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11:17:32|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妖怪★河童退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譯/ 銀色快手

從前,在某條河裡住著一位壞心的河童。

外表看起來和六、七歲的孩子差不多,但力氣相當大,大到可以輕易將馬拖到河裡使其溺斃;有時候還會強迫路人和他挑戰相撲,隨即猛力把對方摔出去;或是突然在村子裡出現,從廁所下方伸手進去偷摸女子的臀部……使得村民們非常困擾,曾經多次想要好好地教訓他一番。

不管再怎麼自誇力氣大的人,遇上力大無比的河童很輕易就被他摔出去……即使是拿著刀的武士也一樣,遇到河童猛烈的屁功,一瞬間就被趕跑了。村民依舊過著永無寧日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住在村莊的一個孩子自告奮勇地說:

「就讓我來收拾這個可惡的河童吧!」

這孩子名叫太郎,個子很小,外表看起來一副體弱多病的樣子。大人們聽了他的話不禁哈哈大笑,看來太郎絕不是河童的對手。

可是,太郎有自己的打算。

太郎拿著小黃瓜跑到河邊,呼喚河童。等到河童出現了,太郎很恭敬地把頭低下,把黃瓜遞出去。

「我有一事相求,請你務必聽我說!」

河童心想一定又是誰想要來教訓我吧!可是看到太郎的恭敬的態度感到驚訝。於是拿起自己最喜歡吃的小黃瓜,心想這孩子這麼懂禮貌真是不錯啊!太郎也試著拜託他別再到村子裡來搗亂。

咬著黃瓜心情很好的河童,對太郎說:

「如果照我的話去做,就答應不再去村子搗亂。不過,條件是必須每天給他二根新鮮的小黃瓜,並要把村裡的女孩嫁給他做妻子。」

這要求雖然很過份,但是太郎還是表面上答應了他。

河童這會兒可樂壞了,從以前就一直千方百計想娶人類的女子為妻,這下子終於可以如願以償。

於是太郎對他說,那麼,我明天還會再過來,到時候我會把新娘帶來給你。今天謝謝你答應我的請求。太郎臨別之前,還深深地向他低頭行禮,河童也笑嘻嘻地向太郎回禮。

太郎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說時遲那時快,河童慘叫了一聲!因為在他回禮的時候,水便從頭上的盤子溢出來,這個地方是他法力的泉源,一旦水溢出來,法力也會跟著消失。體力變得比嬰兒還要差,太郎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河童給制伏了。

就是太郎就這樣把河童拖回村子裡,河童一邊哭一邊向他求饒!

「拜託!別把我交給村裡的人,我會被他們打死的!」
「求求你饒了我好嗎?」

太郎對他說:「如果照我的話去做,就放你一條生路!」

河童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太郎的要求,等到太郎放開他,河童便非常羞愧地逃回家裡去,不敢再出來作亂了!

從那之後,河童每天都會送來二隻新鮮的河魚到太郎的家中。而且,不管日照再怎麼強烈,村子裡的田也不會缺水灌溉。

這就是河童的傳說。

台長: 銀色快手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