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22:37:4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尾場 --- 20/01/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韻詩演唱會…尾場,
有幸可以欣賞。

睡到大約二時多,
大力致電給我,
他一聽:「瑪姬…你訓緊覺呀?」
我答是:「尋晚去左唱k…今朝先返…」
他笑說:「哈哈…唔怪得…你把聲咁sexy啦…」
每次有男孩說我的聲音「sexy」,
我便知我的聲音其實是又沉又沙得驚人,
噢…這是聲帶還未完全康復,
但依然拼命地又玩又唱又叫的後果。

沒有再睡,
打打日記,
收拾行裝,
洗個白白,
化妝更衣,
出門!

看到安安的新髮型,型。
她的新髮型我是永遠都襯不起的,
一句話:carry唔到。
她也讚我很得意喲!嘻…謝呢!
我實在很喜歡現在的髮型,
昨晚被人一句狠批的說話:
「嘩…你攪咩呀?你個頭好唔掂喎…
攪攪佢啦…又肥左咁多…唔掂喎…」
聽後的我真的很不滿,
胖了點我是承認的,
但未至於差得那麼離譜吧!
我回敬他一句:「無人叫你望喎…
唔鍾意咪唔好睇囉…有人叫你望我咩?
我又唔係你條女…你理得我點0者!
咁唔滿意咪擺低錢走囉…」

還好,安安她喜歡我的髮型。

到又一城逛逛,
她要買禮物給小朋友,
和她一起的選購,完成。
到超級三文治吃晚餐,
亦是我的第一餐。
二人餐:
兩客酥皮湯、
三文魚磨菇意粉、
素菜小薄餅拼凱撒沙律、
巧克力軟蛋糕、
飲品兩杯。
一百一十元正,
物有所價。

巧克力軟蛋糕比必勝批的還要好吃,
下次要和小畸一起吃喲!

乘火車到紅磡體育館,
車箱內提起那兩位同事,
說著說著,下車…
發現只是旺角站,
失禮,再到月台,
等下一班的列車。
安安帶笑的說:「瑪姬…
我終於發現呢個係你既命運…
你身邊不停都有呢類人…
哈哈哈…無得變咖喇…
你接受現實吧啦…」
她是用輕鬆的態度對我說,
但小畸是帶燥狂的語氣說,
她倆都是說著同一番話。
小畸是妹妹,她自然更不滿:
「家姐…我真係好憎你成日做d咁既工…
一來無前途…二來拖低哂自己…
同呢d人一齊做野簡直影衰自己…
我都唔明點解你仲會做…妖…」

嗯…事實,我知道與這類人工作,
絕對是辛苦。辛苦在溝通不了,
辛苦在他們做錯事要我重新再做,
辛苦在永遠不明白他們的態度…
但這正正就是一個反面教材。
他們令我討厭的,
就是別的同事討厭的,
因為有他們作一個比較,
我明白到有些事是不可做,
有些事要更努力做才是對。
也許,我脫離這群人,
我的人工可能是現在的兩倍,
但我認為,一些鎖碎的細節,
才是我最應該要著眼的。

入坐,興奮。
上次是第廿二行,背台;
今次是第廿六行,台旁,
不同感覺。

看過一次,
第二次依然有期待的心情。
詳細的我不寫了,
我只可以說:
「我一定會買佢既vcd或者dvd…」
這次的歌曲排序及選曲有點點不同,
沒關係,沒有影響整個場館的氣氛。

快歌時,起碼七成的觀察站起來,
一起唱一起跳一起叫…
我也不例外呢!
紅館的冷氣依然冷,
但我需要脫下外套,
手袖捲起一起跳跳,
像一個超大型派對,
熱鬧就是今晚的名字。

慢歌時,全場人都一起唱,
當何韻詩拿開咪高峰,
就會聽到大家的歌聲,
這實在令人感動。
雖然我不是站在台上的那位演出者,
但我像感受到她的心跳,
被眾人一起鼓掌鼓勵及支持自己,
每一個掌聲每一次歡呼都顫動人心。
若身為她的爸媽,
看到自己的女兒如此光榮,
應感到非常安慰吧!

