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9 04:06:1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wish becomes Deco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捷克人的運動強項是冰上曲棍球(ice-hockey世界冠軍),越野滑雪(cross-country,奧運冠軍),騎腳踏車及直排輪則是全民運動.捷克不是很冷常下雪,為什麼滑雪不是世界冠軍?那台灣不是四面環海,為什麼不是游泳冠軍? !#$%#@^%&*? 喔,因為捷克平地多,山不多,不像奧地利有阿爾卑斯山,能練down-hill的雪場有上百個,捷克的雪場都人擠人,嚇死人,無法練習.台灣則是在最熱想游泳的夏天是鬼月被長輩禁止練游泳,所以游的沒有日本人好是被習俗害的……………..
籃球在捷克算蠻冷的運動,同事在市區大學租了室內體育場真是令我意外又興奮.妻小回台之後,二話不說,馬上加入.沒有意外的,一般老百姓的籃球水平是沒有台灣高,即便我一年多沒碰球了還是輕鬆寫意,真是民族自信心不由得升高了起來.愛倫是道地來自巴爾的摩的老美同事,滿口運動經,愛運動的他看不出來大我2歲.在捷克打籃球我們兩個最喜歡一隊,有些妙傳快攻才變得有意義. 我的破英文在不得不說的工作場合已有明顯進步,但在可選擇社交惰性的交際場合還是破的可以. 那天愛倫空心球得分,我這個20年的老球皮竟然不會用英文說?!不恥下問愛倫,”Swish”,發音就像空心球穿過籃網”唰”的一聲,也跟你腳上Nike球鞋那個勾勾的意思一樣.就那麼簡單?!!?這種實地教學的英文比被課本單字有趣有效多了.隔週我就打球扭傷腳了,愛倫問我還要不要打?我說腳都扭傷了,難道上場作烏鴉嗎?天呀,球場烏鴉的怎麼英文說? “Decoy”,跟打獵時假鴨子誘靶引來其他的鴨子一樣,Decoy就是誘靶的意思但這跟中文一樣不是個好字,可別亂用在別人身上喔!

第一次打球氣喘噓噓在旁看熱鬧,照片中紅配綠的就是我麻吉愛倫兄.

台長: harrygogo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