄的花 , 看起來給人一種好溫暖的感覺~ 


在拍這張照片時可以一直聽到有工作人員在吹哨子 , 因為很多遊客會想走到花海的中間去拍照 , 真的是很自私的行為~ 看看花海的旁邊都已經可以看到有好幾道人為走出來的缺口就知道沒有公德心的人實在很多呀~


走累了 , 老媽塞了一個從家裡帶出來的肉包子給老爸 , 而老爸也就這麼當場吃了起來~
說實在的我爸真的是一個很好養的人 , 大概只要給他幾顆饅頭就可以活的很好~ 不過題外話 , 這太陽真的很大 , 看我女兒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看得出來我們比的是 大 , 中 , 小 嗎~哈哈


這邊剛好可以拍到三片不同顏色和花種的花海~很讚!!


當天的風也很大 , 這造景用的風車可是死命的在轉~ 現場看起來還挺美的 , 不過我技術太差拍不出那種感覺就是了~


這邊又是另一區的小型花海 , 本來以為是薰衣草~ 結果近看才知道是鼠尾草~ 但是數大便是美嘛~都很好看~




這邊我們猜應該是另一個入口吧 , 有著很像之前台北美博的這面花牆~ 來拍一張紀念一下也是必須的啦~


好美的一本書 , 不過我不懂這二個人拍照的意境??


相親專用!


這邊的展區是一間一間的小展館 , 有各種專題式的 , 像是蘭花 , 稻米 , 或是生態維護之類的~


蘭花館實在不太大 , 不過有很多沒看到的新品種蘭花~ 


如果搭上人比花嬌會不會顯的很老氣~XD


這邊是稻米館 , 有介紹米是的生長過程~ 對於都巿的小朋友來說應該很有教育意義吧~ 但是像我們這種鄉下人來說就有點小無聊 , 至於像我爸我媽這種小時候有幫忙種田的人來說更是看都不想看~




這個展館的燈光很妙~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主題是什麼~哈




出了門口才知道是農村館~


走著走著上上廁所是一定要的 , 人有三急嘛~

場區裡大部份都是活動式的流動廁所 , 雖然距離都有點遠 , 但也還算是夠用 , 不過讓我們很好奇的是這一路上都有看到這個五星級的景觀廁所招牌 , 好不容易就在眼前了 , 不去看看怎麼可以~哈哈~

不過結果很令人失望 , 本來抱著期待會是多特殊的造景廁所~想不到不就是一般的公廁嘛~ 五星級在什麼地方!!


上完廁所後就繼續逛小展館~ 這一間好像講的就是保護森林之類的~




現場有森林保育員提供小獎品 , 只要玩遊戲就好了~實在很適合已經走很累的小朋友呀~ 看萱萱馬上就又露出了笑容~


萱萱挑戰失敗 , 換爺爺上場~ 結果更慘~哈哈


這就是換到的小獎品~


許願區 , 萱萱立馬就走過去用注音寫出了她的心願 , 等她寫完後我一看!!! 居然跟之前生日許的願望一樣~

長大要當射箭老師!!!! 女兒呀 , 妳就真的這麼想射箭嗎~




走到這邊差不多是我們最後幾個展館了 , 介紹的是青草和中藥~ 一進去就可以聞到很重的藥草味~

不過萱萱一聞到就說不喜歡一直往出口跑去 , 難道.........妳是豬妖變的嗎~ (PS: 我女兒屬豬 )











這張是我們中午在小吃區用餐後照的 , 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張照片~


雖然台中新社花海節已經辦了好幾年 ,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來 , 因為之前去過幾次新社知道那邊的道路很小條 , 如果辦這種大型的活動 , 塞車一定是不可能避免的 , 這點讓我一直很怯步~ 所以這次才挑了平常日又一大早出門的計畫~果真!! 有避開大部份的人潮和車潮 , 不過展區可以遮陽的地方太少了 , 如果遇上好天氣 , 帶著長輩或是小朋友的人會很辛苦 , 像我們認識的夏叔叔一家人就因為帶老人家推輪椅造成他們很多不方便而沒有辦法逛的很盡興~ 另外 , 場區內的小吃相同性實在太高了 , 光是炸杏苞菇至少就有十幾家 , 其他的炸物和小吃雷同性也很高~這點應該也還很有進步的空間~

不過我覺得如果很愛拍照的人應該很適合這邊 , 如果要特意前往的人可以三思一下~哈

台長: 白鴿
人氣(3,910)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一日遊 |
此分類下一篇:竹北福樂休閒漁村(烏魚養殖場)
此分類上一篇:2013關西仙草節~

吉米布萊特
歡迎到我的故鄉賞花..

晚安..
2013-11-18 20:39:14
版主回應
能到布萊特大的家鄉賞花真是一大榮幸~ 早安~ :)
2013-11-19 08:4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