第一首慢歌:沙
眼淚差點兒滾出來,
幸好,忍著。
這一個半月來從沒哭過,
想找個人弄哭我,可惜沒有。
然後是甚麼呢?忘了。
「願我可以學會放低你」、「再見露詩瑪利」、
「勞斯萊斯」、「明目張瞻」、「化蝶」、
「如無意外」、「神經痛」、「絕對」…
這些都像催淚彈,催是催,
但總是沒哭出來。

「未來」這首歌要貼出歌詞呢!
*************************************
繼續期待
我只要 繼續期待
我喜愛 繼續期待
我不要 得到你
願你永遠似將會上畫的好戲
讓我密切地去等下期

*繼續期待
我只要 繼續期待
我喜愛 繼續期待
我不要 找到你
讓我對世界充滿細小的希冀
任我在塑造你有多美

你是我未開封那盒顏色筆
你是我未兌換那張飛機票
你是我未敢穿那件露肩的新裝
你是我未拜會那間動物園
別馬上揭開
沒有懸疑性怎麼會可愛*

Repeat*

你是我未翻開那部漫畫書
你是我未去學那種拉丁舞
你是我未打開那份成績通知單
你是我未偶遇那些櫻花雪
任結局再好
但滿懷期盼比得到可愛

我覺得「未來」跟「明目張膽」很像…
*************************************
等 終於到夜深
才能收集上次你 留在飯店那紙巾
夜更深 不敢送贈的吻
全憑我手中的偷拍照 營造著你那體溫

*我 如果想一世人 和你過
 平時就要企後幾吋 去幻想 別要摸
 
#若有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化作了密碼 不公開
 我一向 都慣自言自語 沒別人愛
 難道你發覺我志在 就會肯滿足這期待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不必被愛
 
揀 偏僻角落坐
完全袒露就怕我 全部被你看情楚
待你好 只不過是幫我
成為我愛演的一個我 其實未算太坎坷
 
Repeat*#

暗裡進行更自在 不相戀 誰會受害
但願盡情地種 誰說花 需要開
 
若我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我怕揭露了 不精彩
拆穿了 總盼望誰在意 蜜月難再
如若你發覺有我在 就結束暗戀的時代
無謂去博你憐愛 明白叫你太煩的 不是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 怎樣愛

這兩首歌一起唱,
相像的感覺更強。

串燒懷舊金曲…玩味極重,
「鐵幕誘惑」依然印象深刻,
「上海灘」實在有趣。

安歌安歌…
又是「勁愛你」及「小丸子的心事」,
還有新加的「IQ博士」、「問題天天都多」…
何韻詩問現場觀察想聽甚麼歌,
有人替我說出我想聽的 --- 「SHAMPOO」。
她也許太多歌曲,不是每一首都記得,
但她拿著「SHAMPOO」的歌詞紙,
直至唱畢。這…令我很感動。
知道為甚麼我會想聽這首歌嗎?
因為我曾經做過相似的行為…
*************************************
站在那滿架新貨的超市
望著數百種洗髮水
興奮地埋頭在試
為你用慣的味兒 胡亂試

合著眼每樽開蓋吸一次
為著買你的洗髮水 整天也漫遊超市
紅黃綠白一支支 排好了 來面試

#幸福感覺若然亦能有樽裝
擰開樽蓋被期待的即刻到訪
長長路遺下一人 仍然像你在旁
沿途又甜又香 呼吸我戀愛 盛放

就像你那天擁抱間飄過
就像你那天於我的 恤衫領上留低過
讓我全日都在分心 從衣領 回味你 靠近過

Repeat #

幸福感覺若然亦能有樽裝
擰開樽蓋被期待的即刻到訪
情人未在身旁 情人味也伴在我旁
悶人夏天想起你暑氣 也驟降
do do do ........

一個很久沒有提及的名字 --- KEITH。
應該有七年吧!樣子忘了,
沒忘的是眼神和氣味,
還有他那身全黑西裝,
一條暗紅圖案的領呔。
第一次噴上香水,就是因為他。
在化妝店舖內每支男的女的香水,
逐一逐一地試味道,尋找他的味道。
找到,買下。
雖然是男裝香水,但我仍然願意使用,
就是因為像他每天都伴在我身旁一樣。
這支香水都曾經送過給一位好友 --- 齊藤。
這位朋友雖然多年沒聯絡,
但我依然記著他,
因為他曾教懂我、扶持我。

現在想起KEITH,
仍然有強烈的心跳。

「勞斯萊斯」唱了兩次,
「光榮之家」是第一首歌,
亦以這首歌作完結,首尾呼應。

演唱會於十二時才完結,美滿。
捨不得的感覺,
很想通宵達旦的看這個演唱會。

昨天已失掉了半聲,
過了今晚,全失,
聲帶嚴重受損。

走到尖東,有時裝店還未關門,
試鞋,和安安在搗亂。
收獲,就是兩對鞋。
安安替我刷信用咭,
呵…謝謝她俠義相助!
那時,已經是半夜一時了。

一起步行到旺角坐小巴,
談心。

躺在床上,傳短訊,
不知不覺地合上了眼,
噢…抱歉!還說想陪你一起做功課,
我敵不過睡魔,應該這樣的說:
不好意思,周公子在勾引我呢!








上次看這個演唱會,是零六年十月二十七日,
大概三個月前…對嗎?我有否運算錯誤?
這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事,有笑有淚。
失去一個人,另一個離我而去,
難怪我以為已經過了很多日夜,
但只是三個月的光陰,
我有成長嘛?也許吧!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