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0 14:46:44|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吸血鬼西哈諾 Cyra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作者授權轉載自鮮文學網‧西哈諾的多情書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profile/100011602/index.asp
作者為Cyrano(西哈諾)cyrano@kimo.com.tw


強烈的日光燈,讓迷濛的眼神更是昏沈。我枕入了手中拱起的陵寢,想陷入和吸血鬼黎斯特一樣的沈睡裡。而睡意隨著疲累的感覺,幽緩地盪開。


為了擷取完全的歇息,我特意將敞開的門窗閉上。於是,拉起了眼皮的窗簾,將擾動的視野,鎖入暗闃裡。再將鼻息調勻成平緩的呼吸,濾去了所有的氣味,只留下清淡的氧氣。


打造好睡意的床鋪,我可以好好的躺在舒軟的夢鄉中了。無力的慵懶,吞蝕了殘存的意識,倒臥在睡眠的流沙裡,我自甘沈淪地讓睡意淹沒。


隱約中,我以為自己躺在黎斯特的石棺中,外圍的世界似乎被完全的黑暗所隔離。我滿足的享受著,以為這是一份不受騷擾的長眠。


細微的聲波,卻悄悄流入耳朵,我才發覺,我忘了闔上聽覺的大門。我真的很想休息,這些嘀咕的聲音,此刻聽起來特別吵雜。雙手嘗試著掩住耳膜,但微弱的聲響卻不斷滲透,我無奈地察覺,我根本無法完全將聽覺封閉。


我的視野很完美的關入黑暗裡,然而我卻不是全然失去了視覺。僅存的聽覺變得異常的專注而敏銳,疲累的我雖然無力爬出睡意的陵寢,但我的靈魂卻被聽覺帶離,飄浮在迷樣的聲波中,以奇特的方式,窺看著世界。


半醒半夢之間,我依稀瞧見周圍的一切。我看到戀人耳鬢邊挑逗的唇語,同儕間嬉鬧的笑語,雜亂無章的八卦絮語,繽紛的聲音將整個環境,裝扮得好不熱鬧。


歡愉的氣氛,讓聽覺在腦中化為鮮豔的視覺,我根本不用張眼,就清晰的將周圍轉為清晰的景緻。昏沈中,我被那莫名的歡樂挑逗著,習慣寂寞的內心,在模糊的倦意中,特別沒有防備。


我差點從睡意中清醒,有些奢望走入那個播放著歡笑的環境裡。不行,此刻是我歇息的時候,獨自沈睡的感覺雖然總是寂寞,但這份孤獨感受,卻給了我所渴望平靜。過去那些喧擾的世界,不是已經空虛的讓我失望過了嗎?我該記得這份教訓的。


迷惑的朦朧中,我突然想起了寢室中曾出現類似的情景。我疲累的躺臥在床鋪上,閉上雙眼,準備迎接沈睡的國度。然而,我的聽覺卻不能歇息,房間裡室友的笑鬧聲,鼓動了我的耳膜,更撼動了我的心情。


他們好像很快樂的談天著,而我只是一個人默默等待睡眠。咫尺之間,我和他們隔得很遠。我曾經按捺不住他們笑聲的挑逗,毅然地驅走寂寞的沈睡,加入了他們,一樣看似歡樂地談笑,然而,當安靜沈澱了空氣,離開笑鬧著時刻,我竟覺得空虛的比孤獨時還要寂寞。

於是,我落寞而逃,躲回獨自擁有的沈睡裡,重新在一個人長眠時,找到平淡的安靜。我後來才明白,我並不適合那個喧囂的世界,在他們活躍的製造各種聲響的時刻,我反而更奢望一個人躲在平靜的睡眠裡。


自然而然地,我以不同於他們的睡眠習性,錯開了他們的世界。我獨自沈睡時,他們正歡鬧著;而在他們入眠後,我卻開始清醒。然後,如鬼魅般,遊走在抽空聲音的寂靜國度裡。


忘了是何時迷上了深夜中的寧靜空氣。沒有任何聲音會擾動我的心緒,心靈不再需要防備。而整個人好像變的異常的敏銳,似乎每一個毛孔,都貪婪的汲取各種感受。我無法自拔的縱容幾乎瘋狂的滿載感受,不停揮灑的疾寫心情,在黑夜中,狂亂的激情,讓我幾乎忘情的起舞。


起初,孤獨的深夜,讓我好不習慣。後來,我卻也戀上這樣的感覺。我想到吸血鬼黎斯特才學習走入黑暗時,也曾經徬徨失措,覺得恐慌。然而習慣了之後,幽暗的夜晚其實不可怖,獨自擁有的夜,自己可以主宰一切,隨心所欲的狂洩心情,是難以言喻的美妙。


培養出吸血鬼般的作息,我的思緒似乎也被黎斯特感染了。黎斯特主宰了夜晚,時而忘情的徜徉在夜色下的涼風裡,時而感覺自己的獨特而深感寂寞。他其實融不進人群,但他卻又喜歡人群,然而,在虛妄的巧飾,走進人群之後,那份疏離的突兀,卻讓他更是覺得寂寞。


我隱隱約約能夠體會黎斯特的感受。是的,我也喜歡人群中熱鬧的感覺,這是我為何此刻會待在這一個塞滿人的教室裡,也許,我不會加入他們的話題,但我卻喜歡默默的在一旁,感受他們的歡樂。如果,我不能夠融入,至少,我可以在人群中偷些一個人不會擁有的熱絡。


我依舊趴臥在雙手的陵寢裡,因為無法關上聽覺的大門,被他們的喧鬧喚醒我雜亂的想法。他們打擾了我的睡眠,讓我無法因此錯開了他們的世界,但我卻沒有絲毫的怒意,反而順著張眼的聽覺,自然地窺視著他們的一舉一動。我不想起身,不想加入他們,不想離開沈睡的陵寢,但卻偷偷地以聽覺注目著他們。或許,我貪婪那份深夜中,獨處時所缺乏的歡樂。


回到房間時,我還是先用睡眠,避開了室友的喧擾。直到夜色氤氳著室友沈睡的氣息,我才悠悠清醒,迎接這一個只屬於我的夜晚。我的心緒,在寂靜中又變得如此敏銳,彷彿竊取了吸血鬼黎斯特的讀心術一般,似乎只要我願意聆聽,就可以輕鬆的窺探所有飄散在空氣中的感覺。


習慣性的泡了一壺花茶,看著透明的液體,逐漸染成紫紅色彩,我突然覺得那好像是血的顏色。望著紫紅的液體,我不自覺地舔著乾渴的嘴唇,冒著誘人香氣的紫紅液體,讓我的心情變得好迷亂。我無法自拔地狂飲著紫紅色的液體,溫暖而香甜的氣味,不斷流入喉嚨,我竟有種眩然欲醉的茫然。


喝完了美味的紫紅液體,我舔了舔唇邊殘餘的汁液,無意間碰觸到我上顎兩顆尖銳的虎牙。原來,我早有吸血鬼的特徵,只是最近才慢慢覺醒罷了。我讓尖銳的虎牙輕輕抵著下唇,面對著鏡子做了一個邪惡的笑容。嘿,西哈諾,看來你愈來愈像吸血鬼了。我邪邪地說著。

台長: 銀色快手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