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2 01:02:1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賽德克巴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這部片,110我當然是給9啊!好啦!這就屬於我個人偏好的電影類型啦!

 

朋友都說我無情,看【愛】不掉眼淚的,可是我看這部片哭的西哩嘩啦慘耶!我對友情、親情及戰爭和熱血沒輒,激動的說個幾句話我就哭了。

 

一開始看到這部片的海報,我還以為跟拳擊有關-因為那句可以輸了身體,但不能輸了靈魂。為什麼我會這麼覺得呢?噗。

 

如果不以政治色彩去看的話,他其實不錯呀!之後有看了一下相關新聞,就有一個原住民說莫那魯道根本不是英雄,他曾經帶著他的族人侵略他們的部落,殺了弱小婦孺,其實是個相當殘忍的男人。

 

說實在的,這部片也沒有說他是英雄,只是發起反抗日本人的是莫那魯道罷了。在片裡面也是演出了他霸道、無理的一面-就是他的族人站在他面前想搶獵物卻被他誤射到,他也是跟他的族人說:誰都不能站在我前面。這種沒良心的話。

 

況且……從整部戲都可以看得出來,就算日本人沒來接管我們台灣,他們原住民之間的種族也是殺的死去活來好嗎?

 

上集主要是在交代事情比較多,所以不會讓人看得過癮-不過這是可想而知的,就像哈利波特7的上集也無聊了點,都是為了鋪陳下集,儘管哈利7的下集讓我挺失望的……

 

可是下集真的是好精采啊!巴萬是搶戲了點,但想想一個才國中生的年紀就要跟著上戰場並且親眼看著自己的同伴被射殺,那種痛苦連大人都無法承受。

 

讓人感動的是,他們為了捍衛自己的信仰,小小年紀就這麼勇敢。如果是我喔!我早就躲在土裡面了啦!

 

不過看了這部片讓我想到星爺演的鹿鼎記,也就是反清復明的年代。韋小寶跟花崗一郎都說過類似的話,日本人幫我們建築道路、郵局、文明,哪裡不好?

 

當然莫那魯道的心情和陳進南不一樣的,莫那魯道是為了守住獵場而奮戰。不過莫那魯道一下子就跳到老莫那魯道是快了點,但前兩天去科博館看了一下霧社事件的歷史,上面也提到莫那魯道隱忍了二十年,所以這二十年也的確沒什麼好演的。

 

劇情幾乎都是和歷史一樣,雖然台灣的歷史有點讓人感到不安全……但至少以我們所知的來說是原汁原味。

 

尤其是林慶台抑揚頓挫的講那些話時,真的是讓我又流下淚來。唉!這會讓我想起,如果換成是我爸,我爸會不會也這麼有種。

 

當然讓我哭得最慘的莫過於那些女人自縊,還有他們寧死也不屈的情操,真的是比勇往直前上戰場的士兵還勇敢。

 

總之,我覺得魏德聖真的很棒,他真的就像媒體所說的,才是一個真正的電影人-海角七號不算……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台長: New Ya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鐵娘子The Iron Lady
此分類上一篇:愛LO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